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由什么化學元素組成的,太陽是由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

時間 2022-10-27 18:10:08

1樓:酪芳

元素是地球有的太陽都有,只是它的氫和氦佔了絕大部分。其他都是微量。 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對流層和大氣層。

由於太陽外層氣體的透明度極差,人類能夠直接觀測到的是太陽大氣層,從內向外分為光球、色球和日冕3層。 日冕層溫度在數百萬度到幾百億度,等離子態 光球、色球從幾千到幾百萬度。氣態,等離子態 內部從表層6千多度直到幾百億度,中心進行生成氦的核聚變,等離子態 內部聚變產生的熱量要一百萬年才能傳導到表面。

太陽大氣中有90多種化學元素。其中氫的含量最多,約佔太陽質量的71%,氦約佔27%,其他元素約佔2%。其他元素中有鈉、鈣、鐵、氧等等.

它的平均溫度是6000度左右,可以說是乙個溫度很高的大氣團,太陽上的高溫使物質保持氣體狀態,同時也使氣體原子失去大量的核外電子,這些電子不再受原子核的束縛,成為「自由電子」。因此太陽上的氣體處於等離子體狀態。

2樓: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1%, 氦約佔27%, 其它元素佔2%。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太陽大氣。太陽的大氣層,像地球的大氣層一樣,可按不同的高度和不同的性質分成各個圈層,即光球、色球和日冕三層。

我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是太陽大氣的最底層,溫度約是6000攝氏度。它是不透明的,因此我們不能直接看見太陽內部的結構。但是,天文學家根據物理理論和對太陽表面各種現象的研究,建立了太陽內部結構和物理狀態的模型。

這一模型也已經被對於其他恆星的研究所證實,至少在大的方面,是可信的。

太陽是由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呢

3樓:瀾恬百筠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1.3%、 氦約佔27%, 其它元素佔2%

4樓:

主要是氫和氦,其它的元素含量較低。

太陽是由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太陽是由許

5樓:nice山東草原狼

太陽是由氫化學元素組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1.3%、氦約佔27%,其它元素佔2%

不鏽鋼是由哪些化學元素組成的

7樓:說了你會懂麼

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ω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不鏽鋼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鐵,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酸性(耐蝕性)。不鏽鋼的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由於其表面上富鉻氧化膜(鈍化膜)的形成。

這種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相對的。試驗表明,鋼在大氣、水等弱介質中和硝酸等氧化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隨鋼中鉻含量的增加而提高,當鉻含量達到一定的百分比時,鋼的耐蝕性發生突變,即從易生鏽到不易生鏽,從不耐蝕到耐腐蝕。

太陽是由什麼那些物質構成?

8樓:鯨魚

我想你好像有點自相矛盾了。鹽的鹹性,玻璃的透明性等確實是所屬物質的一種屬性,不需要什麼反應。但放射性物質的放射性,你確定它也沒有任何反應嗎?

它之所以有放射性,是因為它正在進行核衰變。

現在很多人都有自已的想法,這固然很好。但有些人為了鼓吹自己的看法,總是將那些反調歸咎於人類的無知。當然,現實一些的是可以激勵人們去探索的,但是像某些說哪天哪天是世界未日一樣的不切實際的東西,誰會信呢?

9樓:喬天蓉賈雙

氫氦等高能量原子構成的,無時無刻不在發生核聚變反應

太陽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

10樓:民大幽靈

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大的物體. 它擁有全部太陽系質量的99.8% (木星具有剩餘的大部分質量)。

太陽的質量由75%氫和25%氦組成(原子數量的92.1%為氫,7.8%為氦); 其他物質 ("金屬")的數量總合僅為0.

1%。在太陽核心區氫轉化為氦,而這些量的改變很慢。 太陽外層有不同的自轉週期:

赤道面25.4天自轉一周;兩極地區則達到36天。這個奇特現象的產生是由於太陽並不像地球一樣是乙個固態球體,類似的情況在氣態行星上也可看到。

因此在太陽內部,自轉週期也不同,但太陽核心區仍像實心體般自轉。 太陽核心的狀態是驚人的,溫度達到15,600,000開,壓力相當於2500億個大氣壓。核心的氣體被極度壓縮以至於它的密度是水的150倍。

太陽釋放能量為3.86e33爾格/秒(即38600億億兆瓦),它是由核聚變反應產生的。每秒大約有700,000,000噸的氫原子被轉化為大約695,000,000噸的氦原子並放出5,000,000噸(=3.

86e33爾格)的以伽馬射線為形式的能量。由於射線向球體表面射出,能量不斷地被吸收和散發,使得溫度不斷接低,所以才有內外巨大的溫度差和基本的可見光。由對流輸出的能量至少比輻射發散的能量高20%。

太陽的外表面被稱作光球,溫度約為5800開。太陽黑子屬於太陽上「涼爽」的地方,僅為3800開(它們之所以看起來比較暗是因為與周圍地區比較的緣故)。太陽黑子可以很大,直徑可達50,000公里。

太陽黑子的產生是由於複雜且目前又不為人所掌握的來自太陽磁力區的作用所產生的。

11樓:鄺豐茹穎然

主要是由氫(氫的同位素)氦構成的。

12樓:

主要是氫,其次是氦,還有極少量別的元素。

太陽的巨大能量就是來自內部的核聚變,由氫聚變為氦

13樓:雪點兒

太陽主要的質量由75%氫和25%氦組成(原子數量的92.1%為氫,7.8%為氦);

太陽是由什麼物質構成的

14樓:finlin風鄰

太陽基本物理引數

半徑: 696295 千公尺.

質量: 1.989×1030 千克

溫度: 5800 ℃ (表面)

1560萬℃ (核心)

總輻射功率: 3.83×1026 焦耳/秒

平均密度: 1.409 克/立方厘公尺

日地平均距離: 1億5千萬 千公尺

年齡: 約50億年

對於人類來說,光輝的太陽無疑是宇宙中最重要的天體。萬物生長靠太陽,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可能有姿態萬千的生命現象,當然也不會孕育出作為智慧型生物的人類。太陽給人們以光明和溫暖,它帶來了日夜和季節的輪迴,左右著地球冷暖的變化,為地球生命提供了各種形式的能源。

在人類歷史上,太陽一直是許多人頂禮膜拜的物件。中華民族的先民把自己的祖先炎帝尊為太陽神。而在古希臘神話中,太陽神則是宙斯(萬神之王)的兒子。

太陽,這個既令人生畏又受人崇敬的星球,它究竟由什麼物質所組成,它的內部結構又是怎樣的呢?

其實,太陽只是一顆非常普通的恆星,在廣袤浩瀚的繁星世界裡,太陽的亮度、大小和物質密度都處於中等水平。只是因為它離地球最近,所以看上去是天空中最大最亮的天體。其它恆星離我們都非常遙遠,即使是最近的恆星,也比太陽遠27萬倍,看上去只是乙個閃爍的光點。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1%, 氦約佔27%, 其它元素佔2%。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太陽大氣。太陽的大氣層,像地球的大氣層一樣,可按不同的高度和不同的性質分成各個圈層,即光球、色球和日冕三層。

我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是太陽大氣的最底層,溫度約是6000攝氏度。它是不透明的,因此我們不能直接看見太陽內部的結構。但是,天文學家根據物理理論和對太陽表面各種現象的研究,建立了太陽內部結構和物理狀態的模型。

這一模型也已經被對於其他恆星的研究所證實,至少在大的方面,是可信的。

太陽的核心區域雖然很小,半徑只是太陽半徑的1/4,但卻是太陽那巨大能量的真正源頭。太陽核心的溫度極高,達1500萬℃,壓力也極大,使得由氫聚變為氦的熱核反應得以發生,從而釋放出極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再通過輻射層和對流層中物質的傳遞,才得以傳送到達太陽光球的底部,並通過光球向外輻射出去。

太陽光球就是我們平常所看到的太陽園面,通常所說的太陽半徑也是指光球的半徑。光球的表面是氣態的,其平均密度只有水的幾億分之一,但由於它的厚度達500千公尺,所以光球是不透明的。光球層的大氣中存在著激烈的活動,用望遠鏡可以看到光球表面有許多密密麻麻的斑點狀結構,很象一顆顆公尺粒,稱之為公尺粒組織。

它們極不穩定,一般持續時間僅為5~10分鐘,其溫度要比光球的平均溫度高出300~400℃。目前認為這種公尺粒組織是光球下面氣體的劇烈對流造成的現象。

光球表面另一種著名的活動現象便是太陽黑子。黑子是光球層上的巨大氣流旋渦,大多呈現近橢圓形,在明亮的光球背景反襯下顯得比較暗黑,但實際上它們的溫度高達4000℃左右,倘若能把黑子單獨取出,乙個大黑子便可以發出相當於滿月的光芒。日面上黑子出現的情況不斷變化,這種變化反映了太陽輻射能量的變化。

太陽黑子的變化存在複雜的週期現象,平均活動週期為11.2年。

緊貼光球以上的一層大氣稱為色球層,平時不易被觀測到,過去這一區域只是在日全食時才能被看到。當月亮遮掩了光球明亮光輝的一瞬間,人們能發現日輪邊緣上有一層玫瑰紅的絢麗光彩,那就是色球。色球層厚約8000千公尺,它的化學組成與光球基本上相同,但色球層內的物質密度和壓力要比光球低得多。

日常生活中,離熱源越遠處溫度越低,而太陽大氣的情況卻截然相反,光球頂部接近色球處的溫度差不多是4300℃,到了色球頂部溫度竟高達幾萬度,再往上,到了日冕區溫度陡然公升至上百萬度。人們對這種反常增溫現象感到疑惑不解,至今也沒有找到確切的原因。

在色球上人們還能夠看到許多騰起的火焰,這就是天文上所謂的「日珥」。日珥是迅速變化著的活動現象,一次完整的日珥過程一般為幾十分鐘。同時,日珥的形狀也可說是千姿百態,有的如浮雲煙霧,有的似飛瀑噴泉,有的好似一彎拱橋,也有的酷似團團草叢,真是不勝列舉。

天文學家根據形態變化規模的大小和變化速度的快慢將日珥分成寧靜日珥、活動日珥和爆發日珥三大類。最為壯觀的要屬爆發日珥,本來寧靜或活動的日珥,有時會突然"怒火衝天",把氣體物質拼命往上拋射,然後迴轉著返回太陽表面,形成乙個環狀,所以又稱環狀日珥。

在日全食時的短暫瞬間,常常可以看到太陽周圍除了絢麗的色球外,還有一大片白裡透藍,柔和美麗的暈光,這就是太陽大氣的最外層── 日冕。日冕的範圍在色球之上,一直延伸到好幾個太陽半徑的地方。日冕裡的物質更加稀薄,它還會有向外膨脹運動,並使得熱電離氣體粒子連續地從太陽向外流出而形成太陽風。

太陽看起來很平靜,實際上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劇烈的活動。太陽表面和大氣層中的活動現象,諸如太陽黑子、耀斑和日冕物質噴發等,會使太陽風大大增強,造成許多地球物理現象──例如極光增多、大氣電離層和地磁的變化。太陽活動和太陽風的增強還會嚴重干擾地球上無線電通訊及航天裝置的正常工作,使衛星上的精密電子儀器遭受損害,地面電力控制網路發生混亂,甚至可能對太空梭和空間站中太空人的生命構成威脅。

因此,監測太陽活動和太陽風的強度,適時作出"空間氣象"預報,越來越顯得重要。

在銀河系內一千多億顆恆星中,太陽只是普通的一員,它位於銀河系的對稱平面附近,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6000光年,在銀道面以北約26光年, 它一方面繞著銀心以每秒250公里的速度旋轉,另一方面又相對於周圍恆星以每秒19.7公里的速度朝著織女星附近方向運動。

鐵是由什么元素組成的,鐵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

向愛 相對原子質量55.847。鐵有多種同素異形體。鐵是比較活潑的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排在氫的前面。常溫時,鐵在乾燥的空氣裡不易與氧 硫 氯等非金屬單質起反應,在高溫時,則劇烈反應。鐵在氧氣中燃燒,生成fe3o4,赤熱的鐵和水蒸氣起反應也生成fe3o4。鐵易溶於稀的無機酸和濃鹽酸中,生成二價鐵鹽...

太陽是什么顏色的,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太陽發出的光幾乎為白色,就是多種顏色的光混合後的色彩。色光基本由三種組成 紅光 綠光 藍光。白色光照射在綠色的葉子上,除了綠色之外的顏色都被吸收,只有綠色光被反射回來,進入我們的眼中,經視覺細胞神經傳遞到大腦,轉換為綠顏色感覺。對於其它顏色的東西也差不多是同理。比如照在白色上面,所有的顏色的光都反射...

什么是太陽活動週期,什麼是太陽活動週期

定義 太陽黑子數及其他現象的準週期變化,約為11年的週期 太陽活動週期 solar cycle 或稱為太陽磁活動週期 solar magnetic activity cycle 是太陽黑子數及其他現象的準週期變化,大約11年為乙個週期。它會引起空氣中 地面上一些物質的變化,甚至可能改變氣候。通過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