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怎麼誕生的,宇宙是怎樣誕生的?

時間 2021-09-08 10:29:39

1樓:法律先鋒

宇宙是通過一次意外的大**才會產生的,但這只是宇宙大**學說裡的一種說法而已。

2樓:真小熊兄弟

宇宙是通過宇宙大**誕生的。現在我們能看到的一切事物,包括宇宙空間內的物質,都是在那一次大**中統一產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科學界的說法,宇宙是從乙個奇點**產生的,然後不斷膨脹變大,直到現在這個樣子。

4樓:爽朗的

按照地球人類現在掌握的宇宙知識,對這些問題卻難以說出讓人們心悅誠服的解釋。現在的天文學家、科學家們也只能夠抽象地說,宇宙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宇宙是物質世界,不依賴於人的意志而客觀存在,並處於不斷運動和發展中。

宇宙是多樣又統一的。它包括一切,是所有時間和空間的統一體,沒有時間和空間就沒有一切。

宇宙的形狀現在還是未知的,部分人說宇宙其實是乙個類似於人的這樣一種生物的乙個小細胞,而也有人認為宇宙是一種擁有比地球人類更聰明的智慧型生物所製造出來的乙個程式或者是乙個小小的元器件,或者說是宇宙是乙個無形的,時時刻刻都在變化著的。種而言之宇宙的形狀目前還是人類的未解之謎。

2023年,愛因斯坦建立了關於空間和時間的廣義相對論。牛頓有萬有引力。而後的天文學家在此基礎上,利用哈勃望遠鏡觀察宇宙天體,直到 20 世紀末,我們才能確定,宇宙是在138億多年前從一塊比籃球大不了多少的地方**出來的。

其實,早在 20 世紀 30 年代到 60 年代,宇宙大**理論就已經出現了,只不過當時還只是乙個雛形,細節沒有那麼清楚,就像我們拍照一樣,畫素不夠高,結論不那麼肯定。現在我們的畫素足夠高了,我們的結論就非常肯定了。這就是哈勃這位偉大的天文學家對我們理宇宙理解解宇宙起源的貢獻。

另外,其實按照宇宙大**另一種說法:宇宙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沒有邊界,更沒有誕生。只有乙個階段的結束與另乙個階段的開始。

在一次空前無比壯觀的大**中開始了今天的宇宙。大**的整個過程是複雜的,現在只能從理論研究的基礎上,描繪過去遠古的宇宙發展史。在這128億年中,先後誕生了星系團、星系、我們的銀河系、恆星、太陽系、行星、衛星等。

現在我們看見的和看不見的一切天體和宇宙物質,形成了當今的字宙形態,人類就是在這一宇宙演變中誕生的。

這個理論已經通過天文學觀測得到了很多支援,但是並沒有得到百分之百的支援,我覺得這跟未來十年有沒有可能把諾貝爾獎頒給幾個人有關。那麼,在暴漲之前,宇宙又是什麼樣子的呢?這也是乙個終極問題,就留給大家去腦洞大開,開動腦洞去探索宇宙吧。

宇宙是怎麼誕生的?

5樓:易書科技

當人類第一次仰望蒼穹,看到了廣闊無垠的天空和閃閃發光的星星時,就有了這些疑問。關於宇宙的成因,人類一直在不斷探索。大致有這樣幾種假說。

第一種假說是「宇宙永恆論」。這種假說認為宇宙的時空具有無限性,宇宙中的時間、空間都是無限的,宇宙是無限大並永恆存在的。也即宇宙在空間上是無限大的、宇宙在時間上是沒有起止永遠存在的。

宇宙不存在創始,也不存在終結。宇宙在整體範圍內是穩定的,即使發生了變化,也只是區域性的變化。

第二種假說是「宇宙分層論」,這一觀點認為宇宙的結構是分層次的,恆星是乙個層次,恆星集合組成星系是乙個層次,若干個星系結合在一起組成的星系團是乙個層次,一些星系團再組成超星系,成為乙個更高的層次。

第三種假說就是到目前為止許多科學家都比較贊同的「宇宙大**」理論。這要從2023年,天文學家哈勃公布的乙個震驚科學界的發現說起。這個發現在很大程度上導致這樣的結論:

所有的河外星系都在離我們遠去。即宇宙在高速地膨脹著。

這一發現促使一些天文學家想到:既然宇宙在膨脹,那麼就可能有乙個膨脹的起點。比利時物理學家喬治·勒梅特認為,現在的宇宙是由乙個「原始原子」**而成的。

這是大**說的前身。俄裔美國天文學家伽莫夫和蘇聯物理學家亞歷山卓·弗里德曼接受並發展了勒梅特的思想,於2023年正式提出了宇宙起源的大**學說。

持這一學說的科學家認為,大約在200億年以前,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天體的物質都集中在一起,形成乙個密度極大、溫度高達100億度的原始火球。這個時期恆星和星系並不存在。後來因為某種未知的原因,這個原始火球發生了大**,組成火球的物質被噴發到四面八方,並逐漸冷卻下來,密度也開始降低。

**發生後,重元素的原子核形成。大約1萬年以後,氫原子和氦原子產生。在這1萬年的時間裡,散落在空間中的物質凝聚成了星雲、星系的恆星。

大部分氣體在星雲的發展中變成了星體,因受星體引力的作用,其中一部分物質變成了星際介質。

但到目前為止,對於宇宙的起源還沒有乙個統一的理論,等待進一步的考查、研究。

6樓:科學大師

大**理論:

2023年,比利時天文學家勒梅特提出,宇宙的物質和能量最初裝在乙個「宇宙蛋」內,今天的宇宙是這個不穩定的「宇宙蛋」**後的結果。2023年,美國天文學家哈勃測量星系的譜線之後,發現了譜線紅移與星系距離的定量關係,也就是天體紅移現象。由此可推知,現在各種天體都在彼此遠離著,距離在越拉越大,也就是說現在的宇宙仍在膨脹。

7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上下四方,古往今來。宇宙這摡念最先出自道家,而玄而大的問題,得看道家怎麼說。……有生於無,無生於有。

存在的宇宙是有,最終化無。神話傳說中盤古於混沌之中開闢了宇宙,混沌就是無。……三生萬物,物體的組成是陰陽,陰陽不被互淹,於是得有秩序,道德就是秩序,星系是運動的,草木是生長的,這便是靈動。

陰陽,秩序,靈動。…陰陽的變動,秩序一直提供著平衡,盛極便是秩序能維持的最大平衡。之後秩序約束不了靈動,陰陽被靈動推動產生互淹,出現平衡坍縮,一切終致化無。

熱力學的熵增,可解釋這個道理。……能量守衡定律,可以理解這種無,一切不在,一切卻仍在,叫混沌。陰陽都互淹了,空間自然就不在了,陰陽互淹釋放的能量隨空間坍縮到一點。

怎樣讓這一點能量裡的秩序與時間,重新起作用,這是盤古的事。起作用的一瞬間,可能就是大**,能量瞬間轉換成陰陽,無開始生有。

8樓:操洲錢修文

宇宙是由大約150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形成的。

在**發生之前,宇宙內的所存物質

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並濃縮成很小的體積,溫度極高,密度極大,之後發生了大**。

大**使物質四散出擊,宇宙空間不斷膨脹,溫度也相應下降,後來相繼出現在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恆星、行星乃至生命,都是在這種不斷膨脹冷卻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然而,大**而產生宇宙的理論尚不能確切地解釋,「在所存物質和能量聚集在一點上」之前到底存在著什麼東西?

9樓:懷群完康伯

宇宙學說認為,我們所觀察到的宇宙,在其孕育的初期,集中於乙個體積極小、溫度極高、密度極大的奇點。在141億年前左右,奇點產生後發生大**,從此開始了我們所在的宇宙的誕生史。

2023年,天文學家哈勃公布了乙個震驚科學界的發現。這個發現在很大程度上導致這樣的結論:所有的河外星系都在離我們遠去。

即宇宙在高速地膨脹著。這一發現促使一些天文學家想到:既然宇宙在膨脹,那麼就可能有乙個膨脹的起點。

天文學家勒梅特認為,現在的宇宙是由乙個「原始原子」**而成的。這是大**說的前身。俄裔美國天文學家伽莫夫接受並發展了勒梅特的思想,於2023年正式提出了宇宙起源的大**學說。

伽莫夫認為,宇宙最初是乙個溫度極高、密度極大的由最基本粒子組成的「原始火球」——引力奇點。根據現代物理學,這個火球必定迅速膨脹,它的演化過程好像一次巨大的爆發。由於迅速膨脹,宇宙密度和溫度不斷降低,在這個過程中形成了一些化學元素,然後形成由原子、分子構成的氣體物質。

氣體物質又逐漸凝聚成星雲,最後從星雲中逐漸產生各種天體,成為現在的宇宙。

這種學說一般人聽起來非常離奇,不可思議。在科學界,也由於這個學說缺乏有力的觀測證據,因而在它剛剛問世時,並未予以普遍的響應。

到了2023年,宇宙背景輻射的發現使大**說重見天日。原來,大**說曾預言宇宙中還應該到處存在著「原始火球」的「餘熱」,這種餘熱應表現為一種四面八方都有的背景輻射

。特別令人驚奇的是

,伽莫夫預言的「餘熱」溫度竟恰好與宇宙背景輻射的溫度相當。另一方面,由於有關的天文學基本資料已被改進,因此根據這個資料推算出來的宇宙膨脹年齡,已從原來的50億年增到100—200億年,現在最準確的是137億年,這個年齡與天體演化研究中所發現的最老的天體年齡是吻合的。由於大**說比其他宇宙學說能夠更多、更好地解釋宇宙觀測事實,因此愈來愈顯示出它的生命力。

現在,大多數天文學家都接受了大**說的基本思想,不少過去不能解釋的問題正在逐步解決,它是最有影響、最有希望的一種宇宙學。

10樓:刁姝環曼文

我不是物理學家,不知道

11樓:竇三信雪瑤

由乙個大火球**後形成

宇宙是怎樣誕生的?

12樓:易書科技

宇宙是如何誕生的?現在的樣子又是如何演變而成的呢?在很早以前人類就提出了這些疑問。

這個使人類困惑千年而未能破解的重大問題,直到70年前愛因斯坦完成了一般相對論學說之後,才首次提出符合科學邏輯的解答。

一般相對論提出宇宙有可能發生膨脹,後來研究的結果證實了這一點。科學家們發現遠方的銀河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和我們的銀河拉遠距離,這說明宇宙正在逐漸地膨脹著。另外,還發現宇宙空間到處充滿著3度k的雜音電波,這證明宇宙曾經是乙個超高溫,高密度的大火球。

在以上事實的基礎上而產生的「大爆發宇宙論」已被公認為是當前最標準的宇宙進化理論。根據這個理論推算,宇宙誕生的時間在150億年之前。宇宙剛剛誕生時它的直徑僅有l/1033厘公尺,但它的溫度和密度卻高得讓人無法想像。

由於物質的溫度和密度驟然下降,使這個宇宙之卵以**性的速度猛烈膨脹。在「大爆發」中誕生了各種元素和支配它們運動的力,也因此形成了星球和銀河,傾刻間宇宙之卵便演變成了「成年」的宇宙。

「大爆發宇宙論」提出,宇宙可能是從既無空間也無時間的「虛無」之中以驚人的速度迅猛膨脹而瞬間誕生的。這種理論還提出,宇宙常常是周而復始地從誕生到消亡,再誕生、再消亡的輪迴,我們現在的這個宇宙只是從過去到未來無數個宇宙中的乙個而已。但到目前為止,對於宇宙的起源還沒有乙個統一的理論,這還需要人類待進一步的考察和研究。

宇宙是怎樣誕生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未解之謎了,而且其它的未解之謎也都全部根源於此。其它各種人類的最本源的問題,例如生命是怎樣起源的?什麼是意識?什麼是反物質?什麼是暗物質?什麼是萬有引力?無不發源於這個最最基本的問題 宇宙到底是怎樣開始的?著名天文學家卡爾 薩根的遺孀,作家安 德魯亞這樣說 其它所有的問題皆以宇...

宇宙誕生前的世界,宇宙是咋誕生的

雖然可能你不願聽。但還是只好說這是永遠無法解釋的。因為這問題涉及大 以前。而據大 理論,時間也是開始於大 在此之前的任何事情都對我們不會產生任何影響。不僅對我們,對我們視野中的任何事物都不會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這是可以根據相對論的時空關係證明的。所以我們認為那以前連時間都不存在。所有我們可能視野中...

宇宙光的源頭,宇宙中 光 是怎麼誕生的?

那很簡單,我們明天看到的是那顆恆星1萬年減1天前的樣子,它 最後放出的光要在1萬年才到達地球,所以我們要在1萬年以後才能看到它 坍縮的過程了。光是一種連續的能量波,它不停的傳到地球,這個波的最後乙個波動經過1萬年傳到地球,之前的波在這1萬年裡不斷的傳到地球,所以它能亮1萬年。而且太陽系也在移動,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