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在熱帶沙漠生存的樹是什么,適合在熱帶沙漠生存的樹是什麼

時間 2022-09-18 09: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科的植物,大戟科的植物,還有像白楊、檉柳之類的。

適合沙漠生長的植物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肉蓯蓉、 大犀角 、蘆薈、 秘魯、天倫柱 、百歲蘭 、蒙古沙冬青 、管花蓯蓉、 綠之鈴、 金琥 、紅皮沙拐棗 、生石花 、中間錦雞兒 、鹽生蓯蓉 、仙人掌 、白刺 、泡果沙拐棗 、泡果沙拐棗 、脹果甘草 、光棍樹 、花棒 、新疆沙冬青、河西菊 、紅皮沙拐棗 、短穗柳、 紫杆柳 、沙棘 、斑錦變異、 長穗柳 沙蔥 、河西菊 、佛肚樹 、白麻、 沙漠玫瑰 、羅布麻 胡楊 、梭梭 、裸果木 、斑紋犀角。

沙漠植物:泛指在沙漠環境條件下,能生存的植物。環境惡劣人跡罕至的沙漠,與其他大部分荒蕪地區相比,這兒的植物總是給人特殊感受。

走在沙漠裡,會不經意看到一些奇異的花朵,灌木或是大樹,你要相信地球上再也沒有比它們更堅韌不拔,蔚為壯觀的生命了。生命力強.給人希望。

沙漠植物屬於深根性植物,通常根系比較發達.而沙漠植物 且葉退化為針狀.最重要的就是其耐旱性非同一般植物。

原產乾旱或半乾旱地區的,常具有在乾旱季節休眠的特性,雨季來臨時,它們迅速吸收水分重新生長,並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3樓:隋元廣

一、適合沙漠生長的植物:

肉蓯蓉、大犀角、蘆薈、秘魯天倫柱、蒙古沙冬青、管花蓯蓉、綠之鈴、金琥、紅皮沙拐棗、生石花、中間錦雞兒、鹽生蓯蓉、仙人掌、白刺、泡果沙拐棗、巨人柱、脹果甘草、光棍樹、花棒、新疆沙冬青、河西菊、短穗柳、紫杆柳、沙棘、斑錦變異、長穗柳、沙蔥、白麻、沙漠玫瑰、羅布麻、胡楊、梭梭、裸果木、斑紋犀角、駱駝刺怪柳、霸旗佛肚樹、海星花、棒槌樹、鹽生草、紅柳,芨芨草,沙蘆、沙棗、復活草。

二、定義:

1、沙漠植物:泛指在沙漠環境條件下,能生存的植物

2、生長習性:多具有肉質莖,蓄水能力較強,葉退化如仙人掌,生命力頑強,根系發達

3、重點植物:光棍樹、佛肚樹、百歲蘭、蘆薈、金琥、秘魯天倫柱、生石花、巨人柱、斑錦變異,沙棘。

三、形態特徵:

1、沙漠植物屬於深根性植物,通常根系比較發達;

2、而且葉退化為針狀,最重要的就是其耐旱性非同一般植物。

沙漠裡適合長那些樹木

4樓:小小歐平兒

1、光棍樹

光棍樹原產東非和南非。由於那裡的氣候炎熱、乾旱缺雨,蒸發量十分大。在這樣嚴酷的自然條件下,為適應環境,原來有葉子的光棍樹,經過長期的進化,葉子越來越小,逐漸消失,光棍樹沒有了葉子,就可以減少體內水分的蒸發,避免了被旱死的危險。

2、佛肚樹

原產中美洲或南美洲熱帶地區,佛肚樹性喜陽光,最適宜在22℃-28℃的環境中生長。因此,整個生長期除炎夏適當遮陰外,都要滿足其充足的光照。

3、紅皮沙拐棗

紅皮沙拐棗主要分布在我國新疆地區,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和哈薩克共和國也有分布。這種植物抗風力強,耐乾旱,是流動沙地固定沙丘的優良植物。

4、泡果沙拐棗

泡果沙拐棗是蓼科沙拐棗屬的植物。分布在哈薩克、蒙古以及中國大陸的內蒙古、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8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洪積扇的礫石荒漠。

5、胡楊

胡楊又稱「胡桐」、「眼淚樹」、「異葉楊」。為楊柳科落葉喬木。它和一般的楊樹不同,能忍受荒漠中乾旱、多變的惡劣氣候,對鹽鹼有極強的忍耐力。

在地下水的含鹽量很高的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照樣枝繁葉茂。

人們讚美胡楊為「沙漠的脊梁」。 胡楊是亞非荒漠地區典型的替水旱中生至中生植物,長期適應極端乾旱的大陸性氣候;對溫度大幅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很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沙冬青 紅皮沙拐棗 細枝巖黃蓍 細穗怪柳 (1)多數的多年生沙生植物有強大的根系,以增加對沙土中水分的吸取。一般根深和根幅都比株高和株幅大許多倍,水平根(側根)可向四面八方擴充套件很遠,不具有分層性,而是均勻地擴散生長,避免集中在一處消耗過多的沙層水分。如灌木黃柳的株高一般僅2公尺左右,而它的主根可以鑽到沙土裡3公尺半深,水平根可伸展到二三十公尺以外,即使受風蝕露出一層水平根,也不至於造成全株枯死。

從圖13可以看出,栽植僅一年的黃柳的側根可達11公尺。 但是,一些一年生的植物根卻很淺,春天偶然降了點雨,哪怕是很少,只要地表 濕潤,它們也充分利用起來,蓬勃地生長、開花、結實,在相當短暫的時間裡完成它的生活週期,以便躲過乾旱高溫的夏季。 人們稱它們為「短命植物」。

(2)為減少水分的消耗,減少蒸騰面積,許多植物的葉子縮得很小,或者變成棒狀或刺狀,甚至無葉,用嫩枝進行光合作用。梭梭就是無葉,由綠色枝條營同化作用的,故稱為「無葉樹」。有的植物不但葉子小,花朵也很小,例如檉柳(紅柳)就是這樣。

有的植物為了抑制蒸騰作用,葉子的表皮細胞壁強度木質化,角質層加厚,或者葉子表層有蠟質層和大量的毛被覆,葉組織氣孔陷入並部分閉塞。 (3)許多沙生植物的枝幹表面變成白色或灰白色,為了抵抗夏天強烈的太陽光照射,免於受沙麵高溫的炙灼,如沙拐棗。 (4)有很多植物的萌櫱性強,側枝韌性大,能耐風沙的襲擊和沙埋。

檉柳(紅柳)就是這樣,沙埋仍可生不定根,萌枝生長更旺。中國沙漠、戈壁地區,風沙活動強烈,生長在低濕地的檉柳經常遭到流沙的侵襲,使灌叢不斷積沙。而檉柳在沙埋後由於不定根的作用,仍能繼續生長,於是「水漲船高」,形成了高大的灌叢沙堆(沙包)。

(5)許多植物是含有高濃度鹽分的多汁植物,可從鹽度高的土壤中吸收水分以維持生活,如鹼蓬、鹽爪爪等。 沙漠裡的植物傳種的辦法也是很奇特的。很多一年生或多年生的植物種子上長了翅膀或毛,種子成熟後就隨著風飛翔和遠揚,遇到合適的地方就發芽生長。

如檉柳的種子粒小,具白色冠毛(束毛),借風飄落,天然下種,種子發芽率可達80%以上,種子一落到低濕地上,一般2~3天就可發芽出苗,迅速生長。還有的植物,像花棒一樣的莢果有節,成熟時節間斷落,每節鼓起呈球狀,體輕,遇風即在沙地表面滾動,不被沙埋,在條件合適時迅速發芽生長。再有一種油蒿的種子,遇上一點點雨水後,立即滲出膠質,俗稱「油蒿膠」,變得粘粘的,隨著風在沙丘上滾來滾去,當全身粘上很多沙土後就發芽了。

中國沙漠地區的自然條件嚴酷,能適應這樣條件的植物種類雖然遠比其它自然地帶要少,但是由於地區遼闊,總起來說,野生植物資源還是比較多的,有1000種左右,其中包括不少經濟價值較高的用材林、藥用植物、纖維植物等。

沙漠有沒有什麼特有的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沙漠有不同的生物,生活沙漠的動植物一般都有抗旱耐高溫的特點。

溫帶沙漠的胡楊,駱駝刺是比較典型的植物熱帶沙漠的棗椰樹是比較典型的植物

典型的動物是駱駝(熱帶雙峰,溫帶單峰)這些生物一般都生存在沙漠中,可以看做為特有的。

7樓:寂淼3韻

紅柳 駱駝刺 梭梭柴 響尾蛇 鴕鳥 角蝮蛇 蜥蜴 蠍子 袋鼠 沙蛇 唾蛇

好像沒有了

在沙漠中種什麼樹好活?科學點,準確點。謝謝。

8樓:位望亭摩茶

不是所在的樹都能在沙漠中成活。樹木在沙漠中生長需要水分,只要水分充足,很多樹木在沙漠中都能成活;但若水分不足,那只有少量的樹能成活。

沙漠中常見的樹種有:聖柳、胡楊、駱駝刺等,它們都比較耐旱。

9樓:戰秋芹充娟

人工種植當然是胡楊柳和白楊。據說它在沙漠裡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後千年不朽,雖然未必是真的,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它們頑強的生命力

而駱駝刺則是低成本的更好選擇,固沙的作用也更大

熱帶沙漠氣候的植被和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熱帶沙漠氣候條件下的熱帶荒漠動物區特有的單峰駝,能夠忍耐乾旱,長途奔走。特有的鳥類中最大的鴕鳥,其雄鳥可高達3公尺,體重可超過75千克,兩翼退化不能飛,兩腳卻粗壯而善跑。

11樓:匿名使用者

蛇,單峰駝,仙人掌,短命菊花

沙漠的生物分別有哪些?

12樓:愚人侃體育

沙丘貓,這種貓可以在惡劣的沙漠環境中生存下來;

肯亞沙蟒,這個不尋常的蛇位於肯亞北部,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沙土爬行者是地球上最小的蟒蛇之一;

仙人掌,生命力極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生態環境是乾旱環境氣候,主要生物包括耐乾旱植物,如仙人掌,沙棘等,沙漠食肉動物,比如蛇類,蠍子等爬行動物昆蟲,以及食草類動物,蜥蜴,沙鼠等溝通。

14樓:決戰開始

有駱駝,蠍子,甲蟲,鴕鳥,黑禿鷹,還有仙人掌,蜥蜴,眼鏡蛇之類的

15樓:大帥鍋

在沙漠環境條件下能生存的植物,主要特點為抗旱,我們常見的有駱駝和仙人掌,沙漠裡主要的生物有:駱駝、仙人掌,鷹、胡楊、貓頭鷹、昆蟲、爬蟲類、小型的鼠類,沙蜥和麻蜥;跳鼠, 紅皮沙拐棗等。

16樓:職場問答官小***

梭子樹,仙人掌,仙人球等

17樓:賺錢猛

駱駝、蜥蜴、沙鼠、耳廓狐、角響尾蛇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運看到你的問題。

但是又很遺憾到現在還沒有人回答你的問題。也可能你現在已經在別的地方找到了答案,那就得恭喜你啦。

可能是你問的問題有些專業了,沒人會。或者別人沒有遇到或者接觸過你的問題,所以幫不了你。建議你去問題的相關論壇去求助,那裡的人通常比較多,也比較熱心,可能能快點幫你解決問題.!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仙人掌,駱駝草,駱駝,蠍子

20樓:錢多票多

沙漠裡面有蜥蜴!!!!

苦丁茶是什么樹的葉子,苦丁茶是什麼樹的葉子

它是一種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屬於常綠的喬木之一,主要分佈在我國的華南 西南地區。葉片為革質,帶有光澤,為卵狀的長圓形,它有很好的適應能力,很喜歡在溫暖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它的氣味很平淡,品嚐起來是先苦後甜。苦丁茶是什麼植物 一 是什麼植物 苦丁茶屬於冬青科冬青屬的一種植物,它是常綠的喬木之一,主要的分...

什么样的髮型適合臉胖的女孩,什麼樣的髮型適合臉胖的女孩

建議長髮 可以顯得臉小 我臉胖,適合什麼樣的髮型 蓬鬆的短燙髮髮型,搭配上氣質的偏分劉海,烘托出精緻的臉型,打造出獨有的魅力感來。知道自己胖就 臉長又胖適合什麼髮型 捲髮能最好的營造瘦臉感覺,捲髮可以通過劉海的弧度和兩頰的預留頭髮遮蓋臉部面積,襯托得臉十分的小。長頭髮吧,波浪卷或者是直髮。臉長又來胖...

獅子座的男生適合做什么工作,獅子座的男生適合做什麼工作

獅子座適合科目 演藝表演學 政治學 自以為比別人有貴族氣質,連聲音都比別人嘹亮的你,最重視自己可是否能成為眾人焦點,修讀演藝表演學做主角就最適合你。你表演欲相當強,登上舞台上的你比平日更有自信!同時,你亦不妨考慮政治學,你有領導才能,可於可以搞搞學生會活動,你又很會講道理,最重要是上台發表意見時,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