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原形是什麼,be加動詞又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2:57:14

1樓:e拍

動詞原形,指動詞本身的形態,即與助動詞或情態動詞do,shall,will,would,can,need等一起構成謂語的動詞時,要用原形。

be動詞有兩個意思:

(1)是(表狀態);

(2)在(表存在,位置)。

be動詞形式有:am,is,are,was,were,been,being,be。

一般來說,be動詞要根據主詞的人稱來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1、be動詞的否定

(1)含be動詞(am,is,are)的肯定句在be動詞後面加not,即可變成否定句時。

格式是:

肯定句:主詞+am/is/are+.......

否定句:主詞+am/is/are+not+.......

(2)be動詞可以跟not縮寫在一起:

is not=isn't;are not=aren't。

2、be動詞的疑問句

(1)在謂語是be動詞的句子中,將be動詞移到主詞前,句尾加問號,即可構成疑問句

格式是:

肯定句:主詞+am/is/are+.......

疑問句:am/is/are+主詞+.......?

(2)be動詞開頭的一般疑問句,可用yes或no回答,而答句中的主詞需要用代名詞(i she he they we 等)代替。

格式是:

肯定回答:yes,主詞+am/are/is;

否定回答:no,主詞+am/are/is+not。

2樓:魅力100點

不是的,be 是be動詞 動詞後面不可能是保持原形的,除非是固定搭配 如 make let

be後動詞加ing

be後動詞為過去分詞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be動詞後可以直接加動詞原形嗎?為什麼不行?

3樓:

be後面一般不跟動詞原形,但不絕對。看這個例句:the state department says the u.

s. is astound that an israeli police beat up a 15-year-old american-palestinian boy.

4樓:雲婉君僪綠

這是一種特殊句型。

(all

+定語從句)+is+不定式衝當的表語(to通常被省略)alli

want

todo

nowis

play

basketball

with

myfriends.

我現在想做的就是和朋友打籃球。

這句話,be動詞後為什麼可以接動詞原形,這是什麼用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親,be動詞不可以哦,請看下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完整寫法是:

what we should do is (to) learn about the mistake.

is後面跟動詞原形的問題,is能不能加動詞原形,為什麼?

正常情況下動詞原形,不會與be動詞搭配,因為直接就可以使用。如 one option creats a giant state owned oil company.而當be出現時,一般表示特殊狀況,如 be v ed v ing,表示被動或進行時 現在分詞與be動詞連用,構成進行時態,過去式用於過去...

那些詞後加動詞原形,哪些詞語後面跟動詞原型?

can must shall do should will等 使役動詞,情態動詞,感官動詞等。英語單詞後面加動詞原形的有哪些單詞?要所有的 英語中什麼詞後面加動詞原形什麼詞後面加動詞ing形式?不定式 to 助動詞 do 加動詞原形。be動詞 is.am.are 介詞後面加ing形式。還有固定的片語...

及物動詞是什麼,不規則動詞是什麼,規則動詞又是什麼

動詞的及物還是不及物,主要看後面能否直接跟賓語及物動詞 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 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須跟賓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英語單詞中由動詞原形轉變為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時不按詞尾加 ed 之變化規則者叫做不規則動詞 不規則動詞就是強勢動詞 即其詞形變化全依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