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宇宙裡會有星球,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時間 2021-09-08 10:29:39

1樓:_瞎起個名

過去說法:

過去說法是:在太陽系形成初期,99%以上的物質向中心聚合成為太陽,周圍還有部分散在的物質碎片圍繞著太陽旋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碰撞和引力作用,散在的碎片逐漸聚合成了九大行星,但那時的地球只是一團混沌的物質,又經過了幾十萬年,物質逐漸冷卻凝固,形成了地球的初步形態,再經過幾十萬年,由於地球的引力作用,由地球內部化學反應所產生的氣體噴出後被儲存在地球周圍,形成了大氣層,並由氫氣和氧氣化合成了水,再然後經過太陽的能量輻射,地球本身的電場、磁場作用和適宜的生存環境,由水中產生了有機物,也就是一切生命的祖先……

最新研究

現在最新的研究認為:行星是從黑洞中產生的。

並為此找到了確鑿的證據:銀河系**的小型黑洞能夠超速「噴射」行星。在此之前,科學家認為只有特大質量黑洞才能以超速噴射行星。

研究人員稱,實際上小型黑洞要位元大質量黑洞噴射更多數量的行星。2023年,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物理學者傑克---希爾斯預言,銀河系**的特大質量黑洞能破壞雙子行星平衡,束縛一顆行星,並以超高速將另一顆行星噴射出銀河系。自2023年以來,天文學家共發現9顆被特大質量黑洞高速排斥的行星,他們推測這種特大質量黑洞的質量是太陽的360萬倍。

然而,美國哈佛--史密森天文物理中心賴安---奧利裡和阿維---利奧伯從事的研究表明,銀河系**許多小型黑洞噴射出大量行星。 這些小型黑洞的質量大約只有太陽的10倍,一些研究認為銀河系**至少有25000個小型黑洞圍繞在特大質量黑洞附近。當某些小型黑洞將行星噴射出銀河系時,它們會進一步地靠近特大質量黑洞。

利奧伯說,「小型黑洞位元大質量黑洞排斥噴射行星的速度更快!研究被噴射行星的軌跡和速度將有助於天文學家測定多少黑洞會噴射行星以及它們是如何排斥噴射行星的。」同時,他們也承認開展此項研究是很不容易的,現有的太空望遠鏡無法觀測到銀河系**特大質量黑洞區域,該區域濃縮存在著許多小型黑洞。

研究人員推測,被特大質量噴射的行星速度達到709公里/秒,它們在銀河系引力束縛下速度可能會更慢,估計這些行星被噴射時的初始速度達到1200公里/秒。然而,被小型黑洞噴射的行星速度要更快,行星在小型黑洞的排斥作用下可達到2000公里/秒速度脫離銀河系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宇宙是乙個無限的空間體,46億年前的宇宙大**,使星球重新組合,所以宇宙裡就會有星球。

3樓:重慶大頭菜

球都沒有不就成了真的空了嗎,為了還有一些看頭,放了一些球,所以會有星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地球有灰塵一樣,宇宙的灰塵,就是星球

5樓:華丹翠

就好像和雞蛋一樣無法解釋的東西

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宇宙系當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宇宙學。與其它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歷程。

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

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根據大**宇宙學的觀點,大**的整個過程是:在宇宙的早期,溫度極高,在100億度以上。

物質密度也相當大,整個宇宙體系達到平衡。宇宙間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

但是因為整個體系在不斷膨脹,結果溫度很快下降。當溫度降到10億度左右時,中子開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條件,它要麼發生衰變,要麼與質子結合成重氫、氦等元素;化學元素就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形成的。溫度進一步下降到100萬度後,早期形成化學元素的過程結束(見元素合成理論)。

宇宙間的物質主要是質子、電子、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當溫度降到幾千度時,輻射減退,宇宙間主要是氣態物質,氣體逐漸凝聚成氣雲,再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體系,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宇宙的其他猜想理論:

蟲洞噴發說

蟲洞噴發說認為: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起源於一次時空之門的開啟。

在許許多多平行宇宙中,有乙個極其普通的平行宇宙,在這個宇宙中,質量最大的乙個黑洞的不斷地吞噬宇宙中的其他天體,它的質量不斷增大,大到其萬有引力可以摧毀一切物質形態,首先將其核心變為能量體,能量逐漸積蓄,最終衝破其外殼,向外釋放能量,形成蟲洞,時空之門開啟。

當能量釋放完全後,蟲洞停止噴發,時空之門關閉。而噴出來的高能粒子,經過漫長的演變後,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那個噴發的蟲洞則變為先前那個平行宇宙中的乙個普通的天體,這也是我們不能找到宇宙的中心的原因。

新的懷疑

長期以來,「大**」宇宙誕生理論一直被天文學界普遍認同

「哈勃」太空望遠鏡本次拍攝到了一些宇宙深處的星體,這些星體大概形成於宇宙誕生後的5億年內(約130億年前)。然而,這些星體的數量卻遠遠少於科學家們原來的估計。

哈勃拍攝的這些**可以說明以下二點:要麼大**發生後恆星物質的形成並沒有科學家們原來設想的那麼積極,這並不符合現階段通行的理論;

由安德魯·邦克博士領導的英國科學家小組在對哈勃拍攝的**研究後得出了上述令人吃驚的結論。以便於解開上述這些迷惑。

根據許多科學家數十年來一貫支援的大**理論,我們的宇宙大約誕生於140億年前。

按照該理論的解釋,宇宙形成於140億年前乙個體積極小且密度極大的物質的**,**發生後噴發出物質微粒和能量,也正是從那時起才開始產生了時間和空間、質量和能量。在大**發生前,既沒有物質,也沒有能量,當然也沒有生命。

太陽系形成

太陽系是由受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組成的系統,其最大範圍可延伸到約1光年以外。太陽系的主要成員有:太陽、八大行星、無數小行星、眾多衛星,還有彗星、流星體以及大量塵埃物質和稀薄的氣態物質在太陽系中,太陽的質量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

8%,其它天體的質量總和不到太陽系的0.2%。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它的引力控制著整個太陽系,使其它天體繞太陽公轉,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在接近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金星例外)。宇宙有起源也會有消亡,科學家預計,若干億年後,宇宙會急劇收縮,以至於回到大**以前的相貌。

7樓:勇欣笑庹斐

在宇宙的開端,在時空誕生後的最初30萬年裡,宇宙是

不透明的。隨著質子和電子互相結合成原子,輻射就可以自由的通過了,於是就形成了乙個可觀測的宇宙。

但是如果我們回到大**的時候並假設宇宙的所有物質和能量都集中在乙個相當稠密的小球中,這個小球非常熱,它發生**形成了宇宙,那麼這個小球是從哪來的呢?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們一定要假設在這一階段裡有超自然創造嗎?

不一定,科學家們在1920

年推出了一門叫量子力學的學科,它太複雜了以至於我們無法在這裡解釋它。這是乙個非常成功的理論,它恰當地解釋了其他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新現象,所**的新現象和實際上發生的完全相同。

1980

年,乙個美國物理學家阿蘭·古司開始用量子力學研究了有關大**起源的問題。我們可以假想在大**發生以前,宇宙是乙個巨大的發光的海,裡面什麼都不存在。很明顯這種描述是不準確的,這些不存在包含著能量,所以它不是真空,因為按定義真空裡應該什麼都沒有。

前宇宙含有能量,但它的所有組成部分和真空的成分相似,所以它被叫做假真空。

在這個假真空裡,乙個微小的質點存在於有能量的地方,它是通過無規律變化的無目的的力量形成的。事實上,我們可以把這個發光的假真空想象成乙個泡沫狀的泡泡團,它可以在這兒或在那兒產生一小片存在物,就像海浪產生的泡沫一樣。這些存在物中有的很快就消失了,回歸到假真空;而有的正相反變得很大或者經過大**形成像宇宙那樣的物體。

我們就住在這樣乙個成功存在下來的泡泡裡。

但是這個模型有很多問題,科學家們一直在彌補和解決它們。如果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會不會有乙個更好的觀點來解釋宇宙從何而來呢?

當然,如果古司理論的一部分是正確的,我們可以簡單地往回走一步問假真空的能量最初是從哪來的。這個我們說不出來,但這並不能幫助我們證實超自然物質的存在,因為我們還可以再往回走一步問超自然物質是從哪來。這個問題的答案令人震驚,即「它不來自任何地方,它總是這樣存在的」。

這是很難想象的,也許我們得說假真空中的能量也是從來都這樣存在的

8樓:朋雨彤許發

我們知道,

物質是一定存在的,這個宇宙主要是由各種各樣的物質組成,生命是物質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幾十億年前.藍色的地球開始了生命的繁衍,之後,生命以幾何級數逐年成長,直到有智慧型的人類的誕生.

地球上生命的發展到了乙個從來未有的高度

有了生命,就有意志,有智慧型,意志產生於物質,又與物質如此的不同.那麼,能不能說,宇宙也是有生命,有意志的呢

為什麼會有宇宙,為什麼會有生命,宇宙的目的是什麼,也就是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我們一無所知.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人知道

我們的生活.有痛苦也有悲哀,最大的悲哀正是我們不知道宇宙的目的是什麼.而我們大多數人,為了形形色色的理想或夢想而忙忙碌碌,從來沒有去想過這個問題.

我們為了這個肉體的慾望而一生努力.我們自豪於人類是萬物之靈.但是,我們不過是從自然界的有機分子經過漫長的歲月而發展來的一具為了滿足肉體物質的慾望而一生拼搏的機器.

我們又與其它的生物有多大區別呢

誰能告訴我,苦笑.當然是沒有人了

隨著科學,

哲學的發展,

也許有一天會有答案.這個答案說不定是生命只是偶然.宇宙就是物質,

並沒有目的.

但是,無不能生有,

有不能變無,

萬物之間總是在互相轉化.既然地球能從無生命變出有生命的人類和生物,植物來,

說明宇宙也是有生命的.

宇宙有生命也就有智慧型,

有智慧型的事物必然是有意志的.

宇宙的存在是為了什麼目的呢.我們的意義何在?

宇宙從何而來,

要追求達到乙個什麼樣的境界呢?

我們人類應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去面前自身,去生存,去發展呢?

9樓:目標知道之星

首先想的越深,想法越接近於宗教.

我感覺老子的道挺唯物主義的.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道法自然,他的思想覺悟高度,應該跟宇宙是同步的.只能跟宇宙同生同滅.看不出意義所在.

他說的有生於無,無是什麼? 什麼都沒有怎麼可能生出東西來呢?

感覺他沒有真正悟到有的**,想不透,就貫以乙個無字.

的確,人的感官所認識到的,生出有的東西,可能真是一種無的狀態,

但是不用人的感官,那可能不是乙個無的東西.

因為無,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沒有,無始無終,但是宇宙產生了,是乙個始,始是怎麼來的? 只敢肯定一點,那就是宇宙之外.

宇宙之外是人腦的禁區,因為人的思維來自宇宙,是來自於對宇宙規律的了解.

此外,身,心,意,志.人所能達到的境界,只有志才能凌駕宇宙,身,心,意,都是在宇宙規律之內.

這是大家都能知道的,宇宙裡的萬物,都遵循宇宙的規律,只有人的志,才可超越其上.

因此假設論證乙個命題.宇宙產生跟志有關係,而它的終點也應該是回到志.

人的榮枯得失,發明創造,只是證明了宇宙規律,其實想不出任何的意義.只明白了順從宇宙規律就是生,逆之就是亡.

順就是道的境界,不順不逆,就是志的境界,比如佛.

____________

純志是乙個沒有思維的東西,也不附合宇宙的規律,假設,這個志不純了,於是產生了宇宙. 但這個志,也有純於不純的陰陽規律.

宇宙的產生於是就是從陰陽裡來的,宇宙內有陰陽,起源是宇宙外也有陰陽.

___________

我還得假設,志也不是最終的目的,但是志又是唯一超越宇宙的東西. 志的往上,還有一種不為人探知的東西.

這種東西,這種力量,締造了上帝,締造了佛.這種力量,才是真正永恆的.不能以人的思維觸及的東西.

當宇宙凝聚到足夠的志的話,那麼宇宙會瞬間消失,回到原點.

就是物質當中明白了,物質都是從虛中而來,物質並不是最終目的.

當然,宇宙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按我們人性來講,它用了非常殘忍的方式來攝取這種形成宇宙的精神.

它不斷的進化,終於人成了宇宙精靈,有了超意義的能力.

我想,所以佛沒有我見,沒有眾生相,其實大家成了志的狀態,,大家都是一體的.

當然這不是很容易的事,物質世界裡,生物想活下去,就得保持很強的自我性.

於是,我想,宇宙它不惜花多長時間---而且時間對於創造它的精神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的--- 不惜花很久的時間,凝聚志.

按理說,佛沒有私慾,沒有我見,人見,眾人見,但是為什麼想渡人?

渡人其不也是一種願望?

於是我明白了,佛不是乙個人就能成的,,當所有人都成了佛,滿足了,宇宙外的志.那麼,這個世界就要結束,,一切歸於寧靜.

_________

最後給你總結成一句話: 宇宙是非物質形成的,將來也會回到非物質的領域裡.

宇宙為什麼存在啊,為什麼會有宇宙的存在

宇宙大 big bang 僅僅是一種學說,是根據天文觀測研究後得到的一種設 麥哲倫星雲 ngc 265 想。大約在150億年前,宇宙所有的物質都高度密集在一點,有著極高的溫度,因而發生了巨大的 大 以後,物質開始向外大膨脹,就形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宇宙。大 的整個過程是複雜的,現在只能從理論研究的基礎...

麵包裡為什麼會有許多小孔,為什麼麵包裡會有許多小孔

麵包製作出來後,內部孔洞大小不均勻,且有很多大洞,其主要原因是由於成型過程中的操作不當而造成的,麵糰經過發酵後,麵糰內部保留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並形成大小不均勻的孔洞結構。麵糰在成型製作時,麵才內部的氣體如果不加以徹底排除,則在最後醒發及烘烤時可造成麵包內部組織結構孔洞的大小均勻,會有許多大孔洞出...

蓮藕裡面為什麼會有泥,蓮藕裡為什麼會有泥?怎麼處理?

四度酒話 有些是生長時受到破壞進去的,那種就特別的硬,藕裡也會變成鐵鏽色,非常不好清洗。還有一種是挖的時候破損進去的。這種較好清洗。 魅瞳 蓮藕本就生長在淤泥裡的,有泥的話可能是挖藕的時候工人不小心弄破了蓮藕進去的 海豚求 蓮藕是生長在水底的泥裡面的,它的實際狀態是很多的節連著的,在挖掘過程中,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