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伊林《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怎麼寫

時間 2022-03-03 20:35:14

1樓:惜說娛樂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具體如下: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書就像一把鑰匙,開啟我們一直解不開的「問題之門」,給我們最真實的答案。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問題,有些書裡面找不到答案,又不想一本一本地辛苦查書,所以我買回來一本「萬能之書」,裡面有數不盡的問題答案,小時候想問的問題,答案裡面應有盡有。

沒錯,那就是著名的《十萬個為什麼》,它是由蘇聯作家公尺·伊林親筆寫成。這本書的實際用途很廣,不僅可以解開謎題,還可以在上面學習科學知道。

我很喜歡讀這本書,因為我在上面學到了很多專業的知識。比如我覺得溜冰鞋不能在地板上滑行的原因是因為地板沒那麼硬,也不怎麼滑。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懂得是摩擦力改變了這兩個物體,冰的表面有一層水,可以滑的很流暢,而地板的表面特別幹,不能劃的那麼流暢,所以溜冰鞋只有在冰上才能順利地滑行。

除了這些,我還能了解到生活中的小知識,比如生的馬鈴薯為什麼不能吃?我們為什麼要吃肉?上面都有原因,書中很好地解答了我們的疑惑,爸爸媽媽再也不用愁回答不了我們的問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讀後感注意事項:

1、談,往往使讀後感缺乏針對性,不能給人以震撼。聯,就是要緊密聯絡實際,既可以由此及彼地聯絡現實生活中相類似的現象,也可以由古及今聯絡現實生活中的相反的種種問題。

2、在引出「讀」的內容後,要對「讀」進行一番評析。既可就事論事對所「引」的內容作一番分析;也可以由現象到本質,由個別到一般的作一番挖掘;對寓意深的材料更要作一番分析,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

公尺 伊林寫的《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怎麼寫?

思路 寫出生活中的問題,讀 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的原因,再介紹這本書,再寫出自己喜歡這本書的理由。范文 俗話說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因為書就像一把鑰匙,開啟我們一直解不開的 問題之門 給我們最真實的答案。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問題,有些書裡面找不到答案,又不想一本一本地辛苦查書,所以我買回來一本...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

朶 尛薰丶 高爾基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十萬個為什麼 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 地理 生物 人體 健康 醫藥等好多好多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 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有問有答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

三年級作文讀後感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夢瑤最最棒 高爾基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 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暑假,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十萬個為什麼 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 地理 生物 人體 健康 醫藥等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 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乙個個新奇的知識,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