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主要人物的故事各,《格列佛遊記》2個主要人物的故事各3個

時間 2021-10-28 02:39:5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卷 利立浦特(小人國)

外科醫生格列佛隨航程途遇險,死裡逃生,漂到利立浦特(小人國),被小人捆住獻給國王。格列佛溫順的表現逐漸贏得了國王和人民對他的好感,他也漸漸熟悉了小人國的風俗習慣。在格列佛幫助下打敗了同樣是小人國的「不來夫古斯」,但是格列佛不願滅掉不來夫斯古帝國,使皇帝很不高興。

這時,皇后寢宮失火,格列佛情急生智,撒了一泡尿把火撲滅,誰知卻讓皇后大為惱火。於是,小人國君臣沆瀣一氣準備除掉格列佛。格列佛聽到風聲,趕快逃到不來夫斯古帝國,後來平安回到英國。

第二卷:布羅蔔丁奈格(大人國)遊記。格列佛在利立浦特人的心目中是個龐然大物,但一到布羅蔔丁奈格,他就象田間的鼬鼠一般小了。

格列佛被當作小玩藝裝入手提箱裡,帶到各城鎮表演展覽。後來,國王召見他,他慷慨陳辭,誇耀自己的祖國的偉大,政治的賢明,法律的公正,然而均一一遭到國王的抨擊與駁斥。

格列佛在該國的第三年,陪同國王巡視邊疆.由於思鄉心切,他假裝生病,來到海邊呼吸新鮮空氣.天空中的鷹錯把他住的箱子當成烏龜叼了起來.

幾隻鷹在空中爭奪,箱子掉進海浬,被路過的一艘船發現,格列佛獲救後,乘船回到英國.

格列佛遊記的主要情節

格列佛遊記故事梗概主要人物的相關情節及性格主題

《格列佛遊記》作者簡介主要人物列表主要情節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英]約拿旦·斯威夫特

約拿旦·斯威夫特(jonathan swift,1667~1745)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乙個貧苦家庭,靠叔父撫養長大。1686、1692和2023年分別獲得都柏林三一學院學士學位、牛津大學碩士學位和三一學院神學博士學位。此間曾任鄧波爾爵士私人秘書、英國國教會教士以及鄉村牧師等。

《格列佛遊記》以主角格列佛的角度描述在四個國度歷險的奇遇: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駰國。

格列佛遇海難,來到小人國。這裡居民身高僅六英吋,君臣貪婪、國家戰禍連綿。作者以居高臨下的角度,用巨人的眼光俯視人類的荒唐渺小。

格列佛好奇心起,誤闖大人國。這裡居民身高如尖塔,**精良、國威赫赫。作者以小矮人的角度,仰視人類的粗俗和鐵石心腸。

格列佛逢海盜,造訪飛島國。這裡屬地被籠罩控制,城市和鄉間頹敗、荒蕪。作者以平常的心態,平視人類的瘋狂和**本性。

格列佛被叛變,遍歷慧駰國。這裡統治者高度理性,人形動物**、低劣。作者以理性動物的角度,審視人類的本質。

格列佛遊記人物評價,《格列佛遊記》書中主要人物介紹及性格分析

小天 格列佛 和魯濱遜一樣,是乙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將自己所了解的先進的思想知識和他人一起分享,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西遊記主要人物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很多,貫穿全書,地位較重的應該是宋江 高俅,從書中的觀點看來,這是悲劇的源頭。至於武松 林沖 魯智深等108將,在民間文學中受到極大的吹捧,表現了群眾對這些敢打敢拼的人物的喜愛。西遊記的主要人物,應該是孫悟空 唐僧,師徒四人加上白龍馬,取經團隊其實都是主角,表現人類性情的多樣性。其中...

西遊記的全面評價,西遊記主要人物評價

長纓在手 西遊記 的出現,開闢了神魔長篇 的新門類.書中將善意的嘲笑 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的特點直接影響著諷刺 的發展.西遊記 是古代長篇浪漫主義 的高峰,在世界文學史上,它也是浪漫主義的作作.西遊記 一書,自始至終,皆言誠意正心之要,明新至善之學,並無半字涉於仙佛邪淫之事.或問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