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夢》的作者是誰,《蝴蝶夢》為什麼叫《蝴蝶夢》?

時間 2021-09-19 04: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漢卿《蝴蝶夢》元·關漢卿作。寫皇親葛彪無故打死王老漢,王氏兄弟三人為報父仇也打死葛彪,因而**入獄。包拯夢見蝴蝶受到啟發,釋放三子。

全劇共四折一楔子。劇情是:王氏三兄弟金和、鐵和、石和為報父仇,一怒之下打死皇親葛彪,被判入獄抵罪。

包拯複審此案時,王妻自願認罪,三子也爭相認罪。包拯只想判一人有罪,判金和、鐵和,王妻都不同意,卻讓幼子石和領罪。包拯懷疑石和非其親生,暗中觀察後才知王妻愛護前妻所生二子,而甘願犧牲親生子石和。

包拯大受感動,恰好夢見三蝴蝶墜入蛛網,另一大蝶飛來救出二蝶卻置幼蝶於不顧,他受到啟發,心懷惻隱,暗中用另一死囚償命,將三子盡皆釋放。《蝴蝶夢》全名《包待制三勘蝴蝶夢》,現存版本有:《新續古名家雜劇》宮集本、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脈望館校《古名家雜劇》本、《元曲選》丁集本、《元曲大觀》本、《元人雜劇全集》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夢》元·關漢卿作。寫皇親葛彪無故打死王老漢,王氏兄弟三人為報父仇也打死葛彪,因而**入獄。包拯夢見蝴蝶受到啟發,釋放三子。

全劇共四折一楔子。劇情是:王氏三兄弟金和、鐵和、石和為報父仇,一怒之下打死皇親葛彪,被判入獄抵罪。

包拯複審此案時,王妻自願認罪,三子也爭相認罪。包拯只想判一人有罪,判金和、鐵和,王妻都不同意,卻讓幼子石和領罪。包拯懷疑石和非其親生,暗中觀察後才知王妻愛護前妻所生二子,而甘願犧牲親生子石和。

包拯大受感動,恰好夢見三蝴蝶墜入蛛網,另一大蝶飛來救出二蝶卻置幼蝶於不顧,他受到啟發,心懷惻隱,暗中用另一死囚償命,將三子盡皆釋放。《蝴蝶夢》全名《包待制三勘蝴蝶夢》,現存版本有:《新續古名家雜劇》宮集本、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脈望館校《古名家雜劇》本、《元曲選》丁集本、《元曲大觀》本、《元人雜劇全集》本 ,作者是達夫妮·杜穆裡埃

3樓:暖暖薰夏

蝴蝶夢引》原名《呂蓓卡》(又譯《麗貝卡》),是達夫妮·杜穆裡埃的成名作,發表於2023年。達夫妮·杜穆裡埃在本書中成功地塑造了一個頗富神祕色彩的女性呂蓓卡的形象達夫妮·杜穆裡埃在本書中成功地塑造了一個頗富神祕色彩的女性呂蓓卡的形象,此人於**開始時即已死去,除在倒敘段落中被間接提到外,從未在書**現,但卻時時處處音容宛在,並能通過其忠僕、情夫等繼續控制曼陀麗莊園直至最後將這個莊園燒燬。**中另一女性,即以故事敘述者身份出現的第一人稱,雖是喜怒哀樂俱全的活人,實際上卻處處起著烘托呂蓓卡的作用,作者這種以“實有”陪襯“虛無”的手法頗為別緻。

  值得注意的是,作者通過刻畫呂蓓卡那種放浪形骸之外的腐化生活,以及她與麥克西姆·德溫特的畸形婚姻,對英國上層社會中的享樂至上、爾虞我詐、窮奢極侈、勢利偽善等現象作 原著**蝴蝶夢

了生動的揭露。作者還通過情景交融的手法比較成功地渲染了兩種氣氛:一方面是纏綿悱惻的懷鄉憶舊,另一方面是陰森壓抑的絕望恐怖。

這雙重氣氛互相交疊滲透,加之全書懸念不斷,使本書成為一部多年暢銷不衰的浪漫主義**。   達夫妮·杜穆裡埃(1907--1990),英國著名女作家,《蝴蝶夢》是她的成名作。 生前曾是英國皇家文學會會員,2023年被授予大英帝國貴婦勳章。

她厭惡城市生活,長期居住在大西洋沿岸的康沃爾郡。她的不少作品即以此郡的社會習俗與風土人情為主題或背景,故有“康沃爾**”之稱。她一生共寫了十七部長篇**以及幾十種其他體裁的文學作品,由於深受十九世紀以神祕、恐怖等為主要特點的歌特派**的影響,同時亦曾研究並刻仿勃朗特姐妹的**創作手法,因此“康沃爾”**大都情節曲折,人物(特別是女主人公)刻畫細膩,而且在渲染神祕氣氛的同時,夾雜這生命論色的感傷主義。

《蝴蝶夢》為什麼叫《蝴蝶夢》?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rebecca,意為蝴蝶

電影的一切都與夢一樣 飄渺 詭異 夢幻 還帶點小溫情翻譯成蝴蝶夢 讓觀眾從題目中就能看出電影的主旨 不像呂貝卡那樣沒有內容

我國民眾最早認識它是通過電影的放映,早期的翻譯者秉承“信、達、雅”的翻譯精神,給它(《rebecca》音譯:呂貝卡)這部電影翻印成唯美的《蝴蝶夢》,是切合劇情的。

該懸念影片的意境貼合我國古代哲學家莊子的“夢蝶論”,而且其中一情節有是句 :“昨夜我在夢中又回到了曼德利 …… ”----無名女主人公夢囈一般的自言自語。可謂撲朔迷離。

故此得此雅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他的原名叫《呂蓓卡》達夫妮•杜穆裡埃在本書中成功地塑造了一個頗富神祕色彩的女性呂蓓卡的形象,此人於**開始時即已死去,除在倒敘段落中被間接提到外,從未在書**現,但卻時時處處音容宛在,並能通過其忠僕、情夫等繼續控制曼陀麗莊園直至最後將這個莊園燒燬。**中另一女性,即以故事敘述者身份出現的第一人稱,雖是喜怒哀樂俱全的活人,實際上卻處處起著烘托呂蓓卡的作用,作者這種以“實有”陪襯“虛無”的手法頗為別緻。作者通過刻畫呂蓓卡那種放浪形骸之外的腐化生活,以及她與麥克西姆•德溫特的畸形婚姻,對英國上層社會中的享樂至上、爾虞我詐、窮奢極侈、勢利偽善等現象作了生動的揭露。

由於呂蓓卡在“我”出現之前已死,又用了倒敘的手法

如同夢境

6樓:

中國人的翻譯,吸引觀眾的噱頭。

美國電影《蝴蝶夢》主要是什麼內容?

麗貝卡為什麼要報復梅西電影《蝴蝶夢》

麗貝卡與他人私通,她的表兄就是其中之一。 有時間可以看看原著。名字叫 呂貝卡 或者 蝴蝶夢 內容一樣,版本不同,看著還行 美國電影 蝴蝶夢 主要是什麼內容?我看過一版電影的 蝴蝶夢 是近代版本,不是希區柯克的!想知道它的詳細介紹,怎樣才能搜到! 只看過希區柯克版的電影 蝴蝶夢 新版沒見過。蝴蝶夢 有...

看過外國名著《蝴蝶夢》原名《呂倍卡》的進來

素卿塵 不算喜劇,也不算悲劇。作者成功地渲染了纏綿悱惻的懷鄉憶舊和陰森壓抑的絕望恐怖這樣兩種交疊滲透的氣氛,加之全書懸念不斷,使之成為一本多年暢銷不衰的浪漫主義 蝴蝶夢 又堪稱是一部著名的心理描寫 陰森恐怖的莊園,抑鬱的女管家,一樁樁令人費解的往事,這一切組織起來的 蝴蝶夢 美妙的書名似乎很難與愛情...

為什麼蝴蝶的名字叫蝴蝶,蝴蝶的別名有什麼?

動物蝴蝶 拉丁 rhopalocera 英 butterflies 蝴蝶 butterfly 昆蟲的一種。蝴蝶 蛾和弄蝶都被歸類為鱗翅目。現今世界上有數以千計的物種都歸在這類下。它們從白堊紀起隨著作為食物的顯花植物而演進,並為之授粉。它們是昆蟲演進中最後一類生物。鱗翅目的錘角亞目,俗名蝴蝶。也作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