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么原因,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08 13:00:05

1樓:肉肉綻鑰

1、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

2、陽光:

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葉緣髮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照射,無法形成葉綠素,也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需及時補光。

3、肥黃:

綠蘿養殖施肥過多、濃度過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綠鑼葉子發黃,當施肥過多時,綠鑼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葉面觀感不舒展,老葉片現黃脫落,可通過沖洗減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時,葉面顏色會變淡,呈淡綠或黃色狀,應及時補充肥料,嚴重要的換盆土。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厘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厘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2樓:阿木趣談教育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如下:

1、綠蘿的葉片發黃,葉脈綠色,這是缺鐵性引起的黃葉。綠蘿喜歡微酸性的土壤,土壤中的酸性物質,缺少就會引起黃葉。

2、由與光照過強所引起的,主要表現為葉片邊緣發黃逐漸的開始乾枯,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及時的去給它遮陰。

3、養分**過少或土壤環境惡化,造成嚴重的積水,導致根系呼吸不暢等問題,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綠籮的生長,結果會導致葉片變黃、脫落。

養綠蘿注意事項

1、綠蘿的生長最佳溫度是在22°c-26°c左右。

2、養護綠蘿最佳的光照環境是能短時間接受光照的環境下,綠蘿不耐強光,不要將綠蘿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3、綠蘿喜水,可以純水培養護,養護期間要注意避免缺水。

綠蘿葉子發黃為什么,綠蘿葉子發黃為什麼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 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當。1 澆水不當 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2 光照不平衡 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

綠蘿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呢,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美麗需要被記住 綠蘿出現這種黃葉,大家肯定會認為這是澆水多了黃葉,其實這是缺少氮肥出現這種黃葉,開始綠葉出現黃綠相間的顏色,慢慢變成淺黃色,葉片通過觀察可以發現,葉片可以發現越長越小,營養缺失讓葉片長不大而且薄,越往前葉片越瘦小,這時最好用水溶元素肥澆給它,半個月一次施用二次即可。還有一種見光過多黃...

水培綠蘿,冬天葉子發黃怎麼辦,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綠蘿我養過我知道 如果是剛買回來幾天 那就要勤換水 這個水跟室溫差不多的就可以啦 等綠蘿生根後乙個星期再換一下水 然後等新葉長出來以後每隔十天左右新增一次營養液 營養液可以網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