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的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時間 2023-03-07 04:50:06

1樓:瓜在丹佛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的《格列佛遊記》。**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2023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麼是「懷疑」,什麼是「不信任」。

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難怪,我們的老師、長輩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提高警惕,小心上當受騙。

我也盼望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找人**代答,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複製的和原創的**是不一樣的,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你懂嗎?

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嗎?

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讀後感)作文合適嗎?

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這裡又不是你個人的秘書處,別人憑什麼要按照你的要求為你寫作,你又憑什麼這樣無償的占有別人的勞動果實並連一句禮貌的語言都沒有呢?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3樓:無敵大神

轉的:近幾天,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著作《格列佛遊記》。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歷險、大人國歷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奇書,它不是單純的少兒讀物,而是飽寓諷刺和批判的文學傑作,英國著名作家喬治·奧威爾一生中讀了不下六次,他說:「如果要我開乙份書目,列出哪怕其他書都被毀壞時也要保留的六本書,我一定會把《格列佛遊記》列入其中。」在這本書中,斯威夫特的敘事技巧和諷刺才能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反映。

作品的主人公里梅爾·格列佛是個英國外科醫生,後公升任船長;他受過良好教育,為祖國而自豪,在職業和政治兩方面似乎都頗有見識,可是他本質上卻是乙個平庸的人,而斯威夫特正是利用了主人公的這種侷限達到了最充分的諷刺效果。 全書由四卷組成,在每一捲中格列佛都要面臨常人難以想象的特殊情況。

在這些虛構的國度裡可以找到當時英國社會的痕跡。作品集中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社會的種種矛盾,對英國政治制度作了辛辣的諷刺。如小人國裡的高跟鞋代表的是當時的輝格黨,而低跟鞋代表的是托利黨,關於打破雞蛋是從大的一頭打還是從小的一頭打的爭論反映了宗教戰爭。

主人公格列佛勤勞、勇敢、機智、善良。作品想象豐富,構思奇特,勾畫出乙個五彩繽紛的神奇世界。幻想與現實的有機統一是這部作品的最大特點。

首版在一周內售完,並立即被譯成法文和荷蘭文。18世紀末葉出現了改編的小冊子。倫敦塔巴特出版社於2023年首次出版了專門的兒童版本,並附有三幅彩色銅板插畫。

迄今的兒童版本一般只涉及格列佛在小人國和大人國的奇遇。《格列佛遊記》對英國和世界兒童文學產生過重要影響,尤其是其勾想手法、離奇描寫在英國兒童文學史上有開拓意義。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和我一樣衰 都要寫這個~~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 600字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歷險 大人國歷險 會飛的國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左右,格列佛遊記讀後感700字左右 10

圖書試用網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的大人國 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

格列佛遊記的讀後感400字10篇 天雷鳳影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歷 險 大人國回歷險 會飛的國答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