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格列佛遊記,20篇《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

時間 2022-03-17 19: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既描寫了異域的風土人情,又將自己對時世政治、人性的感受認識融於敘述議論中,在厭恨和悲觀的背後是一種苦澀的憂世情懷

20篇《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一作文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偉大的諷刺**,據說伏爾泰、拜倫、高爾基和魯迅也很推崇斯威夫特的作品。下面是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快來圍觀吧。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一: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的《格列佛遊記》。**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2023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

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麼是「懷疑」,什麼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難怪,我們的老師、長輩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提高警惕,小心上當受騙。  我也盼望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

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列佛遊記》的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摘抄加賞析 10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摘抄:盲目可以使你增加勇氣,因為你看不到什麼危險。——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在格列佛遊記的故事當中,主人公說出這句話,讓我看到了他的睿智,每個人都可能有盲目的時候,因此人不可能100%做到智慧型,聖人也有做錯事的時候,盲目的人在做出盲目的決定時,總是充滿了勇氣,這是很不好的,我們需要克制。

2、摘抄:我們所擁有的並不是理性,而只是某種適合於助長我們天生罪惡的品性而已,彷彿一條被攪動的溪水,醜陋的影像映照出來不僅比原物大,還更加醜陋。——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讀了這句話,讓我深受啟發,我們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往往沒有靜下來思考一些關於情理和道德方面的問題,因此我們時常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個道理,在這本書裡,我們更是應該獲得對蒼生的眷戀和仁人之心,不能像那些侵略者一樣,做出危害社會的事情。

3、摘抄:無論是誰,如以怨報德,就應該是人類的公敵,不知報恩的人,根本不配活在世上。——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是**中的中心思想和亮點,作者就是要通過描寫這些社會現象,來表達怎樣才能維持社會公理。我們應該有一顆公正的心,用行動和仁德之心來對抗這些以怨報德的人,打擊那些公敵!

4、摘抄:這些傑出的四足動物有許多美德,跟人類的腐化墮落對比一下,使我睜開了眼睛,擴大了眼界。——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通過對動物的描寫,我們是否覺得慚愧呢?咱英國殖民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的是對人類的摧殘,對社會平民的壓迫,是喪盡天良的舉措,因此當我們看到這些四足動物的溫和有趣的一面,真覺得有了智慧型但有殘暴的少數人類也是不足掛齒的,是罪惡的。

5、摘抄:在任用人才方面,他們更注重優良的品德而非卓越的才幹。——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讀了這句話,我十分感慨,這位偉大的英國作者是多麼睿智和有遠見啊,在那個時代,他通過**已經解釋了關於教育和做人首先英國培養的品質,那就是品德佔第一位,只有品德好的人才配擁有。

6、摘抄:雖然我過去有過種種不幸得遭遇,但我要看看這個世界得渴望還是一樣強烈。——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無論何時何地,我們經歷和遭遇過什麼,都應該保持一顆陽光、充滿希望的心靈,只有這樣,在面臨這個世界時,才總會思考和朝著美的一面進發,嚮往燦爛的未來!

7、摘抄:動盪的河水映出來的醜陋影像,不但比原物大,而且會更加醜陋。——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格列佛遊記是一本社會反諷**,如果我說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是一樣的,你一定會覺得驚訝吧,沒錯,只是描寫的故事和時代不同罷了!作者通過描寫英國殖民戰爭給人們帶來的苦難,來諷刺那些高高在上、殘暴不仁之徒,是多麼可恥,通過河水的描寫來揭露現實!

8、摘抄:周圍的田野像不盡的花園,圈起來的田地一般都是四十英呎見方,就像許許多多的花床。——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讀了這句話,我感悟很深刻,被掠奪和壓迫者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溫飽尚且不能解決,而這些掠奪者卻成為了享受美好事物的所有者,這是多麼的不公平啊,這些花園本來是被掠奪者的良田,卻成活生生的搶奪走了,成為侵略者的戰利品。

9、摘抄:所以我現在請求沾染著這種罪惡的人不要隨便走到我的面前來。——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我們要時刻保留著一顆善良的心,用自己的價值觀來守護正義和真理,不能讓這些身著罪惡的人來玷汙我們的身心,成為和他們一樣不堪的人!

10、摘抄:我們中有一幫人,他們從年輕時起,就學會了怎樣通過搬弄文字,把白的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這種本領,他們怎麼說就看你給他們多少錢。在這幫人眼中,除他們以外,別人都是奴隸。

——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遊記》

賞析:讀書的目的本來是為了保護正義和公理,讓善良的人得到應有的保護,讓罪惡的人得到應有的懲罰,但**中的這些「知識分子」卻一直用挖苦的心態來看待善良,譏笑美德,用醜惡的嘴臉來對待心存善意的人,用暴虐的語言來對待有德的人。這是多麼可悲啊,我們要用正義來看待這些事情,讓這些人做社會的棄兒。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篇) 10

5樓:xinxin欣欣

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歷險、大人國歷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10篇。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感想寫下來就行

7樓:成哲伍宵晨

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內人國歷險、大人國歷險容、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

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後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否則的話,若我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早已經一命嗚呼了呢!

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使得我讀了幾遍了還是覺的沒看夠,它實在太有趣了,我十分喜歡《格列佛遊記》的這本書.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有心動的呢?

那就快讀一讀這本書吧!記住噢,它的名字叫做《格列佛遊記》!

格列佛遊記的讀書筆記10篇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擺脫 回答的人 你有沒有看我的格式啊

格列佛遊記讀書卡(分段的)

黑金剛計畫國際化。讀書卡 格列佛遊記.閱讀小天地 格列佛遊記 讀書卡。書 名 格列佛遊記。作 者 原著 英 喬納森 斯威夫特,簡述書的主要內容 格列佛來到了 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 慧馬國 的奇遇。請你將讀完書後的感受寫下來 格列佛居然經過了這麼多個國家,我真佩服他!書中的主要人物有 格列佛。你最喜...

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四篇(7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後感 讀 格列夫遊記 這本書,寫得是主人公格列佛,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裡,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 在巨人國裡,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鬥爭 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

西遊記讀書筆記,西遊記讀書筆記15篇。

熱量。這是胎兒生長發育的能源,主要來自孕母主食如公尺麵,脂肪也是熱量的 之一,且對胎兒生長發育特別是神經系統發育有影響。西遊記讀書筆記15篇。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蝗和局競 剛到家一點也胡好如家惡化 的踟躕。脫離了象牙塔的少年們,在別人的目光中跌跌撞 西遊記讀書筆記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