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會在宇宙中燃燒?宇宙不是真空的嗎

時間 2022-04-06 15:3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不是燃燒 他發生的是核聚變反應

不需要氧氣

核聚變核聚變是指由質量小的原子,主要是指氘或氚,在一定條件下(如超高溫和高壓),發生原子核互相聚合作用,生成新的質量更重的原子核,並伴隨著巨大的能量釋放的一種核反應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不是燃燒啊,是核聚變。我想問你|!樓主!真空能燃燒麼?

3樓:情天筱瀦

太陽並沒有在燃燒,而是類似於氫彈**時的核聚變反應,不需要氧氣做氧化劑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不是真空的,充滿了各種粒子,由於不同區域引力的漲落,有的地方物質密度較大,有的地方接近真空。太陽不是在燃燒,它發生的是氫的核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

5樓:紫衣士

宇宙充滿了各種粒子,不是真空.

一般人可以理解為燃燒,實際上專業一點說是核聚變.

6樓:可妍雅

太陽是在靠氫核聚變來發光發熱,而絕非你所說的」燃燒」.宇宙也絕非完全象你所說的」真空」,而是布滿了粒子的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不是在燃燒,而是在自身強大的引力作用下進行大量的核聚變,把大量的氫聚變為氦,從而發光發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指的是化學燃燒,那才需要氧化劑氧氣。但太陽上發生的是核聚變,不是化學反應,是通過損耗質量放出的巨大的能量,也就是氫彈**的原理。太陽就是一顆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氫彈!!!

太陽為什麼能在真空環境中的宇宙燃燒

9樓:斜陽紫煙

太陽不是化學中說的燃燒(氧化反應)。而是物理學中的核聚變反應(輕元素合成重元素並放出熱量)這種反應不需要空氣參與。並且產生的熱量不是任何化學能能比的。這種反應尊守的是質能公式

10樓:世紀男孩強龍飛

太陽的發光發熱靠的其實是物理反應,並不是我們日常燃燒產生的化學反應,所以在宇宙真空環境中發光發熱,也就是說即使給我們再多的水也是無法澆滅太陽的燃燒,甚至能源源不斷的給太陽提供氫氣助燃!

宇宙裡面是真空的環境,但是為何太陽還可以燃燒?

11樓:軒二少

我們生活在宇宙中,每天都被陽光給叫醒,然後再開始新的一天,周而復始的一直這麼下去,這功勞完全是太陽的,那麼太陽是怎麼做到無時無刻都在燃燒的呢?而且還可以燃燒這麼長的時間,至少在地球出現之前,太陽就已經存在於太陽系中了,也正是因為太陽的存在,才組成了太陽系這種環境!

從前人類的科學還比較落後的時候,西方的科學家就已經開始在**太陽是怎麼燃燒得了,一開始,人們認為太陽是乙個有著巨大能量的火球,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被點燃的,但是等到燃料用完了之後,太陽就會停止燃燒了,不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太陽早就已經將燃料給用完了,不可能幾億年甚至幾十億年的時間還在給太陽源源不斷的提供光和熱,20世紀的時候,一些偉大的科學家的出現才讓人類對於地球和宇宙環境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那就是太陽,並非是乙個燃燒物,甚至可以這麼說,太陽從始至終就從來沒有燃燒過!一切都是假象!

因為我們的宇宙是真空的環境,那也就是說宇宙中不存在氧氣,可是沒有氧氣的話,即使宇宙中有非常多的燃燒物,並且已經達到了燃燒的點,可是還是燃燒不了的,這種物理現象能夠在地球上發生,那麼這種原理同樣也是適用於宇宙中的,這也就說明太陽其實從來都是發光發熱,但並沒有燃燒過!

物體能夠產生明亮的光和熱,就會給人一種錯覺,是物體被燃燒了,但其實能夠產生這種現象的也並非只有屋裡物理現象,比如核聚變反應就可以產生劇烈的光和熱,太陽的燃燒這是一種化學反應,而這種化學反應主要依靠的就是太陽的氫原子,假如有一天太陽的氫原子全部都消失了,或者已經全部被反應完了,可能到那個時候,太陽才會停止發光發熱,逐漸變成一顆紅矮星,也許它會吞噬地球,也有可能在那之前,地球就已經成為一顆死寂的星球了,不過人類應該在那之前就已經找到另外乙個家了!

12樓:悅樾躍鑰

因為太陽有的熱量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所以說它是可以燃燒的

13樓:樾玥越躍

因為太陽表面的溫度實在是太高了,所以它不需要氧氣也能夠燃燒

14樓:

太陽裡面不是燃燒,而是發生著核聚變反應,不斷的想在發散能量。

15樓:

我認為太陽不是在燃而是粒子間在不斷地碰撞所散發出來的熱量。

16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太陽燃燒其實是乙個氧化還原的過程,這是很正常的。

17樓:小樊故事會

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太陽燃燒有他一定的規律

18樓:榷予

太陽不是燃燒,而是在表面上發生著核聚變

19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應該是太陽本身的物質有關吧,可能是它上面有什麼物質在燃燒吧

2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應該就是因為它自己有一些特殊的物質吧

21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太陽自身在發生化學反應啊,才會燃燒啊。

都說太空裡面是真空的,那為什麼太陽可以一直保持燃燒狀態?

22樓:

太陽能源來自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確實,太陽的能源不在其表面,而在它的核心部分.太陽中心的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壓力又十分巨大。

太陽源源不斷地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空間放射能量。這種能量是由四個氫原子核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聚變成乙個氦原子核而釋放出來的。我們知道,乙個氫原子核的原子量是1.

00728,乙個氦原子核的原子量是4.0015,4個氫原子核的質量應為4.0292。

當4個氫原子核聚變成1個氦核時,就要虧損0.0276個單位的質量。

其中,1克氫核聚變成氦核時要虧損0.0069克的質量。這就是說,太陽能的產生是以消耗質量為代價的,而且這些質量轉化成太陽輻射就不再屬於太陽了。

太陽每秒鐘要損失大約400萬噸的質量。對於巨大的太陽質量來說簡直太微不足道了。從太陽誕生到目前的50億年中,太陽僅消耗了0.

03%的質量,即使再過50億年也僅消耗太陽質量的0.06%。

可問題是,太陽質量再大,總還是有限的,到底太陽的壽命還能維持多長時間呢?對地球又有什麼影響呢?每4個氫原子核結合成1個氦原子核,同時釋放的能量要比原來大100萬倍以上後來,科學家們又發現,太陽上氫的含量極為豐富,足可以進行100億年以上的熱核反應而不會停止,因此,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是太陽發光發熱的真正原因.

正是有了太陽的光,地球才會如此生機勃勃。

23樓:詩允love詩傑

這種能量是由四個氫原子核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聚變成乙個氦原子核而釋放出來的。

24樓:喬見萱寶

因為太陽的燃燒並不是地球上所謂的那種燃燒。地球上的燃燒是需要有可燃物達到可燃點並且有氧氣。

25樓:董公子財經

太陽的燃燒來自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

太陽的燃燒不在其表面,而在它的核心部分。

26樓:想念的念念

因為太陽能源是來自它的核心部分,是來自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所以太陽能一直保持燃燒的狀態。

27樓:好好學習哇咔

因為太陽它的確不是靠燃燒散熱的,而是依靠熱核聚變散發熱量和光芒的,正是有了太陽,才有了地球的存在。

28樓:景l樂園

為太陽提供「燃料」的次要核反響是兩個氫原子碰撞構成氦原子核。

29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太陽表面在發生核聚變,才呈現出燃燒的狀態,並不是真的在燃燒

30樓:玉兔搗藥

太陽永遠都是火熱的燃燒,照亮地球,就算是在太空裡也可以,這都是自然規律!

為什麼太陽在真空的宇宙中不會熄滅?

31樓:

太陽的能量**於其核心發生的核聚變,將氫轉變成氦,而不是燃燒,核聚變不需要氧氣參與反應。

32樓:武晨曦

因為太陽是在核磁共振中。

3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太陽不是在燃燒,他是在進行著核聚變,並不是有機物和氧結合產生的燃燒,而是氘和氚在進行著核聚變釋放核能,而產生的光和熱。

宇宙是真空的 為什麼太陽還可以燃燒不是有氧氣才可以

3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真空的。太陽並不是可燃物質的氧化燃燒放熱,而是太陽中的氫原子核聚變為氦原子核的核聚變反應釋放出的能量使太陽發光發熱的。

太陽上的核聚變反應也叫「質子-質子鏈式反應」,反應式如下:

首先是兩個氫核(質子)聚合在一起,放出乙個正電子和乙個中微子,形成乙個重氫核,然後重氫核再與乙個質子聚合,放出乙個光子,形成乙個氦3核。兩個氦3原子核再聚合,形成乙個氦4核,同時放出兩個質子。

總的反應是,四個氫核聚變為乙個氦核,同時放出兩個正電子、兩個光子和兩個中微子。在這個過程中,四個氫核的質量之和比乙個氦4核的質量重約千分之七。這千分之七的質量按照愛因斯坦的e=mc^2轉化成為能量,就是太陽發出的光和熱了。

太陽就是這樣燃燒的。太陽的燃燒不需要氧。

35樓:宇宙幽蘭

據了解,太陽是依靠其內部發生的核聚變反應而發光發熱的,而核聚變反應是不需要氧氣助燃的!

不是說宇宙裡是真空的麼,而且沒有氧氣就無法燃燒麼,那為什麼太陽在宇宙中也可以燃燒??

3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內部發生的是核聚變。

太陽的原始高溫是由它的內部壓力而來。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原理,物體的質量越大,其引力就越大。早年的太陽在滾雪球般發展時,隨著質量的增加,引力也愈強,吸引周圍的物質就越多,就更增加了質量,如此迴圈,太陽的質量越來越大。

同時質量越大內部壓力越大,從而溫度不斷的公升高。產生熱核聚變的條件是要有足夠的壓力(稱之為臨界壓力)和合適的點火溫度.隨著原始太陽質量的不斷增大,內部壓力和溫度的公升高,達到滿足產生熱核反應的條件後,太陽就開始發光發熱,成為一顆恆星.

一般來講,氣體星球要成為恆星,必須要有一定的質量,這樣它內部的壓力和溫度才能達到熱核反應的條件,這個質量叫做臨界質量.典型的例子就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大的氣態行星—木星,同樣也是由氫元素構成的氣態星球,但由於它的質量小於臨界質量,內部的壓力和溫度達不到產生熱核聚變的條件,所以它只能是一顆氣態行星。不過它是一顆潛在的太陽,有科學家推測,將來太陽毀滅後,沒有太陽制約的木星將憑著它太陽系老大的地位吸引周圍的行星自成乙個小太陽系,同時也不斷吸收周圍的物質增加質量,達到臨界質量後就會發光發熱,成為另一顆太陽,不過那是50億年以後的事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由氣體組成的,主要成分是氫和氦

而且氧氣可以助燃這個觀點不是唯一的

不一定要氧氣才能助燃~

氯氣也可以

太陽的能量**於內部的核聚變

相當於每秒鐘就有幾百萬顆核彈**的能量

38樓:

宇宙並非真空

宇宙及其組成和結構(1) 行星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大行星。太陽系一共有八顆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除了大行星以外,還有60多顆衛星、為數眾多的小行星、難以計數的彗星和流星體等。他們都是離我們地球較近的,是人們了解的較多的天體。那麼,除了這些以外,茫茫宇宙空間還有一些什麼呢?

(2) 恆星和星雲 晴夜,我們用肉眼可以看到許多閃閃發光的星星,他們絕大多數是恆星,恆星就是象太陽一樣本身能發光發熱的星球。我們銀河系內就有1000多億顆恆星。恆星常常愛好"群居",有許多是"成雙成對"地緊密靠在一起的,按照一定的規律互相繞轉著,這稱為雙星。

還有一些是3顆、4顆或更多顆恆星聚在一起,稱為聚星。假如是十顆以上,甚至成千上萬顆星聚在一起,形成一團星,這就是星團。銀河系裡就發現1000多個這樣的星團。

(3) 銀河系及河外星系 隨著測距能力的逐步提高,人們逐漸在越來越大的尺度上對宇宙的結構建立了立體的觀念。這裡第乙個重要的發展,是認識了銀河。它包含兩重含義,一是了解了銀河的形狀,二是認識了河外天體的存在。

(4) 星系團 當我們把觀測的尺度再放大,宇宙可看成由大量星系構成的"介質",而恆星只是星系內部細緻結構的表現。這樣,為了了解宇宙結構,需關心星系在空間的分布規律。 (5) 大尺度結構 今天人們把10mpc以上的結構稱為宇宙的大尺度結構(目前觀測到的宇宙的大小是104mpc)。

至今大尺度上的觀測事實遠不是十分明確的。有趣的是,有跡象表明,星系在大尺度上的分布呈泡沫狀。即有許多看不到星系的"空洞"區,而星系聚集在空洞的壁上,呈纖維狀或片狀結構。

這一層次的結構叫超星系團。它的典型尺度為幾十兆秒差距。 總之,若把星系看成宇宙物質的基本單元,那麼星系的分布狀況就是宇宙結構的表現。

現在看來,直至50mpc的尺度為止,星系的分布呈現有層次的結構。這就是我們對宇宙面貌的基本認識。

至於太陽,,qiaoruntao32已經說的很具體,我不再重複。

為什麼宇宙裡會有星球,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瞎起個名 過去說法 過去說法是 在太陽系形成初期,99 以上的物質向中心聚合成為太陽,周圍還有部分散在的物質碎片圍繞著太陽旋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碰撞和引力作用,散在的碎片逐漸聚合成了九大行星,但那時的地球只是一團混沌的物質,又經過了幾十萬年,物質逐漸冷卻凝固,形成了地球的初步形態,再經過幾十萬年,...

為什麼宇宙叫宇宙,而不叫別的,宇宙為什麼會取名為宇宙而不叫別的

宇宙的含義 簡單地說,宇宙是由各種形態的天體物質組成,有 有限 和 無限 之說。宇宙有限,依據是一種 宇宙大 的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 所以是有限的 宇宙無限,依據的是一種哲學觀,它告訴我們 天外有天,宇宙之大是難以窮盡的。由於人們對宇宙認識的侷限,這個問題的 已延續了幾個世紀,看來還會繼...

為什麼宇宙天體大多是圓的,為什麼宇宙中的天體大多都是圓的呢

宇宙中的黑洞不停得把它引力範圍內的物質吸入到自己的內部,它的引力變得越來越大,其他的恆星燃燒完以後,塌陷也變成了小黑洞,然後,由於小黑洞也是運動的,所以小 黑洞之間的距離有時候也會相互靠近,碰撞,形成較大的黑洞,如果有一天,兩個非常 大的黑洞由於相互吸引而發生碰撞,碰撞產生的能量將是極其巨大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