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嗎 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嗎為什麼

時間 2022-12-25 18:05:06

1樓:定耕順段寅

不是。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因為在太陽系中它的質量最大,引力最大,能吸住許多天體圍繞它運動。同理,銀河系的中心天體質量也應該是很大的,太陽只是一顆很普通的恆星質量不是最大的,所以它的引力不夠,不可能讓整個銀河系圍繞它運動。

2樓:冉秀榮肇戊

宇宙的中心在**,誰也不知道。

即使太陽也並不是太陽系的幾何中心,只不過n大行星繞著它轉,人們就認為它是中心罷了。

太陽系在宇宙中的地位其實是微不足道的,只因為有了人類的生存,自己覺得似乎特別了一些。也許宇宙中存在的其它生物(我們稱之為外星人的),他們怎麼看我們人類,誰知道呢?

3樓:匿名使用者

500年前,乙個叫哥白尼的波蘭人說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因為宣傳這個「日心說」,伽利略被判有罪,布魯諾給燒死了。因為羅馬教廷說:地球才是宇宙的中心。

200年前,乙個叫赫歇爾的德國人(也可以說是英國人)說,太陽不是宇宙的中心,他是對的。直到上世紀初,人們才知道,太陽只是銀河系中數千億顆恆星中普普通通的一顆小恆星,離銀河系中心還很遠。太陽所做的事,就是攜帶著太陽系所有大小天體(包括地球)勤勤懇懇地圍繞著銀河系中心不停地轉。

而銀河系也只是宇宙中數千億個星系中普普通通的乙個。

你覺得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嗎?

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嗎為什麼

4樓:凝春之曦

不是。太陽不僅不是宇宙的中心,連銀河系的中心都不是。

太陽不是宇宙的中心,只是太陽的系的中心恆星,而太陽系位於銀河系的獵戶座旋臂,離銀河中心有幾萬光年的距離。

而銀河系也只是宇宙中無數個星系中微不足道的乙個,宇宙無邊無際,沒有中心。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宇宙是「有限而無邊的」,沒有邊界,自然不可能有幾何意義上的中心存在。

太陽是不是宇宙的中心

5樓:陌夢鴛

在古代,人們曾一度把地球當作宇宙的中心。古希臘時期,天文學家托勒密把「地心說」的模型發展完善。後來,「地心說」被天主教所接納,成為其世界觀的「正統理論」。

16世紀,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的宇宙模型,其太陽是不動的,位於宇宙中心;地球是運動者的球體;行星圍繞太陽運動。「日心說」的提出,動搖了天主教的宗教權威,遭到了,教會的猛烈攻擊。

隨著天文學的發展進步,我們發現:不但地球、太陽不是宇宙的中心,即使浩瀚的銀河系都可能只是宇宙乙個偏遠的地方。那麼,宇宙的中心究竟在**呢?

有一種說法認為,宇宙的中心不僅和空間有關,還和時間有關,他可能在幾百億光年之外, 也同時在幾百億光年之前,只是我們無法到達。另一種說法則認為宇宙是不斷膨脹的,處於不斷變形之中,因此不存在宇宙中心的說法。還有一種說法認為,宇宙的中心就是宇宙大**的起點。

從目前的研究來看,我們還無法判斷這些說法的正誤,關於宇宙的中心,還有待於進一步的研究。

6樓:你不可以說再見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太陽系中所有的行星都繞著太陽旋轉。銀河也有中心,它周圍所有的恆星也都繞著銀河系的中心旋轉。那麼宇宙有中心嗎?乙個讓所有的星系包圍在中間的中心點?

看起來應該存在這樣的中心,但是實際上它並不存在。因為宇宙的膨脹一般不發生在三維空間內,而是發生在四維空間內的,它不僅包括普通三維空間(長度、寬度和高度),還包括第四維空間——時間。描述四維空間的膨脹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我們也許可以通過推斷氣球的膨脹來解釋它。

我們可以假設宇宙是乙個正在膨脹的氣球,而星系是氣球表面上的點,我們就住在這些點上。我們還可以假設星系不會離開氣球的表面,只能沿著表面移動而不能進入氣球內部或向外運動,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我們把自己描述為乙個二維空間的人。

如果宇宙不斷膨脹,也就是說氣球的表面不斷地向外膨脹,則表面上的每個點彼此離得越來越遠。其中,某一點上的某個人將會看到其他所有的點都在退行,而且離得越遠的點退行速度越快。

現在,假設我們要尋找氣球表面上的點開始退行的地方,那麼我們就會發現它已經不在氣球表面上的二維空間內了。氣球的膨脹實際上是從內部的中心開始的,是在三維空間內的,而我們是在二維空間上,所以我們不可能探測到三維空間內的事物。同樣的,宇宙的膨脹不是在三維空間內開始的,而我們只能在宇宙的三維空間內運動。

宇宙開始膨脹的地方是在過去的某個時間,即億萬年以前,雖然我們可以看到,可以獲得有關的資訊,而我們卻無法回到那個時候。

7樓:機智飛

太陽不是宇宙的中心,宇宙沒有中心,宇宙是無邊無際的。

宇宙的中心是太陽嗎?

太陽是宇宙的中心說法對嗎?

8樓:隆美麗邢湉

我告訴你吧哈哈!!在古代,人們認為地球是宇宙餓中心就是地心說,後來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就是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如果在那個時代這是對的,現在科技發展,人們已經知道太陽系只是銀河系中的乙份子謝謝,給點分吧。

9樓:聖寒雲莊君

不對,就像當初人們認為地球是太陽系的中心一樣是不對的。

現在,太陽系依然以極快的速度繞著銀河的中心旋轉。但是到底中心是什麼,沒有確切的結論。也許有個黑洞,也可能什麼都沒有。

太陽是在宇宙中心嗎?

10樓:惠桂蘭紫香

連銀河系中心都不是,太陽系的準確位置是位於銀河系第三懸臂距中心3萬光年左右。

太陽不一定是宇宙的中心,但卻是總星系的中心。

總星系是科學界自定的乙個概念,代表目前觀察到的所有星系的總稱。

那你明白了,既然是目前觀察到的,那哪個方向都是一樣遠了,那肯定是在中心了。

這可能是讓你誤會的原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為了方便研究都會假定乙個中心,古時候科技能力有限觀察範圍小會把某座高山定為中心,隨著科技發展,哥倫布的環球旅行發現地球是圓的,證偽了高山中心改成地球中心,再隨計年數學和望遠鏡統計證偽了地球中心說,改為太陽中心研究階段。隨著科學發展有了太空望遠鏡,大量星星的執行規律與太陽中心風牛馬不相及,就證偽了太陽中心說,隨著科學繼續發展,射電望遠鏡和大資料分析證偽了銀河系中心。

人類現在沒有能力走出太陽系,因此大部分的研究工作仍然可以以太陽為中心開展。所以目前太陽可以暫時定義為宇宙中心。

12樓:科學放映室

太陽是在銀河系的中心嗎?

現代科學證明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對嗎?

13樓:菊丸吧外交軒

不對,太陽只是銀河系的一顆恆星,我們地球是以太陽為中心執行的行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太陽只是銀河系中的中心。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宇宙的中心是什麼

愛看 的昕 宇宙的中心,目前人們普遍認為宇宙是沒有中心的 實際上人類連宇宙的形狀都還沒有弄清楚,所以自然也無法確定宇宙的中心。但是人們根據宇宙背景輻射能夠觀測到的 霍金點 通常認為 巨引源 這個點是宇宙大 發生的位置,幾乎不發生 引力紅移 也被認為是宇宙的 重心點 相比無邊無際的宇宙,我們人類確實渺...

在沒有太陽之前,宇宙是怎樣的景象?

因為在各種發光的恆星誕生之前包括太陽,宇宙裡沒有光,宇宙沒有任何的顏色,沒有光就意味著你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看不到就意味著黑色,什麼都看不到就意味著你看不到任何顏色。宇宙的形成有很多種說法,最受歡迎的是 大 說 即宇宙是由乙個很小但質量很大的球體 後經不斷膨脹得到的。太陽是在大約50億年前由質量很小...

太陽為什麼會在宇宙中燃燒?宇宙不是真空的嗎

太陽不是燃燒 他發生的是核聚變反應 不需要氧氣 核聚變核聚變是指由質量小的原子,主要是指氘或氚,在一定條件下 如超高溫和高壓 發生原子核互相聚合作用,生成新的質量更重的原子核,並伴隨著巨大的能量釋放的一種核反應形式。太陽不是燃燒啊,是核聚變。我想問你 樓主!真空能燃燒麼?太陽並沒有在燃燒,而是類似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