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師扦插月了,怎麼還不生根,我的法師扦插乙個月了,怎麼還不生根。

時間 2021-05-02 22:57:14

1樓:植物網

在黑法師插穗插入介質以後,保證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及光照條件,大約需要2—3個星期(15~20天)的時間,黑法師的的插條就能夠生根。

你的是不是沒有扦插成功,根部腐爛了?一般為了保證生根效果,會在切口處塗抹生根粉,以縮短黑法師扦插的時間。黑法師扦插完畢後,需要將它放在散光照射、通風的位置,不宜過多澆水,避免高溫和長時間的高強光直射,切忌澆水過多,從而引起盆底積水嚴重,造成插穗根部發軟、腐爛。

2樓:

法師扦插後一般乙個月左右生根,扦插在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上就可以了,但是需要保持一定的土壤濕度,並且溫度高一點比較好。同時,在春秋季節扦插最好,這樣可以提高法師扦插的成活率。

下面給大家說一下法師扦插的步驟:

1、首先需要把已經徒長的法師砍頭,砍完頭以後,把砍下來的法師枝條晾兩天。

2、然後在法師枝條上蘸上一點生根水,最後扦插在土壤裡面就可以了,平時多注意養護,法師扦插後乙個月左右就會生根。

法師扦插是比較簡單的,但是扦插的過程中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首先給法師砍頭的時候,盡量將徒長的側芽砍下來,不要去砍中心的位置。晾曬的時候,不要將砍頭的法師進行強光暴曬,可以接受散光的照射,放在通風條件比較好的地方,比如陽台、窗台都是可以的。

黑法師怎麼繁殖 黑法師扦插方法

3樓:範興有秋妝

可在生長期間剪取健壯、充實的肉質莖,在蛭石或沙土中進行扦插種植。「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培養土種植,如有火山灰更加理想。冷涼季節生長,夏季休眠但時間不長。

繁殖可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扦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櫱芽。如果初夏時扦插非但成活率受影響,且莖上出芽也少。葉插繁殖不易。」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黑法師的扦插可以在春季和秋季進行,一般在砍頭之後我們再進行扦插,砍頭的地方距離蓮座底部在1到2公分,不要距離底部太近。有條件的也可以在切口的地方塗一點生根粉,利於生根。扦插的土壤以疏鬆透氣為宜。

黑法師多肉怎麼扦插,4大步驟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需要扦插的黑法師的枝幹。

2、將取出的黑法師的枝幹放到陽光下曬,一定要曬時間充足。

3、曬到根部發乾的程度,就可以往盆裡扦插了。

4、將曬好的枝幹斜著插入準備好的盆裡。澆上充足的水分。

5、水分充足的話,過一段時間就會重新長出來。

6樓:陳璐燕

1、扦插時間

多肉植物黑法師的扦插時間一般在早春季節進行扦插比較好。

2、扦插準備

準備好黑法師多肉盆栽,可以使用生長瘦弱黑法師盆栽或者太多頭的,另外還要準備扦插用的土壤和消毒的小刀。

3、枝條準備

用小刀將黑法師盆栽種較小的蓮座剪下,然後將盆栽黑法師和剪下來的蓮座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待剪下的傷口癒合。

4、扦插方式

將晾乾的蓮座直接插到準備的土壤種,土壤要稍微保持濕潤,同時放在陰涼的地方一周左右,然後適當在陽光下養護,接著就是耐心等待生根了,差不多乙個禮拜的時間就生根。

7樓:愛花老媽

扦插的多肉怎麼上盆?

黑法師怎麼扦插?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黑法師的扦插可以在春季和秋季進行,一般在砍頭之後我們再進行扦插,砍頭的地方距離蓮座底部在1到2公分,不要距離底部太近。有條件的也可以在切口的地方塗一點生根粉,利於生根。扦插的土壤以疏鬆透氣為宜。

多肉植物黑法師砍頭扦插後多久會長根

9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乙個月左右生根發芽,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濕度,溫度高一點比較好

三年的感情,如今分手了多月了,我病了還打了幾天吊針,我發了朋友圈了,她連一句問候都沒有,說明了

感情這東西 結婚有孩子的還離婚分家產呢 你這算什麼 我以前也是這樣 好過兩個三年的 最後都呵呵了 我算是看透了 努力工作 我嚮往的生活一天天到來 現在在外地 有房住 有車開 最主要的 我剛結婚 老婆是玩遊戲認識的 我為了她來到陌生城市的 所以說 順其自然 過於糾結 是得不到的 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 只...

我咳嗽咳了半個月了,而且咳的還比較厲害,喉嚨裡有時有痰,但沒

建議你吃點感冒清熱膠囊。再有咳嗽一般是肺熱應該吃些清肺的藥。另外推薦乙個偏方 已經向很多人推薦過,效果不錯 你吃點柚子,這是個好東西,有清熱的功效,對 咳嗽效果不錯,如果有痰加些川貝蒸著吃。效果很好不妨一試。從感冒到現在咳嗽了半個月,剛開始只是乾咳無痰,吃藥過後不但還咳嗽而且還有痰,平時咳嗽幾聲沒事...

四月四號在深圳辦的身份證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下來

身份證一般都是十五個工作日就能下來,你這個情況不正常去少派出所問問吧,是不是出什麼問題了。一 臨時身份證。居住在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前提是你已經申辦了正式身份證,在正式身份證未辦好之前才能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