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求《格列佛遊記》《簡愛》片段及每個片段的讀後感

時間 2021-09-19 04: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我能乙個人生活下去,

要是自尊和環境需要我這樣做的話。

我無需出賣靈魂以換取幸福。

我生來就有一種內在的寶藏,

哪怕一切外在的歡樂我都得不到,

或者只能用我出不起的代價才能得到。感:簡

簡愛和格列佛遊記的讀書筆記1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乙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2023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小人國、大人國裡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2023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和友誼美德的慧因。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眼,人們更不理解它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麼叫「懷疑」、什麼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裡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格列佛在慧因國裡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他完全融入這個社會,以致於與暗喻人類的耶胡交往時形成強烈的反差,因為他們總是以懷疑的眼光看待他的誠實,使他感到失落,對人類產生了極度的厭惡。

我很羨慕文中的主人公有幸能到慧因國,慧因國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的世界,有著太多我們不願看到的事情常常發生: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拋棄自己的親身父母。難怪我們的老師、長輩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提高警惕,不要上當受騙。

這與我們提倡的幫助他人、愛護他人是很難統一的。當我遇到有困難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時,我遲疑;當有人替我解圍時,我不敢接受。這些都讓我內心感到痛苦、矛盾,無所適從。

既妨礙了我去「愛」別人,同時也錯過了別人的「愛」,在難道不是一種悲哀嗎?

我期盼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像慧因國,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與我一道,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急求:水滸傳,簡愛,格列佛遊記的讀書筆記十篇,謝謝了

3樓: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個好漢從一起聚一義到梁山。受朝廷招安,再到戰場大破遼國兵,最後把叛黨一網打盡,卻遭陰險小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這整整一本書。

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出兩個字,那兩個字大家應該猜到了那就是忠和義。

忠,就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對朋友盡心竭力的幫助。宋江在有一種有一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寧死不屈,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被高俅之子的**,寧死不屈,最終上吊,這也是忠。

在當今社會上, 我相信有許許多多的人都只能做到乙個「忠」字,但是,能做到這個「義」字的人,只能用兩個詞來形容:寥寥無幾、屈指可數。 乙個「義字」,包括了數也數不清的內容。

《水滸傳》中一百零八位好漢,為了兄弟為了朋友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就只是為了乙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乙個「義」字.由此可見,乙個:

義」字雖然只有三筆,有時卻要用乙個人的生命或乙個人的信譽或等等什麼寶貴的東西去寫。在現實生活中,給老人孕婦讓座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是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它需要有相當大勇氣,甚至是以命換命的決心。

義,可以解釋為正義感。乙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乙個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

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奮鬥的。所以,我們應該做乙個有正義感的人。

不要做乙個沒有正義感。貪生怕死的人。

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四篇(7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後感 讀 格列夫遊記 這本書,寫得是主人公格列佛,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裡,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 在巨人國裡,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鬥爭 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 600字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歷險 大人國歷險 會飛的國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

格列佛遊記的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的大人國 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 誠實美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