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地獄,為什麼會有地獄呢

時間 2022-07-16 23:45:06

1樓:

阿彌陀佛!

摘自淨空法師《了凡四訓》講記

地獄從**來的?朱鏡宙老居士曾經跟我講了一段故事,這是他的岳父章太炎先生,在北京時有一段時間被東嶽大帝請去作判官。東嶽大帝在中國山東省泰山,管轄的區域有

五、六個省份,他掌理這個地區的生死和吉凶禍福。判官的地位很高,相當於秘書長。章太炎先生說晚上小鬼就來了,抬著轎子請他上班。

第二天早晨天才亮,他就下班,小鬼再把他送回來,他日夜都不休息,白天在人間辦公,晚上到鬼道上班。

他也常常把他在鬼道的所見所聞,跟一些朋友們敘說。有一次,他問東嶽大帝(閻羅王比東嶽大帝還要高一級):「地獄的刑罰,有一種叫炮烙(炮烙是把鐵柱燒紅,使罪人抱著),這個刑罰太殘酷,希望東嶽大帝能大發慈悲心,把這個刑罰廢除。

」東嶽大帝聽了這個話,點點頭說:「你先去刑場參觀下」。於是東嶽大帝就派了兩個小鬼帶他去參觀現場,到那邊之後,小鬼告訴他:

「這就是現場,你看!」他看不見,於是才恍然大悟,原來地獄的刑罰不是閻羅王設的,所以他不能廢除。刑罰從**來的?

是惡業變現出來的,就跟人作惡夢一樣,自作自受,不是別人做出來給你受的,這才曉得佛經講的道理是真實的。

所有一切歡樂、痛苦的境界,無一不是自己變現的,《華嚴經》講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包括天堂、地獄。心,是你自己的真心;識,就是妄心。依妄心造作惡業。

你的心善、行善,現出來的境界自然是至善美滿;你的心惡、念頭惡、行為惡,現出來的境界自然是災難。所以,天堂、地獄都是自心變現的,我們現前這個生活環境,還是自心變現的.

2樓:**魔法師

和尚信的真雜啊,知識學的太雜了。哈哈!

為什麼會有地獄呢

3樓:宗陽子

因為眾生作了惡事,死了以後,心中所化現出來的。地獄真的存在嗎?真的存在。

但只是提供了乙個空曠的場所而已,裡邊的獄卒、刑具、惡獸等等,都是根據造惡之人的業力所變化出來的,也就是說,你造了這個惡,就會有相應的刑具等等出現,另乙個人沒造這個惡,他連看都看不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獄是為魔鬼預備的。有罪的人也要被丟在地獄裡,但地獄原來不是為人預備的。

5樓:翱翔的雄鷹

因為有一群啥必忽悠,而又有群迂腐愛信,所以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死抱著一些忿恨不肯放開便是地獄,是心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人間呢?為什麼會有山河大地,日月星辰呢?為什麼有非洲戰亂的人間地獄呢?你把這個搞明白了就知道為什麼會有地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獄的心行,就有感應的地獄。在人間,(由此心行)觸犯了法律,入獄煎熬,那裡就是人間「地獄」之一。在靈間,相應的就是地獄

為什麼佛教會有地獄說

9樓:aaa**王

很多宗教都說過復地獄的制

事 只是你沒有看到而已 地獄不是誰舍利的 而是眾生自身罪業導致的地藏經 說過

經中記載了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欲界六天的第二層天),為母親摩耶夫人說法。佛在經中讚揚了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巨集大誓願,並介紹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過程中的典型事例,如婆羅門女、光目女救度母親的故事。還通過文殊菩薩、佛母摩耶夫人、定自在王菩薩、四天王、普賢菩薩、普廣菩薩、大辯長者、閻羅天子、無毒鬼王、主命鬼王、堅牢地神、觀世音菩薩、虛空藏菩薩的依次提問,以及地藏菩薩與釋迦牟尼佛的對話,介紹了地獄的狀況,解釋了眾生解脫生死、懺悔業障、救拔親人眷屬苦難的種種方法。

釋迦牟尼佛還在此經中表明,自己入滅之後至彌勒成佛以前的無佛世界中,教育度化世人的任務由大願地藏菩薩負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有就是有地域那你。至於有什麼用?拒絕。我倆都信著了,你不信有什麼用?你改變不了別人,你信就我哥有不信則無。不要自己得了,改變不了別人。

11樓:有水酵素

這就是因緣說法,靈性書籍叫人修靈性自然沒有必要說題外話否則就會引來負能量,據說有女人的世界就有地獄,地和女人是同乙個屬性,有地就有地獄,

12樓:摩辣訶

地獄是眾生心變現的!造五逆十惡極重罪業,就會墮落地獄!地獄是

內造惡業的果報生容處,不是佛陀宣說的!佛陀只是如實告知眾生因果業緣,使他們有所警惕!你看外道的書籍,他們沒有覺悟,當然看不到因果業緣的真相!

你不信佛說,卻信外道邪說,於佛法產生疑悔,是得不償失的!只能說你根性淺薄,佛緣不深!

13樓:佛緣深情

沒有為什麼啊~有情法界之因果本來存在的,改變不了。

14樓:讓你的我也得

因為確實就錯在,並不是創造出來的,您要明白,造了何種業果,就會感召什麼果報。比如乙個人造下五逆十惡五間罪業,就會下阿鼻地獄裡受苦,罪業受盡才能出來。

15樓:地藏是我師傅

因為他發現bai有地獄,發現後就告du訴我們了zhi。按照佛講的方法dao去做,就能夠避免遠離地獄內苦,地容

獄不是任何宗教造出來的。地獄是我們人自己造的,就好像晚上做夢,做夢是我們自己的事情,你總不能說是別人讓你做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平時不善的行為日後就會造成地獄境界。晚上做夢是假的,同樣乙個道理。

夢中醒了以後的境界也是假的。只是我們認為是真的而已

16樓:每日修一善

世界上幾個正規的宗教,都說有地獄,不僅僅是佛教講地獄。幾個正規的宗教都是古代聖賢傳下來的真理,我們可以相信。

現在的關於靈性的書籍,都是現代的普通人寫的,與古代聖賢相比,古代聖賢更值得相信。

17樓:愛裂空座

因為有地獄,所以就有這說法

為什麼會有天堂和地獄

18樓:

天堂和地獄只是乙個名稱,它們存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你覺得問心無愧,了無牽掛,自由自在很幸福,不就到達了天堂麼。如果你倍感煎熬,痛不欲生,行屍走肉不就如同身處地獄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有法律和監獄呢?

為什麼會沒有地獄 5

20樓:登高望遠

地獄是心識變現出來的,當人修佛學有成時,如心經中,觀自在菩薩,觀到五蘊皆空了,這時地獄也就沒了。此時地獄也可以說對這個人不存在了。

21樓:管家小老頭

要說沒有 就沒有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獄啊,地藏經上說的很詳細,網上有地獄變相圖也可以看。

23樓:畫含俠

有吶、、、、、、、、、、、、

24樓:仁映雁

誰說的沒有,你知道?

為什麼會有地獄呢?大神們幫幫忙

25樓:抗覓丹

所謂地獄,就是所有惡人,亦即那些沒有得救的人,要永遠受苦的地方。 至於地獄中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我們都未曾去過地獄,當然無法確知地獄裡的情形,正如沒有人到過天堂,因此也不可能了解天堂的情形一般。

不過從聖經對地獄的描述,可以推知地獄中的光景至少會包括以下幾個性質: 一、地獄是乙個完全與神隔離,絲毫不能享受神恩惠的地方。 二、地獄是乙個罪惡完全掌權,生活中充滿無止境騷擾的地方。

三、地獄是乙個身體、靈魂都遭受極大痛苦與磨難的地方。 四、地獄是乙個人主觀地為自己的罪、良心產生無限懊悔、絕望、哀哭、並咬牙切齒的地方。

為什麼會有網呢,為什麼會有網路延遲?

這個問題真的是比較深奧了,也確實想到過這個網,確實是乙個非常好的事物,把整個世界都能聯絡在一起,覺得也是非常神秘的。因為網路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產物,計算機的普及造就了如今的網際網路時代,網路是資料通訊。因為想看到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想知道有網路的世界是不是更加精彩 有網還不開心,我都是用的2g網...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帛建設雲風 因為是人,所以有煩惱。這和人為什麼會快樂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煩惱,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如果沒有失敗,你怎麼知道什麼是成功。生活百態,都是有著對立卻統一的一面,不然,都將不存在。不存在煩惱,就一定不會有快樂的存在。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是無法體味沁人心脾的甜的哦。因為沒有對比,沒有比較,無法...

地獄少女第13集愛為什麼哭,地獄少女三鼎13集 沒懂

哭了的為什麼我不知道,但是能看見愛的那個女孩叫小鶇,他原本的命運是成為下一任地獄少女的,但是她逃過了,因為她沒有流放她爸爸。 所有人只是將地獄通訊視為消除怨恨的臨時地,但福元卻一直感謝愛幫她報了殺妻之仇,真切的瞭解過地獄少女,一直期待與懷念他,兩人內心共鳴,愛將情緒通過畫像表達出來 為老人而哭 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