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時間 2021-05-02 22:58:17

1樓:課文與閱讀

《十萬個為什麼》是少年兒童出版社在20世紀60年代初編輯出版的一套青少年科普讀物,它在傳播知識、普及科學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影響幾代青少年走上了科學的道路。受其影響,冠以「十萬個為什麼」的圖書層出不窮,成為少兒科普類圖書的代名詞。

十萬個為什麼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2樓:這天不太爽

十萬個為什麼好詞

1 . 生機勃勃: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有旺盛的生命力。

2 . 生機盎然:充滿生氣和活力的,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3 . 生機勃發:生機:生命力;活力勃發:煥發也就是煥發生機的意思。

4 . 春色滿園: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5 . 人聲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6 . 書聲琅琅:形容讀書聲音響亮。

7 . 熱鬧非凡:形容人群很多,現場氣氛很熱烈。

8 . 垂柳依依:解作柔拂或柔嫩婀娜的低垂楊柳絮。

9 . 林蔭小道:指兩邊栽有高大茂密樹木的通路。

10 . 你追我趕:形容競賽激烈,大家都不甘落後。

11 . 歡聲笑語:形容又說又笑,表示氣氛歡快熱烈(形容十分歡快)。

12 . 清香四溢:清淡的香味向外飄散,四散飄溢。

13 . 奮發向上:精神振作,情緒高漲。

14 . 茁壯成長:健康地成長。

15 . 三五成群:幾個人、幾個人在一起。

16 . 綠草如蔭: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17 . 含苞待放: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也比喻將成年的少女。

18 . 紛紛揚揚:揚:在空中飄動。形容雪花飄落或似雪花般散片細物紛亂飄揚。

十萬個為什麼好句

二 十萬個為什麼好句

1 .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2 . 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3 . 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4 .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5 . 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

6 . 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公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乙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都很容易找到它。

7 . 像橄欖又像鴿蛋似的這棗子顆兒,在小橢圓形的細葉中間,顯出淡綠微黃的顏色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等棗樹葉落,棗子紅完,西北風就要起來了。

8 . 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像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

9 . 早晨起來,落蕊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10 .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1 . 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12 . 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13 . 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

14 . 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15 . 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3樓:萌寵見聞

每當開啟《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時,看見這上面有許多深奧的問題,便產生了好奇心。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乙個科學的小道理。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銀河。《十萬個為什麼》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九大行星。

而銀河則是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十萬個為什麼》當中經常給我們介紹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

……從中我發現了許多科學的道理,解開了我心中的一些謎團。

在這本書中,我最感興趣的一篇文章是《打蛇為什麼要打三寸和七寸?》書上說的是打蛇打三寸是因為三寸是蛇的脊椎骨最容易打斷的地方,所以,一但被打斷,後面的器官也被破壞。打七寸是因為七寸是蛇的心臟所在部位,心臟被打碎,蛇當然沒命了。

假期裡,我經常隨爸爸媽媽去山里旅遊,聽說山里有很多蛇,萬一碰上了,就知道怎麼對付它了。

《十萬個為什麼》裡面還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如: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特別多的果蔬膠;為什麼晚上要刷牙?

因為口腔裡的細菌會使食物碎屑腐敗發酵。

總之,《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好書,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

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條通往大自然知識高峰的小路,我將沿著這條小路,在知識的海洋裡徜徉,做個有用的人。

十萬個為什麼書中有哪些好詞好句

4樓:才以旋

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5樓:錐粷汕

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十萬個為什麼分為幾類,十萬個為什麼分為幾類

4你好!1970年6月起,對以前所出十四冊再一次進行了修訂,並增編了第十五至二十三冊。各冊的主要內容如下 1 數學 2 物理 3 物理 4 化學 5 化學 6 天文 7 氣象 8 地理地質 9 動物 10 動物 11 植物 12 植物 13 醫藥衛生 14 醫藥衛生 15 體育 16 體育 17 軍...

幼兒十萬個為什麼科普小知識,《十萬個為什麼》這類的科普書,請你組裝乙個小知識給大家講一講新的網友普及?

愛靜靜愛圖圖 最近兒子對什麼都好奇,看到什麼都問 媽媽這是什麼,從 來,能幹什麼。每每都被他這些奇怪的問題給問住。孩子成長過程中會經歷多個關鍵期,在關鍵期孩子學習事物的能力會翻倍。當孩子開啟他好奇的開關,那我們就可以給他引入科普繪本,不可思議的地球 是我最近入手的一本非常棒的繪本,讓我們用書了解地球...

人生的十萬個為什麼,生活中的十萬個為什麼

1.不為什麼,應為被生下來,被定義為人。也不為什麼,人,已經是既定的事實,至於如何花費個人的壽命在於個人的想法和綜合能力。2.乙個東西的死亡如果連 墳墓 都沒有那麼這個存在的意義為零,特別對於愛情這種曇花一現的東西,甚至連曾經存在都會被懷疑。3.傳宗接代是存在於生物基因的本能,至於後面的一系列事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