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怎樣誕生的

時間 2022-09-18 09:45:14

1樓:張起靈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在分類學上,人(homo sapiens)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科。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

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

2樓:湝

人類是動物演化而來的,是高階動物!

人類是怎麼誕生的人類是如何誕生的

笑笑科普 傳說中上帝造人 女媧造人 亞當夏娃等造就了人類世界上沒有人時第一人是如何得來的?這個問題如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 人類是怎樣誕生的? 貞觀之風的春天 人類是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 原始人...

地球誕生之前。世界是怎樣的,人類還沒誕生之前地球是什麼樣的

地球誕生之前,宇宙中照樣有不計其數的星體 乙個小小的地球的誕生,對宇宙不會有什麼明顯影響的 可以說,宇宙還是老樣子 根據宇宙大 原理,宇宙應當處於混沌狀態的.人類還沒誕生之前地球是什麼樣的 肯定有,不妨做乙個有趣的計算吧。假使把我們的地球以及人類的全部歷史壓縮到1年之中,這年的每1秒鐘都約等於地球歷...

人類的誕生與進化史是怎樣的,人類進化史是怎樣的?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 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2 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