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葉子發黃為什麼,丁香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25 18:13:29

1樓:閻輝老鴻才

可能是環境的問題,因為前幾天全國各地差不多許多城市都是下雨,也許會是施肥不足,盡量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下每天澆水施肥即可

請採納謝謝

2樓:羿天哈曉桐

夏天氣溫高,太陽曬的,或者水份不足。就兩種可能。

3樓:韶正季夏山

是缺水或者陽光太足灼傷葉子造成的

4樓:瞿藍悟翰海

丁香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你這花盆離牆太近了,陽光反射烤死丁香了,光反到葉背面使氣孔乾死、不是別的原因。丁香花性喜陽光,稍耐陰,耐寒性強,也耐旱,喜濕潤,忌漬水。抗逆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切忌栽於低窪陰濕處。

丁香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5樓:鎖映僪鶴騫

丁香葉子發黃的原因

正常現象

作為木本植物在休眠期會通過落葉,減少自身熱量的散失,儲備能量安全過冬。所以在秋末葉子發黃後慢慢脫落是正常現象,是植株正常的代謝。

黃化病這個問題就嚴重了,黃化病主要是因為土壤中缺少可溶性的鐵。

在許多地區土壤中含有很多碳酸鹽,土壤會呈現鹼性,尤其是北方地區,導致土壤的含鐵量降低;或者說雨水過多,土壤中的鐵元素流失。在此種情況下,土壤粘性較重,根部的生長活動會受到抑制,從而降低了對鐵的吸收,人缺鐵會貧血,植物缺鐵,會影響光合作用,導致體內養分積累減少。

丁香葉子發黃怎麼辦

改良土壤

家庭盆栽丁香若土壤呈鹼性,可以適當的進行改良。盡量不要種在鹼性土壤中,或者地勢低窪、易於積水的地方,否則根系很容易發育不良,導致黃化。

施肥抗病

及時補充肥料,在有機肥中適當的加點硫酸亞鐵,既補充養分,有可以增加土壤的酸性。並且有機肥在發揮肥效的過程中產生有機酸,可以增加鐵的活躍度,促進植株吸收。

澆食用醋

當丁香葉片有輕微發黃的現象,注意及時改良土壤,若沒有專業的溶液,可以採用食醋或檸檬水,加水稀釋,濃度要低,然後澆灌,之後每次澆水都可以加一點。

丁香花葉子變黃了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丁午喜陽光,耐寒,所澇,稍耐蔭,管理粗放,喜肥沃,濕潤,排水好的土壤,過乾過溼的地方生長不良。你說的原因可能是澆水過多引起的根部腐爛,導致葉黃,重者全株死亡。如盆土過幹也會引起葉片萎縮變黃,還有就是需要換盆了,如果長期不換盆會盤根引起生長不良導致黃葉現象,可以結合換盆時換土,結合澆水一般是沒什麼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啤酒兌水,給它喝。

千萬不能兌多了啤酒,不然會「燒」死它。

丁香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8樓:泰培勝王胭

1.丁香花剛開過,或還在開,需要大量營養。也許你的丁香樹原來就缺肥,現在體內的主要養分要供給開花,葉子缺肥,老葉就黃了。(如果嫩葉也黃就較嚴重)

2.檢查一下,是否有蟲?是否太乾或太濕?

處理:適當施點肥,不能一次施太多。

丁香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及對策

9樓:某一天

最可能的原因有兩種: 1)光照不足,對策:補充光照; 2)缺肥,對策:加施肥料。

盆栽丁香的葉子怎麼會黃啊?

10樓:健康皇家

原因如下:

bai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du過濕zhi

,形成土中缺氧,使區域性dao鬚根腐朽,障礙專

正常呼吸和水分營

屬養的吸收,惹起葉片變黃零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慢慢發黃,立刻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濕下幹),影響營養吸收,也易惹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步由下向上枯黃零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步恢復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持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招致枝葉衰弱,葉薄而黃。需及時 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美的培育土逐步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呈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零落,應立刻中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刻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酷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快的花卉 ( 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惹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零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丁香花葉子黃了怎麼辦?且黃了越來越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生長週期的,是不到時候了?如果不是的話,你上點肥就好了,上複合肥料,別太多了,幾天就好.

丁香葉子發黃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