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是什么樹的葉子,苦丁茶是什麼樹的葉子

時間 2022-09-22 05:05:03

1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它是一種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屬於常綠的喬木之一,主要分佈在我國的華南、西南地區。葉片為革質,帶有光澤,為卵狀的長圓形,它有很好的適應能力,很喜歡在溫暖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它的氣味很平淡,品嚐起來是先苦後甜。

苦丁茶是什麼植物

一、是什麼植物

苦丁茶屬於冬青科冬青屬的一種植物,它是常綠的喬木之一,主要的分佈地區是我國的華南、西南地區,比如重慶、湖北、四川、福建、江西、湖南、廣東等地區。它的葉片為革質的,呈卵狀的長圓形,看起來是有一定光澤的。

2樓:楊桐之野

冬青科苦丁茶冬青 ilex kudingcha 在廣西、海南、廣東一帶都是這種,浙江一帶是大葉冬青ilex latifolia,雲南、貴州、四川則是木犀科的東西,有點亂,但正宗的是苦丁茶冬青這種

3樓:古木風揚

苦丁茶分兩種

一種如海南苦丁,是木樨科植物,與桂花樹同屬一個科目。這類苦丁茶稱為大葉苦丁。

一種如四川的小葉苦丁,也稱為“青山綠水”,是女貞科植物,跟我們經常在馬路邊上看到的某種綠化植物小葉冬青很像。

所以說苦丁茶不是正直意義上的茶,只能稱為非茶之茶。因為不是採用茶樹的葉子加工的。

4樓:jjjj洛洛

苦丁樹的葉子,屬於冬青類。

苦丁茶是什麼樹的葉子?

5樓:未來的前程錦繡

苦丁茶是苦丁茶樹。苦丁茶樹是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常綠闊葉喬木樹種,既是傳統飲料,又有藥用價值,還可作為綠化美化環境作用。

苦丁茶,英文名leaf of chinese holly, leaf of broadleaf holly,是冬青科冬青屬苦丁茶種常綠喬木,俗稱茶丁、富丁茶、皋盧茶,主要分佈在西南地區(四川、重慶、貴州、湖南、湖北)及華南地區(江西、廣東、福建、海南)等地,是純天然保健飲料。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皁甙、氨基酸、維生素c、多酚類、黃酮類、咖啡鹼、蛋白質等200多種成分。

成品茶清香有苦味、而後甘涼,具有清熱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強心、潤喉止咳、降壓**、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脈等多種功效,素有“保健茶”、“美容茶”、“**茶”、“降壓茶”、“益壽茶”等美稱。

6樓:王后

苦丁茶是冬青科植物大葉冬青的葉子。

植物名稱: 苦丁茶 別 名: 大葉

冬青 拉 丁 名: ilex latifolia 科 名: 冬青科 屬 名:

冬青屬 生態分類: 木本植物 >,常綠喬木類。觀賞分類:

蔭木類 高度範圍: 20 (m)。

形態特徵: 春花黃綠色,果紅色,秋季成熟,嫩葉可代茶 生長習性: 耐陰 景觀用途:

庭蔭樹 苦丁茶屬冬青科。別名 菠蘿樹、大葉茶、苦燈茶.**為冬青科植物大葉冬青的葉.

生於山坡、竹林、灌木叢中.分佈於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

據記載:“苦丁茶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膽固醇和清暑解毒、消炎殺菌、健胃消積、提神醒腦、明目益思等功效。為涼肝散風、止痛消炎良藥.

對**高血壓、肥胖症、口腔炎、咽喉炎等療效顯著;對急性胃炎、感冒、肚痛、痧氣、瘧疾、便祕等有較好療效;

對鼻咽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煮水外洗能**多種**病及燙傷等;如果把它當作茶泡飲,其滋味甘涼、生津止渴、先苦後甘,回味持久,故被人們譽稱為'綠色**'、'益壽茶'、'美容茶'”。

現代科學臨床應用表明,苦丁茶具有消暑解毒、消炎殺菌、化痰止咳、健胃消積、提神醒腦、**搞癌和抗輻射、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等功效.被國內外消費者譽為保健茶、益壽茶、美容茶,是一種應用極為廣泛的天然多功能植物飲料。

7樓:古木風揚

苦丁茶分兩種

一種如海南苦丁,是木樨科植物,與桂花樹同屬一個科目。這類苦丁茶稱為大葉苦丁。

一種如四川的小葉苦丁,也稱為“青山綠水”,是女貞科植物,跟我們經常在馬路邊上看到的某種綠化植物小葉冬青很像。

所以說苦丁茶不是正直意義上的茶,只能稱為非茶之茶。因為不是採用茶樹的葉子加工的。

苦丁茶是什麼樹的葉子?

8樓:古木風揚

苦丁茶分兩種

一種如海南苦丁,是木樨科植物,與桂花樹同屬一個科目。這類苦丁茶稱為大葉苦丁。

一種如四川的小葉苦丁,也稱為“青山綠水”,是女貞科植物,跟我們經常在馬路邊上看到的某種綠化植物小葉冬青很像。

所以說苦丁茶不是正直意義上的茶,只能稱為非茶之茶。因為不是採用茶樹的葉子加工的。

苦丁茶是丁香的葉子嗎?

9樓:歡樂路人

苦丁茶簡介:

苦丁茶(ilex kudingcha c. j. tseng)英文名leaf of chinese holly, leaf of broadleaf holly,是冬青科冬青屬苦丁茶種常綠喬木,俗稱茶丁、富丁茶、皋盧茶,主要分佈在西南地區(四川、重慶、貴州、湖南、湖北)及華南地區(江西、廣東、福建、海南)等地,是純天然保健飲料。

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皁甙、氨基酸、維生素c、多酚類、黃酮類、咖啡鹼、蛋白質等200多種成分。

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苦丁茶具有散風熱、清頭目、除煩渴的作用,可用來**頭痛、牙痛、目赤、熱病煩渴、痢疾等。現代藥理研究則證明,苦丁茶中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鋅、錳、銣等微量元素,還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頭暈、頭痛、胸悶、乏力、失眠等症狀均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以下人群忌飲:

1、風寒感冒者

2、虛寒體質者

3、經期女性

4、新產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丁香葉子,是一種冬青的葉子。

11樓:非著名書法家

當然不是了~詳見一樓的回答~

苦丁茶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有什麼功效?王朝網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屬苦丁茶種常綠喬木,俗稱茶丁、富丁茶、皋盧茶,成品茶清香有苦味、而後甘涼,具有清熱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強心、潤喉止咳、降壓**、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脈等多種功效,素有“保健茶”、“美容茶”、“**茶”、“降壓茶”、“益壽茶”等美稱。

人工種植苦丁樹葉有什麼功效

13樓:

苦丁茶是冬青科常綠闊葉喬木樹種,既是傳統飲料,又有藥用價值,還可作為綠化美化環境作用。

1、園地的整地規劃:

可按山坡或緩坡地的等高線開成平臺,檯面寬以1.5m左右,栽植密度為1.5×2?

0m或2.0×2.0m均可,最好能以等邊三角形排列最佳。

挖穴規格為0?6×0?6×0.

5m,每穴施入有機肥5—10kg或1kg磷肥,並用表土回填至高出地面15cm左右。

2、苦丁茶苗的定植:

苦丁茶苗的栽植時間一般選擇春、秋兩季,最好在春季雨後天晴1—2天后栽植。種植時根系要舒展,不能屈根。填土至苗木根頸後壓實,澆足定根水,使根系與土壤緊密接觸,最後再覆蓋2—3cm厚的表土,並蓋上稻草,保溫保溼,以防土壤板結和水土流失,覆蓋厚度以不見土壤為宜。

3、苦丁茶樹的管理:

苦丁茶苗栽植後的前兩年,每年安排除草或鬆土5—6次,每年施肥四次,栽植成活後施第一次肥,應施進口複合肥,每株50克,用水衝化後澆施;第二次是在5—6月份,用豬糞肥每株3kg或複合肥每株50克澆施;第三次是在7月份,施複合肥,每株100克,採取直接施放,距樹蔸30cm處開挖一條穴,施入複合肥後用土覆蓋;第四次是在9月份,用豬糞肥浸豆餅,待發酵後每株施入3kg,其中豆餅含量0?3kg或雞、鴨糞肥每株3—5kg。第三年開始,苦丁茶已形成一定樹冠,每次採摘完苦丁茶葉後就施放一次肥,每次施肥量用複合肥100克直接施入,每年冬季用雞、鴨糞肥施放一次,每次每株5kg。

4、苦丁茶樹的修剪:

苦丁茶樹修剪的目的是為了培養苦丁茶樹形成矮、壯、寬、平、密的樹冠。栽植成活後第一次抽梢過後開始逐年修剪,促進苦丁茶樹的低位分枝,控制頂端生長優勢,使苦丁茶樹控制在2m高左右,並能達到五級以上分枝樹形,苦丁茶樹分枝多,產量就高,也便於苦丁茶葉芽的採摘管理。

5、苦丁茶樹的病蟲防治:

苦丁茶樹是採摘葉片供人食用的植物,應儘量少使用農藥或用低毒、高效的廣譜性農藥進行防治,以減少農藥在苦丁茶樹葉中的殘留量,如蚜蟲、蠐螬、天牛等可用水胺硫磷、魚藤氰500—1000倍液噴施,對炭疽病可用白菌清、託布津800—1000倍液噴施,還可採用噴施磷酸二氫胛肥,以養代治的做法效果很好。

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14樓:仇小雨

人工載培苦丁樹葉能否泡茶?

冬青樹葉子晒乾後就成了苦丁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樹的種類及變種較多,不可以隨意將葉子晒乾後,就製作成苦丁茶。冬青樹常見的品種有:梅葉冬青、灰冬青、榕葉冬青、細花冬青、廣東冬青、及大葉冬青等。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屬,苦丁茶種,常綠喬木。可分為:大葉冬青苦丁茶、小葉苦丁茶。

小葉苦丁茶主要有兩種,一是產於中國海南、廣西的大葉苦丁茶,二是產於中國四川、雲南、貴州、浙江的青山綠水茶,也叫小葉苦丁茶。該茶是中國南方地區,長期飲用的一種略苦微甘的清熱涼茶。

苦丁茶吃葉子好還是樹枝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苦丁茶都是採摘葉片,苦丁茶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鋅、錳、銣等微量元素。

這是什麼樹的葉子,是菩提嗎,菩提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

是烏桕樹的葉子啦!名 稱 烏 w 桕 ji 學 名 sapium sebiferum linn.roxb.別 名 蠟子樹 木油樹 又稱木梓 油梓 科 屬 大戟科烏桕屬 類 別 落葉喬木 烏桕,又稱木子樹,我國特有的木本油料植物,為工業用木本油料樹種之一。據 四五 森林資源清查,全省有成片桕林841h...

這棵是什么樹,這棵是什麼樹

榆樹 垂榆 採納我的答案吧。這棵是什麼樹 這棵是什麼樹?從你發的 上來看,你這顆樹品種,應該是蘋果樹可能性大,不可能是車厘子,你看長的果子都已經這麼大了,會有這麼大是車厘子?像海棠果樹吧。還結了個果子 這棵是什麼樹 這棵是什麼樹 芒果?具體細節看不清 芒果是杧果 1 中國植物志 的通俗名 拉丁學名 ...

現在推銷的小葉苦丁茶是餘慶生產的嗎?

建議你還是少喝點吧 小葉苦丁茶是用小葉女貞的嫩葉製作的代茶飲品 味苦性涼 可清熱去火 但建議少飲用 每週別超過2次。小葉苦丁茶分兩種 一種是沒發酵過的就不能長期喝,另一種是發酵過的,可以長期喝不寒涼,淡茶解渴,濃茶治病!貴州餘慶苦丁茶會是 嗎?貴州餘慶苦丁茶不會有 你只是單純買茶也不和他們入夥去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