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為什麼會膨脹 為什麼宇宙在膨脹

時間 2022-12-08 1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最初是一滴完美液體 後來** 由於慣性 在不斷向外擴充套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它不喜歡這樣``

3樓:公子小瞳

簡單的說就是宇宙**了,所以就要膨脹~

為什麼宇宙在膨脹

4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宇宙雖然目前人類成功登陸了,但是宇宙依舊是非常大的,目前的科學家觀測到宇宙一直在處於膨脹的狀態,這其實是有很多原因的,其中幾個關鍵的原因就是輻射還有低溫冷卻的效果配合上暗物質的能量使得宇宙不斷膨脹著。

輻射這玩意是宇宙中到處都有的,對於生物來說傷害是非常巨大的,很很大概率導致基因突變等等,因此每乙個國家選上的航天員都是經歷了層層選擇然後不斷訓練才能上宇宙的,但是回來後依舊身體會受到方方面面的影響;而輻射會導致宇宙的不斷稀釋,這時候稀釋的時候,配合上宇宙中非常低的溫度就會導致宇宙不斷地膨脹著,就好比一團冰融化然後面積會變大,然後遇到寒冷的環境又成為了冰,面積自然而然的也就擴大了很多。

還有乙個關鍵的因素就是暗物質了,這個玩意被科學家認為是乙個宇宙常數,簡單來說也就是宇宙本身就有的能量,相當於**裡面的先天屬性,可以為這些稀釋的環境提供能量,這樣就可以保證源源不斷地進行宇宙膨脹著。

5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宇宙膨脹名詞解釋:指某些學者根據廣義相對論演繹結果對宇宙的一種看法。他們根據光譜線向紅端(即波長較長的一端)的推移,主張宇宙象氣球那樣在膨脹。

在天文學中,紅移一般指河外星系譜線裡觀測到的這種現象。河外星系愈遠,紅移的量愈大、根據廣義相對論,在強引力場中光譜線有紅移。如果紅移的原因是都卜勒效應,則距離每增加100萬光年時,河外星系離開觀測者的速度約增加16公里/秒,表示光源在離開觀測者。

有些天文學者便據此認為宇宙在膨脹。

有人認為紅移現象是因光子在遙遠的傳播路程中能量消耗,因而頻率變小,譜線向紅端位移;有人認為星系紅移是時空的一種特性,不能簡單認為是都卜勒效應,而得出宇宙膨脹的結論,有人認為即使紅移是都卜勒效應,也只能說明銀河系所在的總星系目前在膨脹,而不能認為宇宙在膨脹,兩者不能混淆起來,因為宇宙是無限的,談不上膨脹或縮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否在擴張呢?

根據哈勃的理論,宇宙的確是正在擴大。但是,這是否意味著「無限度的擴大」或「擴大到一定的限度然後收縮「呢?

或者,宇宙的形成是不是乙個迴圈呢?過千百億年後,是否會收縮,然後滅亡,在形成呢?

宇宙的確是正在膨脹。許多試驗提供了很有利的證據,其中最有力的要算是光譜紅移現象。宇宙會不會收縮,要看宇宙本身的質量足不足夠拉引宇宙,導致膨脹停止,再開始收縮和蹦毀。

但是天文學家的計算顯示現在宇宙的質量並不能使宇宙收縮,於是黑暗物質論被提出。如果宇宙質量不夠大,那麼宇宙就會「無限度的擴大」,成為乙個空洞的世界。事實上,有證據顯示黑暗物質是可能存在的。

銀某相信宇宙會收縮,整個宇宙本身便是乙個巨集觀的天文心臟。

7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的很對,宇宙中雖然存在引力,但也存在一種斥力,這種斥力是一種現代科學還無法觀測到的暗物質,它發出的巨大能量要超出引力,所以宇宙再不斷膨脹,但宇宙卻是有限的!

8樓:接森桓念巧

現在有三個事實支援宇宙膨脹學說:星系譜線紅移、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元素豐度。後兩個我就不說了,單提一下星系譜線紅移。

的確,遙遠星系的光譜發生紅移的原因可以是它們本身正在空間中作遠離地球的運動,出現了都卜勒紅移,那麼產生這種運動的原因又是什麼?你的猜測是有強大的引力場吸引著星系。這種說法解釋乙個兩個星系的光譜紅移可以,但是觀測表明,絕大多數星系的光譜線都在向紅端移動,上面的解釋就不太合適了吧。

如果還用這種說法,遙遠的星系朝各個方向遠離地球,那麼宇宙中就得保證到處都存在如此強大的引力場,這麼說地球這裡也應該有強大的引力場,為什麼我們沒有探測到呢?

既然以上的猜想行不通,那就換個角度來思考。光譜的紅移為什麼一定是星系本身相對於地球遠去,而不能是星系和地球之間的空間膨脹了呢?所有遙遠的星系其光譜都出現紅移,說明地球和它們之間的空間全膨脹了。

這樣把所有的空間膨脹放到一起,就推出了整個宇宙空間是膨脹的。這個理論只要滿足宇宙膨脹這乙個假設,就可以解釋所有星系譜線紅移的問題,由於宇宙膨脹產生的紅移稱為宇宙學紅移。

前後兩種設想對比一下,前者需要加無數的引力場,後者只需空間膨脹。這就好比地心說和日心說,前者需要加許多本輪和均輪,後者只需行星圍繞太陽運轉,當然簡單的更合理了。

9樓:衣路肥靖琪

科學家們。

一直在研究是什麼導致了。

大**的發生,現在的主流觀點是。

暗物質對於。

宇宙膨脹的推動作用,如果暗物質的。

勢能超過由於宇宙膨脹而使得。

萬有引力。減小的勢能,那麼宇宙將永遠膨脹下去,反之宇宙將發生坍塌,回到大**之初。科學界正試圖通過對。

中微子等的研究來達到這一目的。

10樓:裡尊林

宇宙在膨脹,這其實只是現有觀測技術下的乙個結論,即除了銀河附近的十幾個星系,其他星系都在遠離我們。宇宙大**模型就是根據此現象提出來的,他的解釋就是**最初的作用導致了宇宙的不停膨脹(就像爆竹一樣,會把爆竹紙炸飛),以後結果有兩個,一是引力足夠大,宇宙開始**,二是不停的膨脹下去。當然宇宙大**模型還有其他一些證據。

其他還有一些解釋,但沒它出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膨脹是通過觀測很遠的恆星的光譜有紅移的現象而得到的結論,但至於為什麼膨脹,目前來說還沒定論,可能和新發現的暗物質有關吧~

或者以宇宙大**理論來解釋,你可以參考炸彈**的情況,由於動量守恆,彈片是向四周飛散開來,如果是在宇宙中,沒有空氣阻力,則會無限飛散開去~

12樓:樓林獵人

什麼是宇宙呢?實施上我們通常所說的宇宙就是我們以靜觀測到的空間,所以是個有限,但空間無限。

我們是通過觀察發現了宇宙正在膨脹這一自然現象,通過這些現象有了宇宙產生於一場大**理論,這一理論很好的解釋了宇宙的膨脹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由「暗能量」推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不能講的很清楚,去找本大學物理看看就知道了~

不過不是很容易理解``~

宇宙為什麼會不斷膨脹?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宇宙正在以30公里/秒左右的速度不斷地膨脹著。那末,它會永遠膨脹下去嗎?問題的答案將取決於宇宙物質的平均密度。

如果宇宙物質的平均密度大於臨界密度值,那麼,宇宙物質之間的引力將阻止宇宙的進一步膨脹,並將迫使星系逐漸彼此靠攏,即變膨脹為收縮。如果宇宙物質的平均密度小於臨界密度值,則宇宙將繼續膨脹下去。

根據現在所掌握的資料,這個界密度值大約為10-20克/立方厘公尺(與膨脹速度有關)。那麼,宇宙物質平均密度又是多少呢?目前光學天文學家觀測到的整個空間體積,大約是10 11(百萬秒差距)3,其中的星系總數大約是3×10 9個。

如果按照原先的看法,在這大尺度上的物質都集中在星系上,換句話說,認為宇宙中天體物質的質量是主要的,那末,在已觀測的空間上,平均質量密度約為10 -31克/立方厘公尺(如果考慮到星際物質,則約為3×10-31克/立方厘公尺)。這個數值,低於臨界值,還不到能使宇宙膨脹停止所需物質的10%。由此得出結論,宇宙的膨脹過程將繼續下去,而現在如果考慮到電子中微子的靜止質量等於6×10 -32克,則殘剩電子中微子的平均密度相當於10 -20克/立方厘公尺。

假定其它兩種中微子(μ中微子和τ中微子)的靜止質量也與電子中微子差不多,那末,宇宙的平均密度將大於臨界密度值,這意味著,宇宙的膨脹過程將會逐漸減慢,最終停止,轉為收縮。

16樓:網友

大**理論也許是個誤解,因為天文學家所觀察到的紅移現象也許並不是因為膨脹引起的。

現在科學界普遍認可宇宙大**理論,可我總覺得它是從站不住腳的假設前提推導出來的數學結果,在哲學上有點荒唐:乙個體積為零、密度無窮大、不知其何來的奇點突然無緣無故地發生大**,從而開始了時間,生髮了萬物,這與上帝創世有什麼本質區別?在目前可見宇宙的根源——奇點之外存在什麼物質?

根據大**理論只能得出無法探知的結論。在大**之前奇點的內外各是什麼狀態?是什麼原因讓奇點發生**呢?

既然連時間都有個起點,也只能得出無法探知的結論,這與上帝本源論有什麼本質區別?空間和時間都只知起點而不知終點,這有多荒唐!

我覺得還是先秦時期的樸素哲學更為可信:宇宙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物質無限可分。

17樓:挖胡桃

因為光在宇宙大**的t+0時刻便開始以300,00公里/秒的速度向四周發散!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在膨脹嗎?

天知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大**理論,因為**所以膨脹。

為什麼說宇宙是膨脹的?

20樓:北京創典文化

基於「宇宙是膨脹的」這個論點,有人認為,宇宙起源於一次大**。大約180億年前,只有10~25厘公尺大的超高溫、高密度的宇宙突然**了,其後宇宙開始膨脹,溫度從幾十億攝氏度開始下降,大約在5500萬攝氏度時,由降溫過程的能量,生成中子、質子,它們又合為原子核,這些過程僅有3分鐘。約30萬年後當宇宙的溫度下降至3000攝氏度時,自由電子被原子核捕捉形成原子。

在隨後大約3000萬年中那些原子繼續外衝,宇宙也繼續冷卻,到宇宙溫度降至絕對零度之上167攝氏度時,原子化合形成稀薄氣體。此後因密度波動、引力作用,部分收縮體向新天體進化。

21樓:花花就是我

宇宙之所以會膨脹,主要是因為在大**之後還是具有很多的能量,而且宇宙是乙個有邊無界的東西。

22樓:逆天進行中

因為宇宙大**導致的,所有的星系都在離我們遠去的狀態,可能時間也是有起點和結尾的。

23樓:桐慕雁

膨脹是不準確,是能量變化導致。

24樓:難掩的喜

因為宇宙有邊無界,沒有什麼阻力,暗能量的介入導致一直膨脹。

25樓:業汲

宇宙會膨脹大**,自然虛擬定律。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100至億兆縮寫記憶。

第一步串聯方式,正轉。

10 30 50 70 90周易大道之言簡。

第二步反**

20 40 60 80 100併聯資料。

改版第三步驟:不說。大師!

當前宇宙為什麼會膨脹?膨脹的動力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膨脹只是目前的說法,原因是,宇宙的由最早的一點也就是科學家說的奇點,爆發成現在的宇宙,膨脹只是宇宙能量的散發而已,將來的某一天,宇宙一定會坍塌,縮小,最後變為原始狀態,然後在膨脹,這是宇宙的規律。

27樓:07年的大肥豬

因為觀測到的外星體都有紅移現象。

28樓:網友

是熱。當空氣一熱了,;就會膨脹。

關於宇宙膨脹1,為什麼宇宙在膨脹

關於宇宙的所有 都是指宇宙吸納周邊 所以宇宙是個舞台。有好幾種結論 註明 這是天文學家的猜想 1 宇宙外面有無限大的白色空間。2 宇宙被擠著,無法移動。3 那時候的宇宙裡面有乙個膨脹的宇宙,外邊的宇宙被加速膨脹。大 之前物質和能量是相等的!可能會膨漲!乙個膨脹著的宇宙意味著一件事 宇宙必然有乙個開端...

為什麼宇宙叫宇宙,而不叫別的,宇宙為什麼會取名為宇宙而不叫別的

宇宙的含義 簡單地說,宇宙是由各種形態的天體物質組成,有 有限 和 無限 之說。宇宙有限,依據是一種 宇宙大 的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 所以是有限的 宇宙無限,依據的是一種哲學觀,它告訴我們 天外有天,宇宙之大是難以窮盡的。由於人們對宇宙認識的侷限,這個問題的 已延續了幾個世紀,看來還會繼...

為什麼宇宙裡會有星球,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瞎起個名 過去說法 過去說法是 在太陽系形成初期,99 以上的物質向中心聚合成為太陽,周圍還有部分散在的物質碎片圍繞著太陽旋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碰撞和引力作用,散在的碎片逐漸聚合成了九大行星,但那時的地球只是一團混沌的物質,又經過了幾十萬年,物質逐漸冷卻凝固,形成了地球的初步形態,再經過幾十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