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孤獨感呢,人為什麼會有孤獨感?

時間 2021-09-01 05:38:09

1樓:藍奧仝胤

有孤獨感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現象,孤獨感的**有許多..

其中最重要的**有兩種,一種是自古英雄多孤獨,當你發現你在某個領域已經失去對手時,孤獨感就會慢慢滲入內心,不然也不會有無敵最寂寞這一說;

第二種是極樂後的產生的孤獨感,是否試過在一個狂野歡快的party過後,當以個人靜下心來時,感覺孤獨感像甩不掉的螞蟻般爬滿全身?這就是因為在極樂的環境中,人腦通過感官系統傳入資訊產生刺激性物質,使你歡快無比。當這樣的環境消失後,人體內會自動產生拮抗,即反作用的刺激物,使你像剛被潑了一瓢冷水般,快速平靜下去,而這種一激一消的作用,自然而然的使你產生孤獨感,屬於正常現象。

這位朋友,根據你的提問,我認為你較偏向於後者。與朋友玩耍之後產生了孤獨感,可以選擇靜靜一個人呆著,用心去體會這獨特的情感,你有意外發現哦!!

2樓:業如桓儼

孤獨者應對自己進行一番冷靜、客觀、合理的估計,特別要留意發現自身的一些長處,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理學家發現,孤獨者的一些行為,常常使他們處於一種不討人喜歡的地位。比如他們很少注意談話的對方。

在談話中只注意自己,同對方談的很少,常常突然改變話題,不善於及時填補談話的間隙。但當這些孤獨者受到一定的社交訓練,如學會如何注意與對方談話後,他們的孤獨感就會大為減少。最後,孤獨者應注意培養自己生活的樂趣,經常抽出一點時間主動接觸別人,逐漸改變自己封閉的生活方式。

平時有意識地參加一些群體活動,加強自己的參與感,這會令你發現許多有趣的事和人,使你不知不覺地與他人融為一體

3樓:

孤獨感是一種封閉心理的反映,是感到自身和外界隔絕或受到外界排斥所產生出來的孤伶苦悶的情感。一般而言,短暫的或偶然的孤獨不會造成心理行為紊亂,但長期或嚴重的孤獨感可引發某些情緒障礙,降低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4樓:厙煥卻愉婉

這個來自於心裡的不適應。如果你在很熱鬧的環境下生活,突然有天,讓你一個人生活,就會感到孤獨。

5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6樓:宗景襲飛薇

在許多事情上一直都是一個人做,慢慢的就會把自己孤立,從而就會感到孤獨,你應該試著去了解你身邊的人儘量的多交談,好讓別人也瞭解你,和別人多多接觸,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也多多幫忙,久了,就會有朋友了,慢慢的你就會因為有了朋友而不孤獨了。

7樓:葉落旭根

女人的脆弱決定她需要有家庭和愛情才會覺得幸福,但是女人也要有自己的事業或工作,實現自身的價值,這樣才是真的幸福.

孤獨是每個女人都會有的,無論前途、事業、愛情是如何的順利,有時還會孤獨,這就是人性的微妙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習慣了以前被別人捧在手心的感覺了

,突然沒人關心,沒人關注就會覺得不舒服了

習慣了就好

寂寞沒什麼的

9樓:鋮晟

應該可以的,就是看你怎麼去看待孤獨!

10樓:徊鈠哩待續

人要有感情才有存活的意義..

人為什麼會有孤獨感?

11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有感情會思維的高階動物,同時也是需要有傾訴物件,有需要有人去關懷、關愛。當一個人不與人接觸,得不到人理解同情關心的時候,他就會感到寂寞孤獨,時間一久就會造成性格孤僻內向,孤獨感隨著就越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人為什麼有孤獨感?我認為當你最好的朋友離你而去的時候,當你離開群體的時候,當你被人騙了的時候,當你無聊的時候,當你失去希望的時候,都會有孤,獨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應該是心靈的孤獨,是一個人追求完美的心靈距浮躁的塵世漸行漸遠,而離心靈的淨土越來越近時所表現出來的一種超凡脫俗的狀態才叫做孤獨。你在痛苦裡煎熬著,看著身邊的人,你覺得他們都是你的救星.可等你說出你的困境,卻發現,他們和你之間隔了一層玻璃罩子。

孤獨是一種主觀自覺與他人或社會隔離與疏遠的感覺和體驗,而非客觀狀態; [1]是一個人生存空間和生存狀態的自我封閉,孤獨的人會脫離社會群體而生活在一種消極的狀態之中。

痛苦依然無法解除,救命稻草都不存在,就是這種令人窒息的痛苦包圍著你,讓你真的知道這就是孤獨。孤獨者應對自己進行一番冷靜,客觀,合理的估計,留意自身的一些長處,增加自信心。培養自己生活的樂趣,主動去接觸別人,改變自己封閉的生活方式。

孤獨源自於內心,不同的人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然而在每一個感覺到孤獨的人的內心深處,哪個不是對被關愛、被重視的渴望?自己行走在自己的世界裡,外面的一切與自己無關。就像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看著燈紅酒綠的城市一樣,這些與自己格格不入,沒有人懂得自己,也和自己沒有絲毫關係。

孤獨感是一種重要的心理保護機制。

每當人產生孤獨感,就會意識到自己應該做些事情來排解,說明應該關注自己的社會關係、社會情感和社會網路聯絡。這時候自己應該主動找人聊天,做一些有社會意義的事,尋求一種社會聯絡感,或者利用孤獨的時間學習知識,提升自己。

孤獨感是一個訊號,這個訊號提醒人們做更多積極的事情。孤獨不是一個標誌,也不是一個診斷,更不是一個結局。孤獨是讓自己做一些事情的開端,讓自己開始新的人生歷程。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需要家人、戀人、朋友,試著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擴大一些生活圈,交友圈,豐富自己的生活!發展一些自己的愛好,尋找一些與你志同道合的人,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因為是你,晚點也沒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家庭中,得不到溫暖和關心,還有些人,他家子女們在外地工作,要很久才能回來一次,這個時候就會有孤獨感,還有就是沒有子女的人,在最需要關心和照顧的時候,沒有家人的陪伴,所以以後會更加有孤獨感。

16樓:和藹的取之有盜

那是因為你遇到生活當中遇到一不愉快的事情,你會感到孤獨,在這種情況下,你要走出困惑,擺脫煩惱,跟朋友出去散散心,或者說做一些有的活動,分散你的不愉快的心情,這樣你就不會孤獨了,要學會自我調解,學會自己開心,尋找開心事情做,一切煩惱就沒有了,孤獨也就不會存在了。你要開心喲。為開心,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朋友,有很少與他人交往,不去參加社交活動,那你就會產生孤獨感,覺得自己非常孤獨,沒有朋友很寂寞。這樣你覺得自己的日子非常難熬,,所以你應該多交朋友,多參加社交活動,這樣你就不會孤獨了。

18樓:小陳

分散你的不愉快的心情,這樣你就不會孤獨了,要學會自我調解,學會自己開心,尋找開心事情做,一切煩惱就沒有了,孤獨也就不會存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消極,情緒消極的人遇到事情,不是想著怎樣去解決,而是先想到了最壞的後果是什麼。這種情緒延續到人際交往中,就想著別人會不會接納我,孤獨的感覺也會揮之不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1,人是群居動物

2,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

3,也渴望跟別人在一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找不到共鳴 在感到失意的時候 在閒的無聊的時候 就會有孤獨感 讓自己忙碌起來 給自己找點兒事做 讓自己充實起來就不會孤獨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因為身邊的人沒有能懂你的,沒有那種能剝開你所有防備安撫你內心的人吧。雖然覺得身邊人很多,可以用熱鬧來說,但是熱鬧之後,眾人離去,只剩自己一人,突然莫名的感到孤獨。

可以去想點事情做,能展示自己能力的那種事,不是做給別人看,而是證明自己在成長,比從前的自己更強,更優秀,變成更好的自己,這樣,生活會顯得充實一些,不會那麼蒼白。

所以,等自己也能適應孤獨,變得足夠好是時候,相信會吸引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奮鬥,就不會有心思去焦慮這些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社會人,當你脫離了人群,特別是性格內向的人,當你覺得與社會,人群格格不入的時候,當你獨處的時候,孤獨感油然而生。要消除這種現象,你就得多交有益的朋友,發掘自己的長處與爰好,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充實起來,一切就會好起來的。

24樓:漢服歐大大

人嘛,總是很奇怪的,人多的時候喜歡清靜,人少了又嫌孤獨,為什麼明明是自己選擇的,卻總是不滿意呢,很正常,他渴望別關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一個人沒有事的時候就會,孤獨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覺**:孤獨是一種高境界的享受,如果你感覺不到孤獨的妙處,那你就得養心了。心需要靜養,人們常常三五成群,吃喝玩樂,沒有靜,談何養呢?

修彌:**,人們也想靜養心性啊,可是靜下來時覺得孤獨空虛、無所事事,無所事事的時候,就又會心煩意亂,心煩意亂就更加孤獨空虛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時候,就有孤獨感。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不是冷酷無情的動物。人在很無助的時刻而沒有朋友沒有傾訴的物件就會有孤獨的感覺。所以人要有幾個知心的朋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人會孤獨動物也會孤獨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每個人都會有孤獨失落的時候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來就是一個群居動物,看見別人有朋友,有家庭,有孩子,有愛人,想想自己一個人就會覺得孤單了。

為什麼有的人經常會有一種孤獨感?

32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獨處的時候就會有這種感覺。

33樓:zd一生淡定

有孤獨感的人內心是空虛的、無助的、是缺乏安全感的。也就是說他(她)的內心是弱小的,脆弱的。孤獨形式一樣,造成有孤獨感的原因卻不盡相同。

34樓:姚叔不可耐

環境的孤獨還好辦,要是內心的孤獨就比較難**了,是一種情感,有些人自帶那種憂鬱和孤獨你擺脫不了。多愁善感情感細膩的人最容易孤獨。

35樓:海綿老大大

有句歌詞這麼唱, 人越成長彼此相瞭解似乎越難。 這就是原因。如果人人都能保留一份天真,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孤獨的人。

36樓:黑馬狼劍客

為什麼在我們害怕或者緊張的時候,希望身邊會有一個人陪著你呢?因為有人在你旁邊說話,你緊張的神經就會減輕,心理的恐懼就會減少,獨孤感的症狀就會減弱。所以,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有孤獨感。

37樓:莫了未了

因為沒人能進入的了你的內心世界,感覺自己很多話,無法述說,別人也不懂。所以就會時常感到孤獨吧。

38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因為有些話有些事不能和別人說,只能自己消化,不想把負能量帶給別人。

39樓:育兒講

因為他們內心缺乏一種安慰,他們沒有一個可以說心裡話的人。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一個知心人就夠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充實起來,才不會感到孤獨。

41樓:素年傾城

每個人都會孤獨,並不是有了愛人孩子家人朋友就不孤獨。我們有自己的小世界,有些辛苦有些心事不想說與他人聽,只是想靜靜待著,相信這樣的時刻只會讓你更加強大,只是在孤獨的時刻千萬不要覺得無聊。

42樓:萌新小主

因為這些人性格是比較內向的,人緣也不太好,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通常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孤獨感。

43樓:love奈何情深

有可能是因為沒有那種合作的精神,才會有這種孤獨感。

44樓:鄭慧東律師

像這種孤獨感的話,多半是**於我們對自己周圍環境的理解性問題,比如說你認為自己沒什麼朋友啊,或者是你朋友無法去體會你心中的傷痛啊,你就會感到孤獨。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帛建設雲風 因為是人,所以有煩惱。這和人為什麼會快樂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煩惱,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如果沒有失敗,你怎麼知道什麼是成功。生活百態,都是有著對立卻統一的一面,不然,都將不存在。不存在煩惱,就一定不會有快樂的存在。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是無法體味沁人心脾的甜的哦。因為沒有對比,沒有比較,無法...

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

閒看三國 我覺得是因為渴望認同,所以才會產生孤獨這種感覺吧!人類做為地球上無數生物中的一種,雖然自認為高貴,但其實也難逃一些生物的本能,比如你看那些野生的動物們,大部分動物都是過著群居的生活的,小到螞蟻,大到象群,都是集體生活的例子。人類也不例外,是群居生物中的一種。那麼群居生活就不可避免的會出現群...

人為什麼會惆悵呢,人為什麼會困呢?

是因為心中有些須的顧慮或者關心的事情沒有處理好,乙個情感細膩的人是最容易產生惆悵的心裡,這是因為身邊的事情會成為敏感誘因,從而導致了心理壓力的產生。孤獨的時候,失戀的時候,感覺沒朋友的時候,為錢發愁的時候,想做一件事無能為力的時候,為家裡的事煩心的時候,想到自己還不能經濟獨立還要向爸媽伸手的時候,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