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苞穀啊?(玉公尺),怎麼煮苞公尺更好吃?

時間 2022-07-27 18:30:09

1樓:日全食日偏食

當然要洗,不過一般都是洗外面的皮

如果自己吃,一般會把皮剝掉,如果賣的話,就不剝皮其實不剝皮,連著一起煮的話,煮出來的湯有**,降血壓的作用,這是玉公尺鬚的功能

北方習慣直接煮,南方一般會放點鹽,和排骨煮湯也很好喝煮水開,放進去,水再開,煮5分鐘就好,煲湯的話,一兩個小時都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去皮和須,涼水下鍋,煮開後再煮20分鐘左右當滿屋子飄著玉公尺的香味即可。另外,可加點小蘇打,利於有益物質的釋放,最好不要煮到玉公尺粒開花。

3樓:月醉清風的家

用料:玉公尺10顆

步驟1.玉公尺備好

2.將玉公尺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3.將老葉子從根處掰斷

4.剝掉外皮的玉公尺

5.用剪刀將前面的鬚子剪掉

6.將所有玉公尺按此方法處理好

7.把玉公尺挨個擺入高壓鍋中

8.加水,最好能沒過玉公尺

9.將高壓鍋蓋上,煮好後,待自動排氣完畢,再開啟鍋蓋10.煮好的玉公尺最好馬上夾出瀝乾水分,不要長時間浸泡在煮玉公尺的水中,否則玉公尺的味道就不濃郁了

11.出鍋後把外皮扒掉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鍋就可以的。

煮10-15分鐘拔掉電源門一會 就可以了~~

5樓:隰少的吧

帶著皮放在清水裡煮就行

怎麼煮玉公尺

6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好吃的妙招,大家看完都要去試試

7樓:淡聊祭

以下是煮玉公尺的方法:

1. 去掉玉公尺根部。

2.三四片葉子剝掉。

3. 把玉公尺放進鍋,大火煮3-5分鐘。

4. 用筷子戳戳玉公尺,覺得熟透了取出來,然後冷卻1至2分鐘,再把玉公尺皮剝開。

拓展資料: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

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 , 一般含蛋白質8.5%、脂肪4.3%、醣類73.

2%、鈣0.022% 、磷.21%、 鐵0.

0016% , 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穀固醇 、卵磷脂 、維生素e、賴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 ,玉公尺中含有一種杭癌因子—穀胱甘肽。

國內外苦養學家給予玉公尺很高的評價,認為:玉公尺中所含穀胱甘肽其有杭癌作用,它 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 能使這些物質失去致癌性 ; 玉公尺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 , 並減 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

玉公尺中所含木質素 , 可使人體內的 「 巨噬細胞 」 的活力提高2~3 倍 , 從而抑制癌瘤的發生 ; 玉公尺中還含大量的礦物質鎂 , 食物中的鎂具有明顯的防癌效果 。 日本遺傳學家確認 : 玉來糠可使二 硝基茂致癌物質及煎烤魚、肉時形 成的雜環胺的誘癌變作用降低92%。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玉公尺650克、水1500毫公升

1、首先準備好新鮮玉公尺,去殼,如下圖所示:

2、然後玉公尺去掉須,清洗一下,如下圖所示:

3、接著鍋加水,如下圖所示:

4、然後放入玉公尺,如下圖所示:

5、蓋上蓋子煮上20分鐘,如下圖所示:

6、中間翻動一下,如下圖所示:

7、最後夾出裝盤上桌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水果玉公尺2根、水適量

製作步驟:

1、選取兩根看上去飽滿的水果玉公尺。

2、剝去玉公尺的外皮,同時將玉公尺鬚摘乾淨,放入水裡清洗乾淨。

3、將一根玉公尺切三段,方便煮熟後食用。

4、將切斷的玉公尺放入煮鍋裡,加入涼水,水的量沒過玉公尺即可。

5、鍋裡水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6、裝盤即可食用。

10樓:精彩每一天

1. 去掉玉公尺根部。

2.三四片葉子剝掉。

3. 把玉公尺放進鍋,大火煮3-5分鐘。

4. 用筷子戳戳玉公尺,覺得熟透了取出來,然後冷卻1至2分鐘,再把玉公尺皮剝開。

拓展延伸:

吃玉公尺注意事項

1、吃玉公尺時應把玉公尺粒的胚尖全部吃進。這主要是因為玉公尺的許多營養都集中在這裡。在嫩玉公尺粒的胚乳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85%,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2、發霉的玉公尺不能食用。發霉變質的玉公尺會產生有毒物質—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由一系列黴菌代謝產生的致癌物,主要損害人及動物的肝臟組織,嚴重時可導致肝癌甚至死亡。

此外,發霉的玉公尺還會降低免疫能力,所以發霉的玉公尺絕對不能食用。

3、注意食物的搭配。玉公尺和海螺一起食用,會引起身體不適;和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漿水可以解毒。玉公尺和小麥一起食用,可提高蛋白質的吸收;和雞蛋一起食用,可以防止膽固醇過高;和豆角一起食用,對於脾胃虛弱、尿頻遺精、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病人有著很好的食療效果。

11樓:觀觀

(1)玉公尺帶皮用流動水沖洗乾淨,把玉公尺的根部切掉;

(2)剝掉玉公尺外層的皮,大概3~4片;

(3)把玉公尺放進鍋裡,加水**煮;

(4)煮沸3至5分鐘後轉小火煮,煮時經常用筷子翻動玉公尺,這樣可以讓玉公尺均勻地熟透

(5)用筷子戳一戳玉公尺,感覺熟透了就用夾子夾出來,注意:要先冷卻1~2分鐘,再把玉公尺皮剝開;

(6)最重要的一步,調配淡鹽水,鹽和水按1:25的比例,攪拌均勻,塗在玉公尺表面即可;

資料拓展

玉公尺(拉丁學名:zea mays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公尺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玉公尺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等, 具有開發高營養、 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但由於其遺傳性較為複雜, 變異種類豐富, 在常規的育種過程中存在著週期過長、 變異係數過大、 影響子代生長發育的缺點, 而現代生物育種技術不但克服了上述缺點和不足, 同時也提高了育種速度和質量。

玉公尺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公尺烙、玉公尺汁等,它也是工業酒精和燒酒的主要原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玉公尺備好

2.將玉公尺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3.將老葉子從根處掰斷

4.剝掉外皮的玉公尺

5.用剪刀將前面的鬚子剪掉

6.將所有玉公尺按此方法處理好

7.把玉公尺挨個擺入高壓鍋中

8.加水,最好能沒過玉公尺

9.將高壓鍋蓋上,煮好後,待自動排氣完畢,再開啟鍋蓋10.煮好的玉公尺最好馬上夾出瀝乾水分,不要長時間浸泡在煮玉公尺的水中,否則玉公尺的味道就不濃郁了

11.出鍋後把外皮扒掉即可

13樓:赤腳走江湖

把玉公尺洗下然後放入鍋中加入冷水,**煮玉公尺,大概十五分鐘左右起鍋就可以吃了

14樓:弭枋澤

如果是整個玉公尺煮的話,水與玉公尺一起放。水蓋過玉公尺即可。建議玉公尺皮不要除盡,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更好吃。看到外面擺地攤賣玉公尺也是這樣操作的,都是買了後需要剝玉公尺皮。

15樓:運淑敏隗霜

常都是直接水煮(涼水即可)。不過講究的話,都是隔水煮,類似於蒸,

因為直接把玉公尺放水裡煮,營養成分部分的都溶於水里拉,隔水蒸就是在鍋裡放水,上面放個箅子,把玉公尺和水隔離開,類似於蒸,這樣出來的玉公尺,一點兒營養都不損失。

16樓:有夢想的人

玉公尺去老皮 裡面的皮留著 先加水 再放玉公尺 開鍋20分鐘左右 即可

17樓:

鍋裡先放水,再放玉公尺,涼水放開水放都行,開鍋20分鐘即可。

18樓:定時鬧鐘

只煮玉公尺嗎?把玉公尺剝光,洗乾淨了,冷水入鍋,水要沒過玉公尺,放火上,大火煮開,小火再慢煮十分鐘左右,如果是粘玉料再多煮一會兒,當然具體時間都可以依口味自己掌握。玉公尺很好熟的,即使自己不知道,嘗一下也能分辨出是否熟了。

告訴你玉公尺的另一種用法,清燉排骨的時候放兩截玉公尺,湯的味道很鮮美。而且玉公尺也美味。

怎麼煮苞公尺更好吃?

19樓:

玉公尺的健康吃法

奶香玉公尺

≮美食用料≯

牛奶250ml、嫩玉公尺1根、黃油5g、白砂糖5g、≮美食做法≯

1. 嫩玉公尺剝去外皮,切成小圓段,再切成兩半。

2. 將牛奶、玉公尺小段、黃油和白砂糖倒入鍋中,大火燒沸,再轉為小火慢慢煮製10分鐘即可。

≮美食點評≯

玉公尺的通常吃法是用清水煮,這種用牛奶煮熟的方法到很特別,玉公尺上不但瀰散著淡淡的奶香,牛奶中也融入了些許玉公尺的清香,吃了玉公尺再喝牛奶,的確是個既貼心又愜意的好辦法。

20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不要直接用水煮,教你一招,好吃又營養

21樓:妙招姐

教你怎麼煮玉公尺最好吃

22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有妙招,這幾點要注意

23樓:夜夜笙歌

外面的煮玉公尺加了糖精的。

如果用水煮的話放一些奶昔也非常好吃哦~~~~~又香又甜的,你可以試一下,呵呵~~~~還有就是下面幾點:

首先,要放在水裡泡兩個小時(這一步驟也可以省略如果時間不夠)

然後,用蒸的方法,不要用煮的

再次,帶著裡層的玉公尺葉子一起蒸,香味會很濃(外層的可能不衛生,不過裡層的也要洗一下哦~~~)

怎樣煮玉公尺?

一般來說,在家煮玉公尺都是放在水裡面煮的。不過再這邊我介紹大家乙個新的方法,很簡單而且又很實惠!

1、新鮮的玉公尺去包,然後洗淨

2、包上一層錫紙放入微波爐中

3、中火15分鐘後拿出就可以了

如果覺得味道不怎麼樣,可以在洗淨的時候塗上自己喜歡吃的忌廉、色拉等等。我比較喜歡塗色拉。

這樣蒸出來的玉公尺味道好極了,而且又嫩

玉公尺的20種健康新吃法

24樓:

你說的玉公尺看起來發白,味道也不好,估計你是買到了那種口味不太好的玉公尺。街上賣的玉公尺可是專門的甜糯玉公尺呢!有些玉公尺看起來差不多,但口味差很多哦,玉公尺也是有很多很多種的。

你煮玉公尺的時候不要把皮全部剝掉,剝到最後兩層是就不要剝了,裡面的須也不要管,洗好了直接放在水裡煮,煮出來的玉公尺要好吃一點呢。街上煮玉公尺的時候都用這個方法,我煮的時候也用這種方法哦,烤玉公尺也一樣,包著玉烤,味道會更好。

25樓:默默無聞

都說的太複雜了,

看用什麼煮的了,我們家以前就用高壓鍋煮的,挺好吃的。現在很少自己煮嘍

26樓:匿名使用者

將苞公尺放到高壓鍋中加水,水可比苞公尺稍微淺一點,再點火煮,時間控制在高壓鍋的高壓閥上氣轉動後1-2分鐘即可。

不要煮太久,時間煮長了,味道較差。

其實,用高壓鍋蒸苞穀較好,更甜一些。方法:

加水1.5寸深,將篦子放到高壓鍋中,將苞穀直接放到篦子上或者用盤子裝著放到篦子上均可,然後點火蒸,高壓閥轉動後小火3-4分鐘關火即可。

怎麼做玉公尺好吃,如何煮玉公尺更好吃?

太子粟公尺羹 1 把綠色蔬菜與玉公尺打成糊後備用。2 將打好的糊製成雙色羹後裝入玻璃盆即可。向日葵1 將魚肉製成膩子,裝入盞中。2 把魚肉撒上玉公尺粒和火腿末,製成向日葵狀後上鍋蒸熟。3 把蒸好的魚肉放在用澄麵捏成的向日葵葉上,澆上白汁即可。海鮮珍珠丸子 1 將魚 蝦等各種海鮮打成膩子後加入調味品醃...

冷凍的玉米怎麼煮,凍玉米煮多久

水瓶開拓者 我不知道你用的玉米是什麼樣的,但是通常的速凍玉米一般都是熟的,即使是生的,不用化開直接放蒸箱裡蒸就行,在家裡的話也是不用化,直接用高壓鍋壓15分鐘就行了,不過一般確實是熟的,因為生的他工廠做冷凍不好儲存,時間長要黑的 廖旭堯 先拿出來解凍,再煮。 哎呀沃去 玉米又稱 棒子 苞米 苞谷 是...

怎麼用牛奶煮玉公尺,玉公尺用牛奶怎麼煮好吃

一人廚 教你牛奶玉公尺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那個啥,用牛奶煮玉公尺棒,牛奶跟水的比例怎麼調啊? 不知你用什麼鍋煮了,如果是電飯鍋,水和牛奶的比例為5 1,每個玉公尺棒分成兩半,水剛好蓋住玉公尺棒一小指.不用放糖. 首先要買純牛奶一盒500克的那種,玉公尺買4個,洗好切開 可以切兩半也可以求更小點 把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