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化學,化學是什麼

時間 2022-07-27 18:30:10

1樓:慄誠秦姬

化學(chemistry)是一門在原子、分子水平上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變化、製備和應用的自然科學。它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2樓:凌天菱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

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3樓:隆儉餘壬

簡單地從字面理解就是「關於變化的科學」

定義就是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4樓:

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5樓:益玉蓉孔水

是研究物質組成,結構,性質以及化學變化規律的科學。

6樓:

化學是自然科學中的一門基礎學科。它研究的內容主要包括: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變化及其相關的現象、規律和成因,以及物質在自然界中的存在、人工合成和應用等。

通俗的說,學習化學可以了解化學變化的原理,搞清發生在我們身邊的許多「為什麼」。比如溶洞中的鐘乳石、石筍、石柱是怎樣形成的?金屬為什麼容易生鏽?

國慶節的焰火為什麼五彩繽紛?泡沫滅火器為什麼能噴出那麼多泡沫而滅火?掌握這些原理,控制反應的條件,使其向著有利於人類的方向發展。

學習化學可以更好的利用自然資源,提煉物質並合成新物質。從地下開採出的煤和石油可以提煉出汽油、煤油、柴油等燃料,還可以生產出塑料、纖維、橡膠等化工原料,進一步加工還可以制得醫藥、炸藥、農藥、化肥、染料等多種化工產品。

學習化學可以幫助人類在能源、材料、生命現象、生態環境等多領域中研究創新,開闢新的道路。目前,化學已開始向油頁岩、生物物料、太陽能、核能等新能源進軍;向先進的光子材料、複合材料等發起挑戰。

隨著科學的飛速發展,學科間的相互滲透,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的相互交叉,無論將來從事什麼工作,都必須具備起碼的化學基礎知識。http://zhidao.

7樓:藤玉蘭戲釵

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組成,結構,性質以及化學變化規律的科學。

8樓:du朦朧

研究物質組成結構性質變化規律的科學

化學是什麼?

9樓:縱橫豎屏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

世界由物質組成,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中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

化學的研究物件:

化學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宇宙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從開始用火的原始社會,到使用各種人造物質的現代社會,人類都在享用化學成果。人類的生活能夠不斷提高和改善,化學的貢獻在其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10樓:芝苔

化學(chemistry)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細緻:

若單從字面解釋就是「變化的科學」。化學如同物理一樣皆為自然科學之基礎科學。很多人稱化學為「中心科學」(central science),它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分子的破裂和原子的重新組合是化學變化的基礎。   化學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宇宙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從開始用火的原始社會,到使用各種人造物質的現代社會,人類都在享用化學成果。

人類的生活能夠不斷提高和改善,化學的貢獻在其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化學是重要的基礎科學之一,在與物理學、生物學、地理學、天文學等學科的相互滲透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推動了其他學科和技術的發展。例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對各種星體的化學成分的分析,得出了元素分布的規律,發現了星際空間有簡單化合物的存在,為天體演化和現代宇宙學提供了實驗資料,還豐富了自然辯證法的內容。

11樓:孝同書海雪

化學能就是在化學變化中反應所釋放出的能!比如炭在氧氣中放出內能!鎂點燃放出光能!

12樓:雪羽仙

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和變化規律的學科,是自然科學中的基礎學科之一。可以參考現代漢語小詞典第五版的第316頁。

13樓:匿名使用者

2013-04-19 00:16芝苔| 來自手機知道|七級化學(chemistry)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14樓:教育百曉生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化學中~是什麼意思?

15樓:直女看動漫

化學方程式中的寫法,表示實驗中沒有固體參與反應(即是在溶液中的反應),但是生成不溶於水的沉澱(固體),則需要標註沉澱箭頭,需要在沉澱的化學式後面加這個符號。在溶液中,如果生成固體但可以全部融入溶劑中則不標沉澱箭頭 。

擴充套件資料

「↑」符號意思:氣體箭頭。在反應中如果沒有氣體參與反應,但是生成了氣體,要在生成物方程式後標註氣體箭頭。

注意:1、若反應物中有一種或幾種氣態物質,則生成的氣態物質不再用「↑」號。

2、不論反應物狀態如何,只要產物只有一種物質,且是氣體時也不用「↑」。

3、在溶液中進行的化學反應,有難溶物質或不溶物質生成時,用「↓」號表示。

4、若反應不是在溶液中進行的,就不存在沉澱析出現象,不能用「↓」號。

5、 必須以客觀事實為依據,即使是同乙個化學反應,也必須要看具體情況。

什麼是化學,化學是什麼

化學 chemistry 是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 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的作用 1.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如 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

化學是什么,化學是什麼?

是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 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分子的破裂和原子的重新組合是化學變化的基礎。1.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如 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以增加糧...

COCcr是什麼化學符號,coc是什麼化學物質的縮寫

鈷 g 1 元素符號co,銀白色鐵磁性金屬,表面呈銀白略帶淡粉色,在週期表中位於第4週期 第 族,原子序數27,原子量58.9332,密排六方晶體,常見化合價為 2 3。鈷是具有光澤的鋼灰色金屬,比較硬而脆,有鐵磁性,加熱到1150 時磁性消失。鈷的化合價為 2價和 3價。在常溫下不和水作用,在潮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