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便秘呢,人為什麼會便秘?

時間 2021-05-02 08:14:34

1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長期便秘有可能是腸胃功能障礙的原因,也可能是纖維攝入太少的原因,平時喝水太少也會出現便秘的問題,心理壓力過大的人容易出現便秘,便秘會讓患者特別痛苦,便秘會引起排便疼痛,便秘的常見原因有哪些呢?

1、吃的太少

很多**期的女性,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這很可能是因為吃得太少造成的。食物不充足的情況下,很難造成腸胃蠕動,從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2、攝入纖維太少

大腸的蠕動少不了纖維素的作用,一般情況下大腸都是要靠纖維素來填充體積的。如果攝入的纖維素過少,就會導致大腸蠕動不完全,從而導致便秘。不

3、攝入水分太少

很多人都沒有喝水的習慣,有些時候我們雖然沒有感到口渴的訊號,但是我們身體很有可能已經缺水了。身體缺水會造成大便乾燥,很難排出,從而導致便秘。

4、心理壓力過大

腸胃是乙個非常「貼心」的器官,腸胃功能的好壞跟我們的情緒有莫大的關係。如果我們長期處於壓力過大,心情鬱悶的狀態下,也很有可能導致便秘,這是因為心情鬱悶會導致機體的新陳代謝變慢,從而導致腸胃功能變差,引起便秘。

5、年齡過大、體能較差

體能較差也會導致便秘。例如腸胃功能差的人,消化功能弱的人,都很容易導致便秘。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患有便秘的機率比年輕人高很多,這是由於老年人的體能已經處於退化狀態,沒有年輕人有活力,所以會導致便秘。

6、身體其他疾病

很多疾病的併發症都有便秘的現象,例如痔瘡、直腸炎、胃出血、腸癌等等,如果不僅有便秘,還伴隨有大便疼痛或者出血的現象,那麼很有可能是身體疾病導致的,需要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如何緩解便秘?

1、多補充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對腸道的蠕動有非常大的幫助,我們日常可以多補充膳食纖維,增加腸道的蠕動,從而加快排洩。我們可以多吃粗糧,例如:紅薯、土豆、玉公尺等。

除此之外還可以多攝入一些根莖食物,也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

2、多喝水

喝水能夠及時補充體內的水分,增加新陳代謝的速度,而且還能保持大腸的濕潤,讓體內代謝物能夠順利排出。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早起一杯溫開水,有助於緩解便秘。

3、適當運動

運動能夠增強身體機能的活力,帶動腸胃加速蠕動,防止便秘的產生。不僅如此,適當的運動還有助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預防腸胃疾病的產生,從而預防便秘。

通過介紹我們了解到便秘的幾種原因,便秘有可能是平時喝水太少的原因,也可能是活動量不足的原因,活動量太少,容易出現便秘問題,平時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也要養成勤喝水的習慣,每天一杯溫開水有利於預防便秘。

2樓:匿名使用者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秘。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 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 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秘。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建議多休息.

3樓:蘋果槑

便秘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兩種型別。

一種稱為「機能性便秘」。這是大腸或直腸的作用減弱,或老是忍住便意而引起的便秘。

另外一種是「器質性便秘(通過解剖鑑定看到的器官形狀的性質)」。這是因為某種疾

病導致腸管變細,或大腸長異物,使得大便難以通過腸管而引起的便秘。此外,也有因先天性大腸形狀異常,而引起便秘的情況。

這兩種便秘之中,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患的機能性便秘。而機能性便秘又分為「一時性便秘」和「習慣性便秘」兩種。

因旅行、搬家等生活環境改變,或精神緊張、煩惱所暫時引起的便秘,稱為「一時性便秘」;由於食量減少,胃或結腸的排便反射不夠充分,也是其中的原因。

因大腸排洩的作用,持續減低所引起的便秘,稱為「習慣性便秘」,即所謂的慢性便秘,可分為「遲緩性」、「直腸性」、「痙攣性」三種型別。

慢性便秘,有一半以上是屬於「遲緩性便秘」。內臟下垂或體質虛弱的人,很容易引發這種型別的便秘。

「痙攣性便秘」是因感情或情緒的變化,精神上的壓力所引起的便秘,是住在都市,或從事腦力勞動者較常見的型別。

你或許會覺得意外,人的精神狀態竟然與便秘有關。但是,由於大腸運動是由自律神經來控制,所以受到大腦的影響不小。

這種型別的便秘與一般的便秘不同,不會因為排便而感到痛苦,沒有腹脹的感覺,拉出來的大便一顆顆硬硬的,就像兔子的大便一樣。另外,每天常重複著便秘和腹瀉,也可以說是痙攣性便秘的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出現便秘的臨床表現,有可能是身體胃腸道上火引起的便秘,或者是身體的胃腸蠕動降低引起的便秘症狀,平時注意結合身體的臨床表現進行調節,注意多喝水,多吃粗纖維含量比較高的食物進行改善身體的便秘症狀,必要時需要配合使用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進行改善症狀。

人為什麼會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便秘的原因:

一、飲食規律,飲水少,飲食結構合理(粗糧、蔬攝入足喜辣、酒、茶小食品;經常上火)

二、生活習慣無規率

1、經常外出不能定時排便;

2、工作繁忙不能及時排便;

3、排便認真看報、抽菸等;

4、缺乏運動。

三、生理、藥物因素

1、更年期植物神經紊亂。

2、服用藥物影響神經調節功能。

6樓:客服肖廣維

內分泌失調後就容易引起便秘

7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8樓:禚倚實雲夢

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的,水喝少了可能會便秘,蔬菜水果吃少了也會便秘,不吃油也會便秘,其他一些疾病也會引起便秘.

9樓:所恕邱月

我覺得要治便秘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秘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秘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治方法: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治便秘。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得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秘。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多休息。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秘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長期堅持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7-10克(

),養增殖腸道有益菌,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秘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公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

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10樓:黎浩波池萱

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生活習慣紊亂導致便秘的患者增多,許多人出現便秘的情況覺得是小事一樁,不放在心上,結果發展嚴重的患者出現小腹突出,**暗黃長斑,長痘痘,口幹口臭的情況,這些都是便秘在作怪。嚴重還會引發痔瘡。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了。

便秘是由於腸道內必需的有益菌群的缺乏導致腸蠕動緩慢,出現排便困難,大便乾燥,不成型,口幹口臭的情況。建議你通過服用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修復受損的腸道環境。盲目服用含有大黃瀉藥的便秘產品是對我們本身因為便秘受損的腸道環境再次破壞,不僅解決不了根本問題而且加重病情。

最後祝你的便秘早日**!

11樓:回花田巧風

因為地心引力太小~!

人為什麼會惆悵呢,人為什麼會困呢?

是因為心中有些須的顧慮或者關心的事情沒有處理好,乙個情感細膩的人是最容易產生惆悵的心裡,這是因為身邊的事情會成為敏感誘因,從而導致了心理壓力的產生。孤獨的時候,失戀的時候,感覺沒朋友的時候,為錢發愁的時候,想做一件事無能為力的時候,為家裡的事煩心的時候,想到自己還不能經濟獨立還要向爸媽伸手的時候,自...

人為什麼會放屁,人為什麼會放屁呢?

中女司寇春芳 人吃進胃腸道的食物經過發酵被人體吸收營養,過濾的食物殘渣往大腸經小腸經往下游走排放,自然也就會產生氣體,也就是人們所謂的會放屁 範培勝念庚 因為腸子總是在不斷地蠕動著,只要腸蠕動存在,就會有氣體從 排出,就會放屁。 圖門亮沐夏 那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個是胃在消化食物的過程中產生的氣...

人為什麼會迷茫,人為什麼會迷茫呢

有健全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人,是不會迷茫的,也不會惶恐不安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從 來,要到 去。還不是因為失去了方向嘛。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 從政 二 從商 三 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