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中利立浦特小人國有哪兩種宮廷遊戲,表演遊戲的是哪些人

時間 2021-09-08 10:30:39

1樓:跨越海洋de寂寞

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在一根白色的繩子上跳舞,還有就是:皇帝手裡拿一根棍子,和地面平行,候選人乙個個依次跑上前去,有時候跳過橫桿,有時候在橫桿下面來回爬幾遍,這完全要看橫桿上公升或者下降的情形來定。

第一種遊戲只有那些正在朝廷中的重要官職和希望得到皇帝寵幸的「人才」來表演這種技藝;第二種遊戲是有獎勵的,誰跳來爬去的時間最長,就賞賜給他一根藍絲線,第二名賞給紅絲線,第三名賞給綠絲線。

這兩種遊戲表面上是寫小人國的故事,實際上作者斯威夫特是在影射當時的英國宮廷,斯威夫特藉此抨擊了英國宮廷和大臣們的昏庸無能,無情地諷刺了**厚爵獲得者們阿諛奉承的醜惡嘴臉。

2樓:匿名使用者

1 繩上跳舞 表演者:所有王宮裡的人

2 穿越橫桿 表演者:重要官職的候選人員。

3樓:

第一種是在繩上跳舞,由正在候補朝廷中的重要官職和希望得到皇帝寵幸的人表演,還有一些大臣

第二種是跳橫桿或從橫桿下來回爬幾遍(看橫桿上公升或下降的情形而定),表演的人書上沒說,不過朝廷中的大人物幾乎都表演過。

《格列佛遊記》中小人國有哪兩種宮廷遊戲

4樓:blackpink_羅捷

一、繩上跳舞的遊戲,這是小人國用來選拔**的一種方法,實際上是指踩鋼絲之類的雜技。

二、在兩根平行的竿子上跳來跳去,或在竿子下前後爬行。第一名賞給藍絲線;第二名賞給紅絲線;第三名賞給綠絲線。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又譯為江奈生·斯威夫特)創作的一部長篇遊記體諷刺**,首次出版於2023年。

作品以里梅爾·格列佛(又譯為萊繆爾·格列佛)船長的口氣敘述周遊四國的經歷。通過格列佛在利立浦特、布羅蔔丁奈格、飛島國、慧駰國的奇遇,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和罪惡。

還以較為完美的藝術形式表達了作者的思想觀念,作者用了豐富的諷刺手法和虛構的幻想寫出了荒誕而離奇的情節,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的英國議會中毫無意義的黨派鬥爭,統治集團的昏庸腐朽和唯利是圖,對殖民戰爭的殘酷暴戾進行了揭露和批判;同時它在一定程度上歌頌了殖民地人民反抗統治者的英勇鬥爭。

5樓:匿名使用者

宮廷遊戲」中主要寫了小人國中的兩種宮廷遊戲:

一、繩上跳舞的遊戲,這是小人國用來選拔**的一種方法,實際上是指踩鋼絲之類的雜技。

二、在兩根平行的竿子上跳來跳去,或在竿子下前後爬行。第一名賞給藍絲線;第二名賞給紅絲線;第三名賞給綠絲線。

小人國裡的**腰上幾乎沒有不纏絲線的,這只能說明他們全是奸佞獻媚的小人。參加者的表現是考核、選拔、獎勵**的重要依據。作家顯然藉此揭露封建皇朝上層生活的腐敗與無聊。

6樓:

一種是繩上跳舞,另一種是在棍子上跳來爬去

表演的人是那些正在候補朝廷中重要官職的任何希望得到皇帝寵信的人

格列佛遊記中經歷了哪幾個國家,格列佛遊記中格列佛遊歷了哪四個國家

利立浦特 小人國 布羅卜丁奈格 大人國 勒皮他 飛島 巴爾尼巴比 拉格奈格 格勒大維 日本 荷蘭 途經 慧駰國。大致就是這幾個國家了。 大人國,小人國,飛島,慧駰國 巴爾尼巴比 拉格奈格 格勒大維 日本 荷蘭 途經 第一卷 小人國之旅 第二卷 布羅卜丁奈格遊記 大人國 第三卷 勒皮他 巴爾尼巴比 拉...

格列佛遊記精彩情節簡介,概述 《格列佛遊記》的幾個經典情節

116貝貝愛 1 英國一位海上外科醫生格列佛經過長時間的航行,到達一個孤島。在孤島上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很細的繩子緊緊捆住,剛一動彈就有許多極小的箭射來,發現了很多小人。他們限制他的自由,但是提供食物,利立浦特國王又發表講話,最後用工具把昏睡的格列佛運進都城。2 格列佛獲得自由,瞭解到利立浦特和不來夫斯...

格列佛遊記人物評價,《格列佛遊記》書中主要人物介紹及性格分析

小天 格列佛 和魯濱遜一樣,是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將自己所了解的先進的思想知識和他人一起分享,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