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脫葉是什麼原因,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及解決辦法,綠蘿下部葉片脫落

時間 2022-11-27 12:35:07

1樓:萊依白摩順

綠蘿也叫**葛(**葛屬於吊蘭類,你想讓花盆密一些,你可以採取插扦方法,很好養活的), **葛為蔓生植物,它的莖節上長有氣生根,能攀援它物向上生長,莖長可達十幾公尺或更長。葉近心臟形,全緣,暗綠色,富有光澤;葉面上有不規則的黃色斑點或斑塊;幼苗期葉片較小,隨著植株的長大,葉片也隨之增大;因栽培條件(尤其是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大小有別,不存在大葉和小葉品種之分。**葛在我國引進栽培較早,南方栽培也較多,目前常見栽培的品種還有:

金葛:葉片上有黃色的斑點和條紋,較美麗。

黃葛:葉片淡黃綠色,上面也沒有斑點和斑紋,引進較遲。

三色綠蘿:葉鮮綠色,帶有黃色和乳白色的斑塊,十分美麗。

翠藤:葉片綠色,上面沒有其它顏色的斑點和條紋。

你的植物長得很健康,只是因為品種的原因讓他的葉子變色(只要沒有在太陽底下暴曬)。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及解決辦法,綠蘿下部葉片脫落

2樓:杏花春雨

綠蘿下部葉片發黃脫落很可能是缺氮引起的。建議噴灑300倍液的尿素,剩下的溶液灌根。在生長季節每隔15天左右噴一次為宜。尿素與磷酸二氫鉀混合噴施效果更好。

綠蘿葉子為何會蔫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萎了的抄。

原因較多襲,比如澆水過濕,盆土板硬都會引起它的葉子發黃枯萎的銀殲凱症狀。

1.澆水過濕引起的綠蘿葉片萎縮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當根系腐爛時無法提供充足的水分提供葉片蒸發的水分時,葉片出現失水症產生萎縮的現象,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失水的現象。

2.土壤板硬不透水鋒喚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萎縮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3.其它因素比如長期放在室內過於陰暗也會出現葉片發黃萎縮的症狀,還有病蟲害,養分不足也會出現此類的症狀改搭,但這些不是主要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個情況均可能導致老葉黃葉:1、正常的生理變化,老葉慎圓子變黃脫落,版2、缺肥,尤其缺氮,權3、光照不足,底部葉子缺光也導致葉片失綠,4、乾旱。

冬季防止綠蘿葉片發黃,需要維持溫度在15℃以上,空氣濕度保持在60%左右。澆水最好與室溫結合進行,室溫在15℃時,盆土表面見乾燥時澆透,不可過於濕潤;溫度接近歲清20℃時,宜保持濕潤。盡量少施肥或不乎孝前施肥。

勤向葉片上噴與室溫相近或相等的清水。避開暖氣、空調的風口,防止乾燥的風吹。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太強,恢復到以前的環境,澆水要見幹見溼。

綠蘿整片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6樓:嬌嬌嬌嬌氣包

綠蘿葉子變黃有以下幾點原因。

1、品種原因。

2、水分不足 葉邊髮枯。

3、水分過多 葉面暗黃。

4、陽光直射 葉子萎蔫。

5、光線偏暗 新葉偏黃。

6 施肥太多 老葉脫落。

7施肥不足 根葉變黃。

8 注意通風 溫度適宜。

9 適應環境 注重觀察。

解決方法。1 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因此,此時需 要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

2 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3 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 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

4 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較暗且不通風的地方,那麼,綠葉由於缺少葉綠素的緣故, 就會導致偏黃,特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偏黃,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光線充足 處。

5 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此時要減 少施肥次數,並澆清水來稀釋土壤中的肥料。

6 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尤其是根部的葉子會先 黃並脫落。此時,需要多進行施肥。

7 綠蘿的生長環境要求通風陰涼,冬季室內的溫度不要太熱,注意通風,否則乾熱也會導 致綠葉變黃,需要開窗通風並多澆水,保證營養。

8 綠蘿要適應新的環境,一般還要30天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個別老的葉子會出現發黃的跡 象,這是正常現象,處於磨合期。此時不要過於著急採取措施,等恢復正常,綠蘿生長 會旺盛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事的,你這株長勢很好,應該是老葉,剪掉就行了!這植物不怎麼要澆水。你這葉片很多,睡澆多了反而容易爛!

8樓:永無止境永無止

首先你養的很好,黃的是開春了,天氣熱了。開始生長了,所以要換葉了,也就是說新陳代謝,你仔細觀察一下,黃的葉子是不是都是最下一層的,上面的都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多了,氣溫不高的話,不要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病了吧,換一下盆裡的土,綠蘿喜歡酸,換土後不要曬,病葉都去除,應該會慢慢恢復的。

11樓:公尺巧盼

可能你是天氣熱了,需要生長的空間,要換葉了。

綠蘿的葉子為什麼變黃了?

1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澆水不當

解決方法:如果澆水過多,就立刻把綠蘿脫盆放置到通風、陰涼的地方,等到土壤乾透之後,再重新裝回花盆中。

光照不當

解決方法:光照過度的話就要及時把綠蘿轉移到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且適當澆一些水;光照缺乏的話就要把綠蘿放在陰涼但是光線充足的地方。

施肥不合理

解決方法:施肥過多的話,首先要立刻停止施肥,如果情況嚴重,還要及時用清水沖洗掉部分肥料,或者直接更換基質。

環境突變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的話不要太過於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等到綠蘿逐漸適應後,葉片就會重新變為綠色。

14樓:東風雨

整體上來說,綠蘿葉子發黃,如果。

15樓:小楠帽子

①沒有怎麼花心思去打理,比如說把它放在溫度太高的地方,就很容易變黃。一般將綠蘿放在客廳或陽台上就好,不過不能將它太陽底下,要適當的讓它得到陽光的照射。

②放置綠蘿的地方不通透,要把它放在通風透氣的環境裡,不要將它封閉起來。

③適當澆水,如果長期缺水,也會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一般夏季一天澆一次,冬天三天澆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是否有紅蜘蛛等蟲害,沒有的話就是日常養護的問題。

盆花在日常養護中,葉片上常出現生理病害。最長見的有這樣幾種情況:(1)幼葉變黃,或是下部葉片捲曲萎黃,並不斷脫落,往往是因為澆水過多。

但須注意,缺素症也易使幼葉變黃,如缺鐵常使喜酸土壤的花卉葉片變成黃白色,或葉肉變黃而葉脈仍為綠色。(2)幼葉尖枯焦,多是由於光照太強,或澆水過少,或是由於空氣太乾燥所致。而葉子邊緣捲曲,多是由於室內空氣過分乾燥引起的。

(3)老葉邊緣枯焦,常是由於施肥太多,而又澆水不當造成的。(4)葉子細長、脆嫩,邊緣發黃變焦而脫落多是由於光照不足,空氣乾燥,盆土太濕,養分不足等原因引起的。(5)葉子上出現棕色或棕邊現象,多是由於日灼或乾旱等原因造成的。

春季剛出室的花卉,新萌發的嫩葉上最易發生這種現象。(6)突然落葉,主要是由於溫度忽高忽低,光照強度變化太大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剛買來的嗎?如果是剛買的,那就要黃葉的,它要有個過度期。我不知道你家的綠蘿黃葉是什麼樣的,因為黃葉有兩種,水多了也會黃葉,水少了也會黃。

水少黃的葉子是軟的。你家有開空調嗎?如果是那樣的話,你要隔三—四天澆一次水,底盤不要有水,這樣就可以了。

答案補充。你看一下盆裡的土是幹還是很濕,在看下黃葉上面有沒有斑點,如果有,那就是太濕造成的,可能它的根布有病,那您馬上就要給它換盆,把不好的根剪去,在用殺菌劑消毒,不要用原來的土,用新土,但也要殺菌。上盆後要一次澆透,放到半陰半陽的地方。

18樓:悉錦禾盼波

一、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二、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用新高脂膜浸泡,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

三、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濕度和濕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四、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19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曬太陽,葉子就不會黃了。

綠蘿突然葉子發黃,掉葉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環境突變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環境突變的原因,溫度濕度和光照突然變化太大,或者是換盆傷根了需要緩苗,而造成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不必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程度,等其適應過來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 將綠蘿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

3、長期缺水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解決辦法: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4、暴曬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綠蘿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 移到陰處通風處即可。

5、陽光不足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 移到光線較充足的地方。

6、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解決辦法: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水沖洗部分肥料,或換培養土。

7、長期缺肥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8、爛根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

解決辦法:把爛根去除,放到通風處涼幹。傷口癒合後回盆,注意盆中不可有積水。

綠蘿養護心得:

1、如果要將發黃的葉子去掉,注意不能直接拽,可用剪刀從葉柄的中間剪斷,避免水分流失過多,對綠蘿生長造成不好的影響。

2、剛插栽時不可被強光直射,可擺放在光線較弱的位置,20天左右新栽的綠鑼就會髮根成長。

綠蘿葉子有黑斑是什麼原因,綠蘿葉子出現黑斑是怎麼回事

綠蘿發生黑斑病,可通過葉面及根部的觀察,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可以從剪除黑斑葉片以及剪除腐爛根系2方面入手,補救你黑斑的綠蘿。綠蘿葉子有黑斑有三方面原因 引起綠蘿葉子有黑斑的因素有很多,第一種就是感染了葉斑病,可以使用多菌靈或百菌清進行防治。第二種可能是空氣通風較差引起的,氣候不流通的話植株就會呼吸不...

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么原因,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1 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髮枯 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2 陽光 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 葉緣髮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

綠蘿葉子發黃為什么,綠蘿葉子發黃為什麼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 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當。1 澆水不當 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2 光照不平衡 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