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讀後感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時間 2021-07-17 12:07:48

1樓:夢瑤最最棒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暑假,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

書中乙個個新奇的知識,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比如:「古代人是怎樣計時的?」.古時候(由[xszw.org]整理),聰明的人類發明了多種利用測量影子來計時的方法,這就是各種各樣的「日晷」.就

是把一根木棍直立在地面上,周圍按一定的距離再擺放些石頭,無論太陽在天空中什麼位置,直立的木棍都會在石頭上留下影子,看了影子的位置,就知道當時的時

間了.可是,這種方法在夜晚和陰雨天氣就不管用了.所以後來人們又發明了用水計時的「滴漏」的方法.直到2023年,荷蘭數學家惠更斯根據伽利略1583

年發現的擺動定律,製成了世界上第乙個帶擺的時鐘.到今天,這種鐘頗受人們的歡迎.

《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字數可能多了一點點,汗!

2樓:情殤天使

就說你好奇心被激發,繼續研究科學,長大成為科學家就行。圍繞這這個寫就差不多了,一百個人讀一本書,也會有一百個理解,最好自己想。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

3樓:朶゛尛薰丶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好多好多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 書中乙個個新奇的知識,有問有答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比如:「古代人是怎樣計時的?」。

古時候,聰明的人類發明了多種利用測量影子來計時的方法,這就是各種各樣的「日晷」。就是把一根木棍直立在地面上,周圍按一定的距離再擺放些石頭,無論太陽在天空中什麼位置,直立的木棍都會在石頭上留下影子,看了影子的位置,就知道當時的時間了。可是,這種方法在夜晚和陰雨天氣就不管用了。

所以後來人們又發明了用水計時的「滴漏」的方法。直到2023年,荷蘭數學家惠更斯根據伽利略2023年發現的擺動定律,製成了世界上第乙個帶擺的時鐘。到今天,這種鐘頗受人們的歡迎。

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明白了,我們身邊還有許多神秘未知的事物等待我們去觀察、思考、**,也只有有心人才會發現身邊奇異的現象。我們的生活中少不了小小的科普知識,也少不了許許多多的生活常識,如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特別多的果蔬膠;為什麼晚上要刷牙?

因為口腔裡的細菌會使食物碎屑腐敗發酵;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

等等。……這套書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老人,無論你問些什麼,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風土人情、錦繡河山、科學疑案等很多使你疑惑不解的問題,都可以在這套經典的書中找到答案。

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4樓: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暑假,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

書中乙個個新奇的知識,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比如:「古代人是怎樣計時的?」。

古時候(由[xszw.org]整理),聰明的人類發明了多種利用測量影子來計時的方法,這就是各種各樣的「日晷」。就是把一根木棍直立在地面上,周圍按一定的距離再擺放些石頭,無論太陽在天空中什麼位置,直立的木棍都會在石頭上留下影子,看了影子的位置,就知道當時的時間了。

可是,這種方法在夜晚和陰雨天氣就不管用了。所以後來人們又發明了用水計時的「滴漏」的方法。直到2023年,荷蘭數學家惠更斯根據伽利略2023年發現的擺動定律,製成了世界上第乙個帶擺的時鐘。

到今天,這種鐘頗受人們的歡迎。

《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200字,讀後感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閱讀了《十萬抄個為什麼》這套書後,我才知道科學很奇妙,也很神奇。可以讓我學習到一些課本和日常生活中無法了解的知識。

在《動物和植物》篇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蜜蜂為什麼叮人後會死掉呢?因為,它在叮人的同時也把自己身體裡的內臟一起帶出來了,好神奇啊。

還有刺蝟身上的刺有什麼用呢?哦,原來刺蝟身上的刺是用來收集食物的;同時,也是一種級好的防衛**。等等還有很多動植物的知識哦!

在《飲食中的為什麼》篇中我學習到了用蒸籠蒸饅頭哪一層的先熟,當然是上層了。想知道為什麼嗎?那是因為熱氣是往上走的,一直停留在上層,而下層的熱氣只是路過一下,所以上層的會先熟。

還有很多有關飲食的小常識呢。

我在了解了這麼多的知識後,我越來越喜歡科學了。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

朶 尛薰丶 高爾基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十萬個為什麼 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 地理 生物 人體 健康 醫藥等好多好多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 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有問有答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

三年級讀後感,謝謝您了,三年級讀後感325字,謝謝您了!

時間驗證一切 孝女彩金 觀後感 今天我 了電影 孝女彩金 這部電影講的是 在梅州山區一個古樸的山村裡,一個出生不到30天的女嬰被一對農民收養,並取名 小彩金 老兩口含辛茹苦把小彩金撫養大,日子雖然過得清苦,卻也其樂融融,小彩金也讀上了書.小彩金9歲那年,不幸降臨,小彩金的養父不慎摔成重傷,貧苦的家庭...

成語故事讀後感(三年級),小學三年級成語故事《車水馬龍》的讀後感

精衛填海 讀後感 傳說古代發鳩山上有一種小鳥,形狀像烏鴉,頭上有花紋,白嘴巴,紅腳爪,人們稱它為精衛。精衛鳥本來是炎帝的小女兒,名叫女娃。一次她去莎游泳,不幸被淹死。於是就變成了 精衛 鳥。為了報仇雪恨,也為了不讓別人再被大海所吞沒,便發誓一定要填平大海。於是天天從西山銜著小樹枝和小石子到莎去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