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清香味的樹有哪些樹

時間 2021-05-25 18:14:29

1樓:仲秀芳沙秋

有清香味的樹有很多,如桂花樹、香樟樹、檀木等。

1、桂花樹,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適合全國多個地區栽培。

2、香樟樹,別名:樟樹、香樟、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臺灣為最多。

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

材質上乘,是製造傢俱的好材料。

3、世界上僅存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金藥檀等,而且數量極其有限。其質地緊密堅硬、色彩絢麗多變、香氣芬芳永恆,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綠檀因其特性高貴,在我國古代宮廷極為流行,大官貴族都普遍佩戴。

2樓:佴微蘭留凰

香樟樹香樟樹的樹葉,枝,果實均能散發一種樟腦氣味,具有良好的防蟲殺菌的功能....園林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環境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能維持良好的空氣質量,供給人們休息,交往,活動需要降溫,保溫...

香樟樹有驅蟲的作用,我們可以將香樟樹的樹幹砍下來做木箱,衣服放在裡面就不會被蟲咬破,香樟樹還是好木料哦!此外,香樟樹還可以制樟腦油,美化環境,讓空中瀰漫淡香等。

南京的市樹太多了

樹有哪些神奇的地方 哪些樹有神奇的功能

樹木的作用如下 1.樹能淨化空氣,提供氧氣,自然界的樹木,每天都在進行著光合作用,並向人類的生命中提供了充足的氧氣。另外,樹木能夠淨化空氣 遮陽。2.樹能吸塵,在高含塵量的氣流通過森林時,由於風速的減小,大顆粒的灰塵會很快地從樹葉上脫落。此外,一些樹的 上會生出一些毛茸茸的東西,這些東西可以將灰塵附...

含樹的古詩,並說明什麼樹,含樹字的古詩有哪些

木木蕭蕭落 1.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晏殊 蝶戀花 2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 過故人莊 3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賈島 題李凝幽居 4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賀知章 詠柳 5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6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

白蠟樹有什麼特點,白蠟樹有哪些特徵?

白蠟樹屬於陽性樹種,喜光,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酸性土 中性土及鈣質土上均能生長,耐輕度鹽鹼,喜濕潤 肥沃和砂質和砂壤質土壤。生於海拔800 1600公尺山地雜木林中。白蠟樹其枝葉繁茂,根系發達,植株萌發力強,速生耐濕,性耐瘠薄乾旱,在輕度鹽鹼地也能生長,是防風固沙和護堤護路的優良樹種。白蠟樹其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