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安裝了CPU和風扇,插上電源的時候,按下主機板開關風扇轉轉停停是什么原因別的還沒開始按

時間 2022-09-27 10:45:08

1樓:專案情侶

有的主機板設計或者材料不好,當電源按鈕按下(沒按到底不足以啟動電腦)的時候,按鈕兩個觸點之間放電,導致主機板內有低壓脈衝電流,而主機板又沒有好的防護措施,就導致風扇時轉時停的動兩下。

主機板換的可能性不大,你可以試試換下電腦機箱的按鈕,如果不方便或者不會,那乾脆換機箱吧,找個好點的。

2樓:超級白蘭

正常,溫度不高了就停,主機板有節能設定而已。

3樓:大熊星上不死鬼

可能和主機板的設定有關係吧。

有些bios裡面,會把cpu風扇設定成智慧的,低溫的情況下可能會自己斷電。一會溫度上來了,就會連續不斷的轉了。

不過也可能是風扇的事,建議用替換法測試一下,用同樣的主機板,換一個風扇試試,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供電不足 樓主電源是額定多少w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什麼主機板 型號

如果是技嘉的主機板 有可能是溫度低了 風扇不轉 轉轉停停也很正常

如果其他主機板 電源 主機板 風扇 都有可能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的事 從新連線所有電源線 過程中要檢查介面是否正確 如果還不行就換個電源試試

7樓:小陳愛家電

bios診斷卡夠買一塊 可以看看**

電腦開不了機,按電源的時候,主機板風扇和電源風扇一直間斷的轉動電源燈一閃一閃的,什麼原因啊怎麼解決?

8樓:好多錢就是我

按住電源鍵,一直按住,直到它強制關機,再重啟

9樓:雨落千音

—★1、“電腦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間斷旋轉,指示燈間斷閃爍”......看似電源故障,但“重新換過電源,問題依然存在”應該是主機板及周邊的原因了。

——★2、這個故障現象,應該和接觸不良有關。曾經遇到過這樣的故障機,經檢查是機箱的復位開關漏電。所以應該檢查機箱的開機按鈕、和復位按鈕是否虛接:

逐一拔下開關(一定要注意開關的位置,以便復原),看故障是否排除(拔除開機按鈕後,需要短接主機板相應觸點開機)。

——★3、復位按鈕有問題的,可以不使用(不插回主機板);開機按鈕有問題的,可以用復位按鈕代替,只是開機時要按復位鍵了,不影響電腦執行

10樓:團長我很好

官方安全登入,保護qq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高明點的師傅吧

這種情況不是主機板有問題

就是電源有問題了

不能開機,主機風扇轉轉停停,到底主機板還是cpu有問題?

12樓:網事織成愁

這個 一般都是短路造成電源保護導致, 短路部位可能是主機板也可能是電源本身,用替換法,換個主機板看看,或者上診斷卡。

13樓:

我也遇到了,換了幾個電源!把所有的都拆了,就留主機板和cpu,仍然轉轉停停,買了個主機板,就好了!cpu沒問題!現在繼續用!12年的老機器。

14樓:觀語者

你想多了,這90%是電源問題

按開機鍵,電源風扇和cpu風扇轉一下就停了,無法開機

15樓:吧友

這種情況,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分析:

1、如果是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把金手指擦乾淨,找不到橡皮用乾淨的白紙也行,然後插回記憶體插槽(插槽最好用毛刷清一下灰塵),如果故障依舊,很有可能不是記憶體問題(除非記憶體條壞了),如果有條件可以用另外的記憶體替換試驗。

2、如果記憶體檢測沒問題,還是不能開機 cpu風扇還是依舊停一下轉下的話,就檢測主機電源是否良好,檢測方式是替換法,用其它新電源測試,如果是能開機,會自動重啟的話,基本是電源的問題,不用懷疑。

3、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可以先給主機板放電,清空一下cmos,具體操作方法:主機斷電,把主機板電池取下,過半分鐘左右放回去,通電即可。

4、如果能開機了 還會自動重啟的話,就很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了,不過一般這個問題比較少見,一般出現在老電腦上.可以試一下重灌系統是否能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最大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

處理: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問題和你一模一樣,他們所說的方法都試過,不管用,我找到的問題所在竟然是鍵盤拔下來以後就可以開機了,然後關機在插好鍵盤,所以我猜測的是除非是硬體出問題,開機問題首先是主機板,記憶體,電源之後就是介面要插好,多插拔幾次來找尋個人電腦毛病的所在

18樓:sad玉面小潘安

開機鍵那裡查下來檢查一下,可能鬆動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我曾經遇到過這種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有問題吧,或者其他跳線沒接觸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八成是這個現象了,主機板被cpu風扇壓變型,我碰到過很多這樣的主機板,也有勉強能好的,解決辦法基本靠運氣,先把主機板、風扇和cpu都拆下來,把主機板稍微壓平,別太用力,反覆多壓幾次,裝上主機板和cpu,接上風扇電源,風扇卡扣別裝,就放在cpu上面保證基本散熱能力,只接主機供電、cpu供電、風扇供電、記憶體、如有診斷卡也插上,如有獨立顯示卡也接上,顯示器訊號線接上,主機板上的其他線全拔掉,短接power開機看看,如果不行就把cpu座子輕輕壓幾下或提幾下,再不行只能放棄了,換主機板,如果能開機了就換個好點的彈簧風扇。

inter的775主機板就是這樣,所以此後的1155、1156都有保護底座了。

按下cpu電源開關,風扇只轉一下就停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別費神了,明顯是主機板的故障了。能出這種故障的主機板,應該使用年限都已經很長遠了的。

假設你的電腦還在3年期限內,請務必讓經銷商承擔保修責任,送廠更換。這是他們應該做的,也是廠家應該做的。

如果已經過了3年的質保期,直接無視,去2手市場買個,絕對比你送廠修來的速度快,且便宜。

3年前的主機板目前已經屬於淘汰貨,2手市場買一個,給你安裝好,收費100-200之間。

補充一下,如果是4-6年前的電腦,2手主機板基本只值10-20元,樓主可別給坑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什麼地方接觸不好有短接。現在的電源都自帶保護電路。一旦短接電流過大。一切輸出全部切斷以保護電源和其他硬體。重新拆裝檢查接線一般可解決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此狀況可能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出現風扇轉一下就停的故障,一般按照下面的步驟檢查:

1、先檢查一下機箱的開關按鈕和重啟按鈕是否有彈性,是否接觸良好,可以拔掉主機板上的開關跳線和重啟跳線,然後短接開關跳線試試

2、檢查開關電源連線主機板的線是否有鬆動,是否接的正確無誤,電源自身有沒有故障,是否損壞或者內部有短路、

3、換塊主機板試試,如果能正常開機就是主機板損壞。

4、更換主機板後如果依然無法解決,就是電源的問題了。

檢查步驟,除第一步可以自己檢測,後面的基本都需要一些基礎知識和經驗積累,以及一些可以代換的硬體,建議到專業的電腦店或者電腦城檢測維修。

25樓:

可能是電源與主機板接觸不良

電腦是聯想的,插上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一下就滅了,cpu風扇和主機板風扇都開始轉,按開機鍵沒有反應,求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修機經驗所知,這樣的情況要麼是cpu散熱極度不良,灰塵太多,要麼是cpu就會主機上電,風扇動一就停的,先是拆cpu散熱器除塵及重塗散熱矽脂來試試,如還是一樣,8成是cpu壞,1成主機板壞,另一成是其它問題。建議用代換法查及排除法處理。有診斷卡就用來看看測出什麼碼,有cpu假負載就上個假負載看風扇能否變為不自動停,如不自動斷電的,則cpu出事。

沒條件自查就請人查,機器還在保修期的,這樣的情況就百分百找廠家售後,因定要拆機及拆硬體來處理的,除非你是放棄保修的那就自行查辦。我祝你好運。

27樓:匿名使用者

給您帶來的不便表示抱歉,首先確認介面卡和電池正常,可以先去掉這兩個供電裝置,反覆按開關機鍵,去除機器內殘餘電量試試看,此操作就是檢測是否是由於靜電導致的無法開機.

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送修服務站

lenovo服務網點查詢: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

aspx

28樓:

您好,您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cpu散熱極度不良或者主機板或電源壞了。

建議你先拔下記憶體,用橡皮等擦乾淨記憶體介面,插上;機箱裡有一塊自帶電池,就是那個大電子,摳出來,接觸金屬,放入,然後重試。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9樓:光燦爛de微笑

插上電源後主機板風扇和cpu散熱風扇都開始轉? 電源插上就自動開機?? 那你的鍵盤燈在開機之後會亮嗎?

30樓:

主機板或電源壞了,有保修就去維修點,沒有保修直接去修理店換主機板或電源就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建議你先拔下記憶體,用橡皮等擦乾淨記憶體介面,插上;機箱裡有一塊自帶電池,就是那個大電子,摳出來,接觸金屬,放入,然後重試。不行再說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看明白。

你試試一隻按著開機按鈕【這時主機應該會關閉】,等主機徹底關閉了,在從新開啟一下

33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查下電源吧,你不去維修點是不行了,以上高手都不在場恐怕不能給你一個明確的解決方案

3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右邊隔板,找到白色開關,按一下就可以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壞了

供電不足

不能支援電腦啟動

開機後電源風扇和外接風扇(不是cpu風扇)轉轉停停(cpu我拿下來了)新組裝的電腦,已測試不是電源

36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你真逗,cpu沒裝,主機板自檢不過,肯定會轉轉停停。

37樓:徐公子丶湘

機箱上的電源開關線短路,你把機箱上的電源開關線拔了,用帶有絕緣把的螺絲刀觸碰主機板上的開關,開機看看會不會轉轉停停.請一定注意安全,請一定注意安全,請一定注意安全,請一定注意安全,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維修那裡看看

主機板上cpu電源介面8針能不能都插上翱

樓上是陡壁麼。電壓就大了還 嗯 聰明。那個是增強電流輸出的,電壓是不變的好麼。給你的電氣知識跪了。8pin的電源介面是為大功率的cpu準備的,你要就上個奔騰 i3,那插四針和插滿八針一樣的好麼。歡迎追問滿意採納! 全插或者只插4針這個是和cpu功耗有著一定的關係的。原因有以下3點 1 8p和4p的區...

台式電腦開機電源風扇CPU風扇主機板燈閃一下就沒反應了拔電源再插上又閃一下在無

你的這個情況考慮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插一下,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金手指,然後再次插實了,另外嘗試最小化執行一下,拔下記憶體條,看看主機板是否報警,如果主機板沒有報警聲的話,你的這個情況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嘗試更換主機板看看,如果有報警聲,還是考慮記憶體,顯示卡或是電源 主機板上有顆小電池拆下...

電腦開機,電源,cpu,顯示卡風扇都不轉,只有主機板燈是亮的,無任何報警,換新電源也沒用,謝謝大神幫助

電源如果沒有問題,那麼應該是主機板有問題。你可以去電腦店看一下,或者叫你熟悉電腦的朋友幫忙看一下! 電原沒問題,那是電腦有問題 景嗚嗚 電源沒問題,那主機板有問題, 心情秋海棠 懷疑是啟動排線插錯。 風扇灰塵太多造成的。 就叫落落 award bios響鈴聲的一般含義是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