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主要內容是什麼,十萬個為什麼主要內容是什麼100字

時間 2021-07-17 12:07:48

1樓:科普小星球

《十萬個為什麼》的主要內容是青少年適宜學習的與生活相關的各類知識、科普、介紹、解密。

全書分為三大板塊共18個分冊:

(1)基礎板塊:數學、物理、化學、天文、地球、生命,共計1072個問題。

(2)專題板塊:動物、植物、古生物、醫學、建築與交通、電子與資訊,共計1193個問題。

(3)熱點板塊:大腦與認知、海洋、能源與環境、**與國防、航天與航空、災難與防護,共計1173個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第六版《十萬個為什麼》出版。與前五版相比,它的特點為:

1、不設標準答案:以往幾版從單一的角度解答,難免給讀者標準答案的感覺,第六版則匯集了多家觀點,使答案更開放、更多元。出版方希望把乙個問題的幾種可能性、幾種答案都介紹給讀者,由讀者自己去思考、去判斷。

2、規模最大:全書總計3438個問題,是全部六個版本中的最大規模。

3、滿足不同讀者需求:截止2023年9月,《十萬個為什麼》第六版推出了三個系列,分別是在裝幀上更輕便、**上更具優勢的平裝版;為有著不同興趣的讀者量身定做,可分卷**的卷裝本系列;以及優選了最貼近青少年學習和生活問題的經典校園版系列。

2樓:

《十萬個為什麼》是中國第一本普及版的百科全書,分物理、化學、天文氣象、農業、生理衛生5卷,初版即發行五百多萬冊。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於2023年1月出版。它並不是一本書,而是以「套」出版的作品。

其內容非常廣泛,採取一問一答的方式介紹各類科學知識,文字不長,深入淺出,非常符合青少年讀者的認知方式和閱讀特點。

3樓:在河口古鎮喝咖啡的蝴蝶

記得寧都縣會想你的簡單機械記得記得女大當嫁

4樓:杜良玉

額防腐劑**回顧和人v過的人年收入好方法幾哈私發個光大銀行財付通結果還是聽哈黑咖剛發個

十萬個為什麼的讀後感(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暑假,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

書中乙個個新奇的知識,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比如:「古代人是怎樣計時的?」。

古時候(由[xszw.org]整理),聰明的人類發明了多種利用測量影子來計時的方法,這就是各種各樣的「日晷」。就是把一根木棍直立在地面上,周圍按一定的距離再擺放些石頭,無論太陽在天空中什麼位置,直立的木棍都會在石頭上留下影子,看了影子的位置,就知道當時的時間了。

可是,這種方法在夜晚和陰雨天氣就不管用了。所以後來人們又發明了用水計時的「滴漏」的方法。直到2023年,荷蘭數學家惠更斯根據伽利略2023年發現的擺動定律,製成了世界上第乙個帶擺的時鐘。

到今天,這種鐘頗受人們的歡迎。

《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字數可能多了一點點,汗!!!

6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開啟《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時,看見這上面有許多深奧的問題,便產生了好奇

心。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乙個科學的小道理。

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銀河。《十萬個為什麼》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

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九大行星。而銀河則是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十萬個為什麼》當中經常給我們介紹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

等等。從中我發現了許多科學的道理,解開了我心中的一些謎團。 在這本書中,我最感興趣的一篇文章是「打蛇為什麼要打三寸和七寸?

書上說的是打蛇打三寸是因為三寸是蛇的脊椎骨最容易打斷的地方,所以,一但被打斷,後面的器官也被破壞。打七寸是因為七寸是蛇的心臟所在部位,心臟被打碎,蛇當然沒命了。假期裡,我經常隨爸爸媽媽去山里旅遊,聽說山里有很多蛇,萬一碰上了,就知道怎麼對付它了。

《十萬個為什麼》裡面還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如: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特別多的果蔬膠;為什麼晚上要刷牙?

因為口腔裡的細菌會使食物碎屑腐敗發酵。 總之,《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好書,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

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條通往大自然知識高峰的小路,我將沿著這條小路,在知識的海洋裡徜徉,做個有用的人。

十萬個為什麼主要內容是什麼,《十萬個為什麼》書籍主要內容是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 這是一部妙趣橫生的知識問題書籍。它包羅永珍 融合古今,涵蓋了宇宙 地球 自然 社會 科學 歷史 人類 藝術等方面最令兒童感到好奇的問題,全面展示了乙個絢麗多姿的知識世界,讓孩子們輕鬆愉快地在求知之路上快樂前行。本書不僅能夠鞏固兒童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而且使兒童每天在課餘之時都能了解變幻...

十萬個為什麼之天文地理的主要內容

十萬個為什麼 天文地理 科普版 中,每個小故事之前都附上 我的小名片 對故事的 主人公 作簡單的介紹 正文內容則將天文地理知識簡單化 兒童化,用充滿童趣的語言和講故事的形式向小讀者傳遞這些知識,使小讀者產生閱讀和學習的興趣。這是一本兒童讀物,是全面成才聽讀故事叢書之一。十萬個為什麼 天文地理 科普版...

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課文與閱讀 十萬個為什麼 是少年兒童出版社在20世紀60年代初編輯出版的一套青少年科普讀物,它在傳播知識 普及科學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影響幾代青少年走上了科學的道路。受其影響,冠以 十萬個為什麼 的圖書層出不窮,成為少兒科普類圖書的代名詞。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這天不太爽 十萬個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