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人物評價,《格列佛遊記》書中主要人物介紹及性格分析

時間 2021-05-02 04:00:23

1樓:小天

格列佛:

和魯濱遜一樣,是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將自己所了解的先進的思想知識和他人一起分享,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急中生智,對於面前的困難不退縮,勇敢面對,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

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姑息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乙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遊者。

利立浦特王國的財政大臣佛利姆奈浦:

佛利姆奈浦是利立浦特國王的乙個寵臣,對於國王他一味阿諛奉承,為了能夠討好國王,他會想方設法讓其開心,甚至願意做出威脅自己生命安全的行為來得到國王的歡心。反過來對人民卻頤指氣使,看不起平民,認為他們比自己低階。佛利姆奈浦有才能和本領,但卻不將此運用到正途上來,沒有為百姓做多少好事。

他心眼極其狹小,忌妒心強,對於黨派鬥爭十分熟悉,痛恨比自己有能耐的人,並且睚眥必報,喜歡暗地裡給人打小報告,汙衊他人,做事毒辣。狠得下心來,不計後果,不惜一切代價尋找機會來進行打擊報復,不給對手留下絲毫的餘地。在格列佛看來,他有陰暗乖僻的本性,狡猾奸詐,口蜜腹劍,並且多疑,猜忌心很強,甚至會無端地懷疑自己的至親和至愛,是乙個受人鄙視的人。

我剛好有這本書~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哈~~

《格列佛遊記》書中主要人物介紹及性格分析

2樓:不熙

格列佛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是乙個勤勞勇敢、機智善良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

總的來說他是乙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勇者。他在遊歷之中,洞察到社會現實的日趨墮落,得出英國社會並不文明的結論。

格列佛的形象,是作者思想的體現者。作者將自己的種種美德賦予筆下的人物,格列佛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而對別人關懷備至。格列佛是個正面的理想的人物。

他總是坦率地敘述自己的弱點和錯誤,而對自己的優點則隻字不提。他謙遜好學,努力用新眼光去認識新的現實。

佛林奈浦(利立浦特王國的財政大臣)

猜忌、陰險、狠毒、狡詐。 相關情節:格列佛的仁懷寬厚和俘獲不來夫斯古國艦隊的軍功受到小人國國王的賞識,佛林奈浦就大為惱火,就聯絡其他大臣設謀陷害、大加汙衊,最後迫使格列佛逃往不來夫斯古。

斯開瑞士(利立浦特王國的海軍大將)

嫉妒、陰險、狡黠。 相關情節:小人國的國王野心勃勃,在與鄰國不來夫斯古戰爭中,格列佛涉過海峽把不來夫斯古國大部分艦隊俘獲過來,從此格列佛受到小人國國王重用,斯開瑞士就大為不滿,與財政大臣合謀謀害格列佛。

布羅蔔丁奈格國王

是位博學、理智、仁慈、治國能力強的開明國君。 相關情節:布羅蔔丁奈格國王博學多識,性情善良,他用理智、公理、仁慈來治理國家,他厭惡格列佛所說的卑劣的政客、流血的戰爭。

在第一部中,對待格列佛的生活有些吝嗇的感覺,但結合第二部,這種感覺就隨之消失。

慧駰國國王

理智賢明、勤勞勇敢、仁慈友愛、公正誠信——作者心目中理想的人類。

小人國國王

小氣、貪慕虛榮 、心狠手辣。

主題思想——集中反映了十八世紀英國資本主義社會的種種矛盾,揭露並批判了英國腐敗的政治制度。

3樓:指間砂

【格列佛】和魯濱孫一樣,是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是乙個勤勞勇敢、機智善良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

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顧惜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乙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勇者。

他在遊歷之中,洞察到社會現實的日趨墮落,得出英國社會並不文明的結論。格列佛的形象,是作者思想的體現者。作者將自己的種種美德賦予筆下的人物,格列佛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而對別人關懷備至。

格列佛是個正面的理想的人物。他總是坦率地敘述自己的弱點和錯誤,而對自己的優點則隻字不提。他謙遜好學,努力用新眼光去認識新的現實。

他從不自暴自棄,縱使將他當作玩物到各地供人觀賞,仍泰然自若,保持自身的尊嚴,以平等的姿態與大人國的國王交談。他勇於幫助小人國抵抗外族入侵,但斷然拒絕為小人國國王的侵略擴張政策效勞。  【佛林奈浦(利立浦特王國的財政大臣)】猜忌、陰險、狠毒、狡詐。

相關情節:格列佛的仁懷寬厚和俘獲不來夫斯古國艦隊的軍功受到小人國國王的賞識,佛林奈浦就大為惱火,就聯絡其他大臣設謀陷害、大加汙衊,最後迫使格列佛逃往不來夫斯古。   【斯開瑞士(利立浦特王國的海軍大將)】嫉妒、陰險、狡黠。

相關情節:小人國的國王野心勃勃,在與鄰國不來夫斯古戰爭中,格列佛涉過海峽把不來夫斯古國大部分艦隊俘獲過來,從此格列佛受到小人國國王重用,斯開瑞士就大為不滿,與財政大臣合謀謀害格列佛。   【布羅蔔丁奈格國王】是位博學、理智、仁慈、治國能力強的開明國君。

相關情節:布羅蔔丁奈格國王博學多識,性情善良,他用理智、公理、仁慈來治理國家,他厭惡格列佛所說的卑劣的政客、流血的戰爭。 在第一部中,對待格列佛的生活有些吝嗇的感覺,但結合第二部,這種感覺就隨之消失。

  【慧駰國國王】理智賢明、勤勞勇敢、仁慈友愛、公正誠信——作者心目中理想的人類。   【小人國國王】小氣、貪慕虛榮 、心狠手辣。   主題思想——集中反映了十八世紀英國資本主義社會的種種矛盾,揭露並批判了英國腐敗的政治制度。

編輯本段讀者點評

他諷刺地道出了當時英國的特點:"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淫慾、陰險和野心。"他挖苦地描述了人獸顛倒的怪誕現象:

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髒臭、屎尿橫飛、貪婪刁難的下等動物耶胡(也稱野胡)。他大談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願被金錢所奴役,不是奢侈浪費就是貪得無厭。作者不僅諷刺了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否定了整個人類社會。

耶胡代表人類,而主人公卻是如此厭惡耶胡。書中的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對社會的不滿。   另一方面,主人公在慧駰國裡與慧駰的生活是最令他難忘的。

他們的國家不會出現表示罪惡的字眼,像:欺騙、懷疑、狡猾等等之類的詞。所以他們的社會不會有欺騙、懷疑、狡猾、陷害、陰謀、賄賂……那個世界才是乙個真正充滿幸福和快樂的地方。

以至於當主人公離開那裡時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4樓:王華川

格列佛:和魯濱遜一樣,是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

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姑息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乙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遊者。

格列佛遊記的主要人物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格列佛

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

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顧惜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和無恥的人(比如「耶胡」)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

總的來說他是乙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勇者。他在遊歷之中,洞察到社會現實的日趨墮落,得出英國社會並不文明的結論。格列佛的形象,是作者思想的體現者。

作者將自己的種種美德賦予筆下的人物,格列佛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而對別人關懷備至。

格列佛是個正面的理想的人物。他總是坦率地敘述自己的弱點和錯誤,而對自己的優點則隻字不提。他謙遜好學,努力用新眼光去認識新的現實。

他從不自暴自棄,縱使將他當作玩物到各地供人觀賞,仍泰然自若,保持自身的尊嚴,以平等的姿態與大人國的國王交談。

2、佛林奈浦

即利立浦特王國的財政大臣,佛林奈浦是利立浦特國王的乙個寵臣,對於國王一昧阿諛奉承,為了能夠討好國王,他會想方設法讓其開心,甚至願意做出威脅自己生命安全的行為來得到國王的歡心,反過來對人民卻頤指氣使,看不起平民,認為他們比自己低階。

佛林奈浦有才能和本領,但卻不將此運用到正途上來,沒有為百姓做多少好事。他猜忌、陰險、狠毒、狡詐,心眼極其狹小,嫉妒心強,對於黨派鬥爭十分熟悉,痛恨比自己有能耐的人,並且睚眥必報,喜歡暗地裡給人打小報告,誣衊他人,做事毒辣。

3、格蘭黛克利其

「大人國」一戶農家的小女孩,是格列佛的「小保姆」。她很喜歡格列佛,處處對他進行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最後格列佛在格蘭黛克利其生重病時逃走,格蘭黛克利其也將面臨著未知的懲罰…

4、斯開瑞什

即利立浦特王國的海軍大將,嫉妒、陰險、狡黠。

5、布羅蔔丁奈格國王

是位博學、理智、仁慈、治國能力強的開明國君。相關情節:布羅蔔丁奈格國王博學多識,性情善良,他用理智、公理、仁慈來治理國家,他厭惡格列佛所說的卑劣的政客、流血的戰爭。

6、慧駰

即格列佛在慧駰國的主人,理智賢明、勤勞勇敢、仁慈友愛、公正誠信——作者心目中理想的人類。慧駰,就是有智慧型的馬,身強力壯,體態俊美,行動迅捷,他節制、勤勞、清潔、熱愛運動,有靈性,有禮貌,不拘泥於形式。

觀察敏銳而判斷準確,真誠不說謊,厭惡一切陰暗的事物,如戰爭等。願意幫助有困難的人,對人友好,幫助別人的時候不厭其煩,能夠做到善始善終,關鍵時候能夠挺身而出,維護正義,不讓弱者受到欺負。

《格列佛遊記》主要人物的故事各,《格列佛遊記》2個主要人物的故事各3個

第一卷 利立浦特 小人國 外科醫生格列佛隨航程途遇險,死裡逃生,漂到利立浦特 小人國 被小人捆住獻給國王。格列佛溫順的表現逐漸贏得了國王和人民對他的好感,他也漸漸熟悉了小人國的風俗習慣。在格列佛幫助下打敗了同樣是小人國的 不來夫古斯 但是格列佛不願滅掉不來夫斯古帝國,使皇帝很不高興。這時,皇后寢宮失...

格列佛遊記精彩情節簡介,概述 《格列佛遊記》的幾個經典情節

116貝貝愛 1 英國一位海上外科醫生格列佛經過長時間的航行,到達一個孤島。在孤島上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很細的繩子緊緊捆住,剛一動彈就有許多極小的箭射來,發現了很多小人。他們限制他的自由,但是提供食物,利立浦特國王又發表講話,最後用工具把昏睡的格列佛運進都城。2 格列佛獲得自由,瞭解到利立浦特和不來夫斯...

格列佛遊記精彩片段點評賞析,《格列佛遊記》一些精彩片段內容概括和賞析。急!

格列佛遊記 第一卷第一章 我打算起來,卻動彈不得,我仰天躺著,這時才發現胳膊 腿都緊緊地被縛在地上 我的頭髮又長又密,也被縛在地上。我覺得從腋窩到大腿,身上橫綁著幾根細繩。我只能向上看,太陽漸漸熱起來,陽光刺痛了眼睛。我聽到周圍人聲嘈雜,可是我那樣躺著,除了天空以外,什麼也看不見。過了一會兒,只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