化學是什么,化學是什麼?

時間 2022-09-27 10:40:07

1樓:天堂的樹

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分子的破裂和原子的重新組合是化學變化的基礎。

1.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如:

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以增加糧食產量;利用化學合成藥物,以抑制細菌和病毒,保障人體健康;利用化學開發新能源、新材料,以改善人類的生存條件;利用化學綜合應用自然資源和保護環境以使人類生活得更加美好。

2. 化學是一門是實用的學科,它與數學物理等學科共同成為自然科學迅猛發展的基礎。化學的核心知識已經應用於自然科學的各個區域,化學是改造自然的強大力量的重要支柱。

目前,化學家門運用化學的觀點來觀察和思考社會問題,用化學的知識來分析和解決社會問題,例如能源問題、糧食問題、環境問題、健康問題、資源與可持續發展等問題。

3.化學與其他學科的交叉與滲透,產生了很多邊緣學科,如生物化學、地球化學、宇宙化學、海洋化學、大氣化學等等,使得生物、電子、航天、雷射、地質、海洋等科學技術迅猛發展。

4.(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所有科學學科共有的作用)培養不斷進取、發現、探索、好奇的心理,激發人類對理解自然,了解自然的渴望,豐富人的精神世界。

2樓:不棄

化學(chemistry)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是不同於物理、生物等的另一門自然科學,在初三就會學到,好學的,說具體點,醫藥類就與化學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什麼是化學,化學是什麼

化學 chemistry 是一門在原子 分子水平上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 變化 製備和應用的自然科學。它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

什麼是化學,化學是什麼

化學 chemistry 是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 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的作用 1.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如 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

化學工程學的是什么,化學工程學的是什麼

從理論上闡明化工生產中的各個過程,找到其中具有規律性的問題,以求得在化工技術開發中減少盲目性,增加自覺性。它的任務不是製作某乙個具體的裝置或是生產某一種產品,化學工程學所涉及的領域是工程技術中的基礎理論。工程學科之一。以物理學 化學和數學為基礎,並結合工業經濟基本法則,研究化學工業中具有共同特點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