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蘭花,葉子為什麼發黃?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12:35:08

1樓:哲理風光溫潤

一、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四、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蘭花,葉子為什麼發黃?怎麼辦? 20

2樓:諸葛小琛

蘭花葉子發黃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一、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六、缺元素失綠。盆土中如缺鐵元素,葉片頂端先變黃。如缺氮素,新葉呈黃白色。

七、日灼病。強烈陽光直射,尤其是夏天過後,葉片發生黃斑,稱日灼病。高溫在30度以上乾燥時,葉片也易萎黃。

八、汙染。蘭花葉應保持清潔,如濺上髒東西,汙染處就可能變黃。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3樓:文子

一、注意遮蔭:蘭花對於光照要求非常嚴格,不能被過強的陽光照射。若在養護期間,長期將它放在強光下養,就會很容易黃葉。盡快將植株搬到半陰的地方養,也可以為它搭建遮陽棚。

二、減少澆水:植株適合在濕潤的環境下生長,但要是澆水量太多,就會因土壤中存有積水,根系無法正常呼吸而發生腐爛,葉子也會因此變黃。把它轉移到通風的位置養一段時間,並適當的翻翻土。

三、合理施肥:給它施肥量要是太多,植株的根系就會因此被灼傷,一旦出現肥害,它的葉子就會開始發黃。可在盆土裡適當澆一些水,讓土壤中多餘的肥料排出。

平時給它施肥量要把握好,不要用濃度高的肥料。

4樓:次巧荷阮運

花卉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5樓:逆倫

水大了, 枯死的徵兆,建議換土,你貌似用的是粘土栽培的吧,建議換成砂+碎石+土,這樣有力於蘭花的根部生長。

6樓:好風景

換植料 可以在花盆的邊緣施點稀薄的農家肥 一定要少施 施完觀察一段時間 有效果再繼續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光照過強 也可能是病變 如果光照過強建議將其移至陰處或遮陽。

8樓:謝珠磨含蕊

1、葉色泛黃,生bai長正常:是du

光照過強zhi。

2、葉色變黃,新dao

芽較小:光照過度版,缺少氮肥和必要的權濕度。

3、老葉黃化脫落:正常老化或翻盆引起。

4、老葉快速黃化脫落:澆水過多太勤、翻盆栽種不當。

5、新葉先端灼焦:施肥過量,栽植材料不清潔。

6、新葉和老株均焦尖呈黑色:盆內濕熱過度,根系中有爛根。

7、新芽出土後又停止生長:新芽旁有爛根或不潔之物,翻開新芽周圍殖材,清除不潔物即恢復生長。

8、葉片上有焦斑,周緣無黃色:烈日燒灼斑。

9、葉端出現浸燙縮頭:澆水的水溫過高;澆水時氣溫過高;夏日高溫時淋到陣雨等。

10、新芽爛心:澆水灌入芽心後水份蒸散和吸收不了,盆內殖材不清潔產生葉腐病等。

11、葉片上有斑周緣有水浸狀:濕度過度、盆溼和空氣濕度相夾產生窒息、並伴有葉腐病菌。通風和通氣不良。

12、葉片上有黃褐斑:根部受熱所致。

13、葉片上有不規則黃斑、葉肉組織壞死而凹陷:病毒病又稱「巴拉斯」所致。

14、葉片上有黃色小斑點:甲殼蟲所致。

15、葉片上出現紫黑色,葉背面仍綠色:低溫霜凍所致。缺磷肥也會發生。

16、葉片脫水,假球莖縐縮:盆內長期過乾燥脫水所致。

9樓:禽國實鵬雲

照3公分寬應是墨蘭bai,是蘭花五du

大型別野生種類zhi最南邊的一種。

dao,比春蘭回,蕙蘭,建蘭,寒蘭的葉子寬很多答,比其它四種蘭花需要水要大些,是蘭花中最不喜陽光的,春節前後開花。葉子發黃如果3年以上的苗屬正常,三年以下苗水大黃葉,爛根黃葉,光強灼傷黃葉,自己檢視一下,再採取有效方法。

蘭花葉子尖發黃怎麼辦

10樓:高小清清

一、修剪黃葉:這種情況造成葉片的數量是比較少的,而且都是基部的老葉子,葉片變黃之後就會迅速變成枯白並脫落。如果是正常的新陳代謝造成的,可以不做任何的處理,只要把黃化的老葉剪掉就行。

二、調整澆水頻率:在養殖的時候過於乾旱或者是過於偏澇積水,造成植株的根系受傷,葉子會隨之發黃,應該及時調整澆水的頻率,特別是在需要有足夠高的濕度時,濕度不足也會出現異樣。

三、改變施肥方法:長時間的缺肥,或者是在比較短的時間裡施入了大量的肥料,燒根也會造成葉黃的現象。如果是缺肥可以換土施肥,如果是施肥量過大可以用水進行沖洗,或者是換土的方式減少土壤中肥料的含量。

11樓:○夥伕

蘭花葉子尖發黃不是水多了,就是水少了。要想葉子不焦尖,就得注意控制水,原則上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盆土以潤為度。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如何處理

12樓:陳科民

我們家養了兩年的蘭花葉子也幹了,第一年葉子幹了,重新發芽了,發的葉子尖也是慢慢的變黃了,不知道怎麼處理了。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子變黃可能是澆水和施肥不當引起的,要把蘭花放在通風的地方養護,適當地進行和澆水和施肥。

14樓:喰殤

葉子發黃有很多種情況,缺水性發黃則適量給蘭花加水;積水性葉片發黃則盡快排出土壤積水,讓蘭花恢復正常狀態;暴曬發黃,蟲害發黃都可以尋找病原解決。

15樓:小李美死了

這是因為它們缺少養分和水分,要及時的給它們施肥鬆土,並澆上適量的水,並且把它們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這樣很快就可以恢復生機了。

蘭花葉子變黃是啥原因,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點心園藝 蘭花葉子發黃,這些原因不能忽視 tiantian魚 蘭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 澆水過多導致 蘭花葉子葉子發黃 水黃 這是出現概率比較多的一種情況,因為澆水沒有分寸,認為澆水越多蘭花長的越好,導致根部積水成澇,然後使葉子發黃。解決辦法 所以我們要按澆水要求,做到澆則澆透。2 暴晒...

蘭花葉子黑黃怎辦,蘭花葉子發黃發黑了怎麼辦

1 看盆內的培養土的情況,如果是粘土,建議換那種很輕的培養土,也可以在網上買專用的顆粒植料。2 檢查根的情況,剪掉爛根,用高錳酸鉀或多菌靈,甲基托布津1000倍溶液浸泡20分鐘,晾乾後重新種植。3 看葉子有點脫水,是環境太乾燥所致 把病葉子剪掉,保持空氣濕度在70 以上,溫度不要低於10度,冬天可以...

散尾葵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梔子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牽牛不負軛 散尾葵葉尖和葉緣在生長期間出現乾焦,主要原因 空氣過於乾燥。散尾葵喜較高的空氣濕度,空氣過於乾燥時會引起葉片的焦尖與焦邊。應在整個生長期間每天向葉面及周圍環境噴水3 4次,以提高空氣濕度。但休眠後應停止澆水。日照過強。散尾葵在5 9月間喜半陰的環境,陽光直射時會出現葉片發黃和焦尖 焦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