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是誰寫的?《十萬個為什麼》作者是誰?

時間 2023-04-22 22: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個為什麼》這一典籍品牌是由上海兒童出版社於2023年首創的,為集體創作,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內容由40年前的北京大學化學系的三年級的學生葉永烈編寫。

我小時候也看過。

2樓:落花恨冰生

圖書資料。《十萬個為什麼(伊林選集 第一分冊)》

出版社:中國青年出版社。

內容簡介。本書採用屋內旅行記的方式,對日常生活中最為普通的事物,提出許多意想不到卻饒有興味的問題,比如,穿三件襯衣暖和,還是穿一件三倍厚的襯衣暖和?為什麼水不會燃燒?

爐子裡火旺的時候,為什麼呼呼直響?……蘇聯著名科普作家伊林憑了他那不可多得的才能,用散文的筆調、簡練質樸的語言,向小讀者們娓娓道來。 作者伊林(1895—1953),蘇聯著名的科普作家。

他運用文藝的形式、散文的筆法、生動有趣的故事、形象具體的描寫,來引人入勝地講解科學。《十萬個為什麼》《黑白》《幾點鐘》《不夜天》等科普作品深受讀者喜愛,得到了世界性的承認,幾乎被譯成歐洲所有的文字。伊林對現代兒童科普文學的形成和發展影響深遠。

浙江文藝出版社2023年4月重新出版了董純才譯的這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紀實文學作家 葉永烈。

《十萬個為什麼》作者是誰?

4樓:老闆加辣巨辣特辣

公尺·伊林。

十萬個為什麼》,是已故蘇聯著名科普作家公尺·伊林於2023年出版的一本小書,非常簡短,約5萬字。

歷史:此書由公尺·伊林始創作於2023年,兩年後正式出版。不到五年,在科學尚不發達的中國幾乎同一時間就出現三個不同的譯本,可以說是乙個小小的奇蹟。

20世紀30年代,中國的一些大城市文化呈現出奇特的繁榮景象,「五四」以來知識精英們所提倡的「科學」也開始進入市民階層的眼界。按照王春秋的說法,在20世紀30年代至60年代約30年間,這本小冊子在中國大陸的廣為傳播,是歷史潮流使然。「2023年,陶行知。

先生首倡「科學下嫁」,要求把科學下嫁給工農大眾。

作者簡介:一位我國讀者十分熟悉的著名蘇聯作家。他誕生於烏克蘭。

他從小酷愛讀書,喜歡大自然,喜愛科學實驗。童年時期曾仔細觀察和研究螞蟻的生活情況,觀察天空和星象。這一切,為他日後用文藝的手法,詩一般的意境、創作科普作品打下了基礎。

2023年中學畢業,因成績優異獲得金質獎章。從2023年起,他還在大學念書時就開始創作科學文藝性短文。2023年畢業於列寧格勒。

工藝學院。2023年創作的《不夜天》

是他第一部有分量的作品,一出版就受到讀者的喜愛。

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十萬個為什麼》是前蘇聯作家公尺·伊林。

他酷愛讀書、喜歡研究大自然和科學實驗。作為一套科普性讀物,其中的「十萬」並非真的指有十萬個問題,而是虛指為「許多」的問題。這本書以屋內歷險記的方式講述了一系列科學問題,其內容風格將文藝與科學相結合,讓人讀後受益匪淺。

作品意義。對於成長中的孩童而言,他們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心,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和想法都會隨時出現。所以說,對於他們的科普啟蒙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如若運用正確的科普啟蒙方法,將趣味性與科學性相結合,不僅僅能夠促進其智力發展,而且還能夠使其好奇心得到滿足,對科學事物產生極大的興趣,激發他們對於科學研究的嚮往,對其之後的發展產生無限潛力。

6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十萬個為什麼》,是已故蘇聯著名科普作家公尺·伊林於2023年出版的一本小書,非常簡短,約5萬字。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方便的話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十萬個為什麼》的作者是誰?

《十萬個為什麼》作者是誰?

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課文與閱讀 十萬個為什麼 是少年兒童出版社在20世紀60年代初編輯出版的一套青少年科普讀物,它在傳播知識 普及科學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影響幾代青少年走上了科學的道路。受其影響,冠以 十萬個為什麼 的圖書層出不窮,成為少兒科普類圖書的代名詞。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這天不太爽 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分為幾類,十萬個為什麼分為幾類

4你好!1970年6月起,對以前所出十四冊再一次進行了修訂,並增編了第十五至二十三冊。各冊的主要內容如下 1 數學 2 物理 3 物理 4 化學 5 化學 6 天文 7 氣象 8 地理地質 9 動物 10 動物 11 植物 12 植物 13 醫藥衛生 14 醫藥衛生 15 體育 16 體育 17 軍...

人生的十萬個為什麼,生活中的十萬個為什麼

1.不為什麼,應為被生下來,被定義為人。也不為什麼,人,已經是既定的事實,至於如何花費個人的壽命在於個人的想法和綜合能力。2.乙個東西的死亡如果連 墳墓 都沒有那麼這個存在的意義為零,特別對於愛情這種曇花一現的東西,甚至連曾經存在都會被懷疑。3.傳宗接代是存在於生物基因的本能,至於後面的一系列事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