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宋佳都獲得過什麼獎項,宋佳都獲過什麼獎啊?

時間 2021-05-02 22:57:14

1樓:wedu空間

2023年,宋佳在電影《淘金王》中飾演小露珠,正式出道。2023年,主演電影《庭院深深》,獲得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2023年,在電視劇集《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獲得了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獎項。

2023年,宋佳憑藉《塵埃落定》,獲得第2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2010 年 第16屆北京影視春燕獎暨首屆北京電影春燕獎最佳電影女配角, 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好奇害死貓》。

2023年第1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集女演員獎,9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表演藝術獎《懸崖》。

2023年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 ,2023年 第九屆中美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蕭紅》。

2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中國電視劇集和電影最有價值的獎項,比如飛天獎,白玉蘭獎,金雞獎等,她都獲得過,而且她與生俱來的東北人豪爽的性格,讓每一位和她合作過的演員都與她成了好朋友,私下裡大家經常一起吃飯,出席各種活動,儼然是親密有加的密友關係。

3樓:sunny柔石

第20屆華鼎獎中國最佳女主角獎 《**》 (獲獎)第1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蕭紅 (獲獎)**電視台2012中國電視劇集年度明星盛典十佳女演員 (獲獎)第1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 懸崖 (獲獎)第16屆北京影視春燕獎最佳電影女配角 好奇害死貓 (獲獎)

4樓:

獲得當年金雞獎的最佳女演員提名。 那時她只有22歲,臉上還帶著嬰兒肥,她的表演很好,深受觀眾的喜歡

5樓:行動的兔子

有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有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另外宋佳還獲得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獎項等。 宋佳的表演非常的淳樸自然,演什麼像什麼,乙個小小的動作全是戲,個人很喜歡這個優秀的女演員。

宋佳都獲過什麼獎啊?

6樓:功夫很

「最有價值明星」、「白玉蘭」視后、「金雞獎」影后、「金天使」影后,乙個賽乙個的牛,我是因為愛吃她代言的牛軋糖所以才認識她,看《蕭紅》,然後熟悉的

為什麼叫宋佳 還有小宋佳啊?她們是乙個人嗎?

7樓:兩個小寶貝呀

在我國娛樂圈中,宋佳和小宋佳是乙個人嗎?

自然不是。

其實在我們娛樂圈有兩個宋佳,為了好區分,就分別叫「大宋佳」跟「小宋佳」 。

大宋佳是中國著名的影視演員,出道三十年塑造了很多的經典的形象,不過如今的大宋佳已經太經常演戲,可能很多人不太熟悉,更多是認識現在活躍在熒幕上的小宋佳。

(大)宋佳:

宋佳在《蛙女》、《黑蜻蜓》、《淘金王》、《落山風》、《庭院深深》等影視劇中有出色表現因多次榮獲「十佳影視演員」、兩次榮登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寶座,受到世人的矚目。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她卻去了美國。

回國後,在電影《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一舉摘取了電視「金鷹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多項大獎。近期,茅盾文學獎作品《塵埃落定》改編成電視劇集,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金鷹「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提名。

(小)宋佳:

宋佳,2023年11月13日出生於黑龍江哈爾濱市,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中國內地知名女演員。

因有同名的女前輩宋佳,故被大家稱為「小宋佳」。其代表影視作品有《好奇害死貓》、《中國往事》、《闖關東》、《愛情來電轉駁》、《小兒難養》等。2023年,第18屆上海電視節中,小宋佳憑藉《懸崖》獲最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和第九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

2023年9月23日,主演的跨年代情感劇《爺們兒》播出,同年參演張黎執導的電視劇集《四十九日·祭》。2023年參演由李雪健、黃磊主演的電視劇集《嘿,老頭!》。

同年12月10日,主演的電影《**》在電影院上映。2023年1月12日,主演的電視劇集《少帥》在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檔播出,宋佳飾演于鳳至。7月15日,主演的電影《陸垚知馬俐》於全國上映。

8樓:_____淚

不是的,有兩個女明星都叫宋佳,由於年齡不同所以將較年輕的一位叫做小宋佳加以區別。

大宋佳2023年1月11日出生於山東青島,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是非常有名的演員。

2023年,宋佳在電影《淘金王》中飾演小露珠,開始了演藝道路。

2023年,在電影《庭院深深》飾演角色章含菸,因而獲得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2023年,宋佳在《落山風》擔任女主角素碧,獲得第十四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2023年,宋佳息影去美國耶魯大學的編導系就讀。

2023年,宋佳自籌資金拍攝7集電視連續劇《嫂娘》,並出演女主角張敏。

2023年,在電視劇集《塵埃落定》中,宋佳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角色獲得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獎」和「最具人氣獎」。

2023年,宋佳參與了《北平往事》的拍攝,同年又在範元導演的電視劇集《如歌的歲月》中扮演角色秋卉。

2023年,出演電視劇集《牛朗織女》,並創辦了青島宋佳國際藝術學院。

2023年,宋佳在電視劇集《大地情深》中扮演角色沈思奇,同年又在電視劇集《等你回家》中擔任主演。

2023年,宋佳在鍾少雄導演的電視劇集《隋唐演義》中和嚴寬等演員合作,飾演了角色獨孤伽羅。

2023年,宋佳和呂麗萍、孫海英夫婦合作,出演了楊玄導演的台灣電視劇集《傳承》。

小宋佳2023年11月1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8歲起跟隨月琴演奏家馮少先學習柳琴,高中就讀瀋陽**學院附屬中等**學校。2023年本獲瀋陽**學院取錄,卻偶然在學姐范志博提議下,報考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並獲取錄,從而走上演藝之路。

2023年宋佳與劉嘉玲、胡軍共同主演張一白導演的電影《好奇害死貓》,獲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讓她在電影圈嶄露頭角。2023年憑高收視的央視開年大戲《闖關東》中鮮兒一角開始為觀眾所認識。2023年在吳宇森執導的《赤壁》中飾演驪姬一角;同年初宋佳出了首張個人**《能不能幸福》。

2023年憑《懸崖》獲得中國電視金鷹獎及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兩個最佳女演員獎。同年出演都市勵志劇《那樣芬芳》,飾演從小跟隨知青母親山村生活的榮芬芳。2023年在電影《蕭紅》中飾演近代女作家蕭紅,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同年11月3日,宋佳憑電影《蕭紅》奪第九屆中美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2023年1月,跨年代情感劇《爺們兒》開機拍攝,宋佳攜手張嘉譯、朱銳等主演該劇。2023年12月,宋佳主演的《四十九日·祭》在湖南衛視播出。 2023年3月26日,與黃磊合作主演的電視劇集《嘿,老頭!

》在北京、東方衛視播出。2023年12月11日,參演的電影作品《**》全國上映。

2023年1月5日,聯合國正式授予「聯合國環境署可持續消費專案倡導者」稱謂,宋佳成為首位被聯合國授予官方身份的80後公眾人物。1月11日,與文章、李雪健主演的《少帥》在北京、東方衛視播出。7月15日,其主演的電影《陸垚知馬俐》全國上映。

7月29日,宋佳演唱的電影主題曲《花》正式上線 ,歌曲以「勇敢追愛」為主題。

2023年6月,其與黃渤、小瀋陽共同主演、蔡尚君執導的電影《冰之下》入圍第二十屆上海國際電影節 。

2023年5月,擔任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宋佳有兩位同名的藝人,為了區分,年齡小的那位叫「小宋佳」,兩位不是同一人。

1、中國大陸60後女演員宋佳

宋佳,2023年1月11日出生於山東青島,中國影視女演員。

2023年,宋佳在電影《淘金王》中飾演小露珠,正式出道。2023年,主演電影《庭院深深》,獲得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2023年,在電視劇集《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獲得了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獎項。

2023年,宋佳憑藉《塵埃落定》,獲得第2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

2、中國大陸80後女演員宋佳

宋佳,2023年11月1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女演員,因有同名的前輩女演員宋佳,故多被**稱為「小宋佳」。

2023年出演電影《好奇害死貓》開始嶄露頭角,並因此獲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23年,出演都市勵志劇《那樣芬芳》,飾演榮芬芳。同年,宋佳憑藉《懸崖》獲得第18屆上海電視節最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和第9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2023年憑藉主演電影《蕭紅》獲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第9屆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最佳女演員」。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宋佳和小宋佳當然不是乙個人,只是因為這兩個人的發展路線很像,而且氣質也有些相似罷了。

11樓:agoin南笙

不是乙個人,"小宋佳"的名字就是為了和另乙個宋佳區分開來,否則很容易弄混。

12樓:一抹煙

當然不是乙個人了,小宋佳是因為長得像宋佳並且兩個人同名為了好記才這樣叫的。

13樓:花開布羅

宋佳(2023年11月13日-),黑龍江哈爾濱人,知名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00級本科,因有同名的女前輩宋佳,故被大家稱為「小宋佳」。求採納啊

14樓:為你心力交瘁

只聽說過,不知道是誰,剛才我查小宋佳出來80年的,還以為查錯了,沒想到還真是,小宋佳都37了,還以為是個95後呢

15樓:浪跡憂傷

乙個是**十年代的很出名的演員,小孩都快20了吧,還乙個是現在比較出名的,因為名字相同,所以習慣性稱為小宋佳,去年看過一部電視劇集好像叫白狼吧

16樓:

不是,乙個是80年代老演員,後來小宋佳演了闖關東出名,為了區別叫她小宋佳

中國演員黃覺獲奧斯卡評審資格,他為何能獲如此殊榮?

中國演員黃覺獲奧斯卡評審資格,他為何能獲如此殊榮?雖然黃覺的名氣在娛樂圈不是很大,許多都對他會有一種陌生感,但他的演技得到了觀眾的認可,實力不可小覷,近日更是傳出了好訊息,奧斯卡評審資格添中國面孔,黃覺就是其中一位,這足以體現出黃覺在演藝界的地位,只不過他為人低調,不喜熱鬧,這才造成知名度不是很高,...

中國獲得奧斯卡獎的女演員,有哪些中國藝人獲得過奧斯卡獎

dreamcatcher茗 目前沒有女演員獲得奧斯卡獎。1.黃宗沾1955年憑 玫瑰文身 獲奧斯卡最佳黑白片攝影獎 華裔美國電影攝影師 2.吳漢1984年憑 殺戮戰場 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在 殺戮戰場 中飾演了一個小角色,從而由柬埔寨華僑醫生而進軍好萊塢 3.蘇聰1987年憑 末代皇帝 獲奧斯卡最...

演員江一燕獲美國建築大師獎慘遭質疑,她究竟得罪了誰

我覺得這也不算是她得罪了誰吧,就可能是不買她的賬,畢竟建築學也不是那麼好學的一門專業,她乙個表演系專業的沒有經過正規系統的建築學方面的培訓,就貌似隨隨便便地拿了個建築學方面的獎,這在很多看來是不可信的,是沒有說服力的,所以他就慘遭質疑了。最近江一燕憑藉著的自己參與設計的理想家園獲得美國建築大師獎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