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代表作有哪些,村上春樹代表作

時間 2021-05-04 00: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村上春樹(2023年1月12日-),日本**家、美國文學翻譯家。

村上春樹的作品在日本國內外都有很高的聲譽。

其代表作主要有《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等。

1、《且聽風吟》。發表於2023年。《且聽風吟》是村上春樹**的語言風格、寫作技巧和後現代主義藝術氛圍的源頭與雛形,是作家從擺脫日文**文字平庸拖沓的理念出發,借鑑美國現代**簡潔明快的文風,所完成的**文字的革命性變革,是當代日本**精神和文學價值的重要體現。

2、《挪威的森林》。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2023年所著的一部長篇愛情**。故事講述主角糾纏在情緒不穩定且患有精神疾病的直子和開朗活潑的小林綠子之間,了自我成長的旅程。

自本書在日本問世,截止2023年在日本共銷出1500餘萬冊。

3、《舞!舞!舞!》。其內容與另一部**《尋羊冒險記》相銜接。**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不合理性對人的心靈的扭曲以及這種社會下人的精神孤獨和生命的脆弱。

4、《海邊的卡夫卡》。延續了村上春樹一貫的虛構的故事設定,卻又深刻地投射出現實社會的影子。通過講述乙個15歲少年的流浪故事, 將綿軟未定型的靈魂如何追求自由成長的歷程記錄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村上春樹代表作品: 《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舞!舞!

舞!》《海邊的卡夫卡》村上春樹出過的主要作品:  《挪威的森林》 《且聽風吟》 《萊辛頓的幽靈》 《百分之百的女孩》 《村上春樹文學中的**》 《1q84》單行本(book1 book2 book3)   《一九七三年的彈子球 》

《尋羊冒險記 》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 舞!舞!舞!》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   《奇鳥行狀錄》

《斯普特尼克戀人》

《海邊的卡夫卡》

《天黑以後 黑夜之後》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有:《挪威的森林》 《且聽風吟》 《1q84》 《一九七三年的彈子球 》 《尋羊冒險記 》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 舞!舞!

舞!》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 《奇鳥行狀錄》 《斯普塔尼克戀人》 《海邊的卡夫卡》 《天黑以後 黑夜之後》等,短篇有《象的失蹤》、《托尼瀑谷》等

4樓:

《2023年的彈子球》

《尋羊冒險記》

《聽風之歌》

《奇鳥行狀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作《且聽風吟》 《挪威的森林》 《一九七三年的彈子球》 《尋羊冒險記》 《再襲麵包店》 《斯普特尼克戀人》 《國境以南 太陽以西》 《舞舞舞》 《去中國的小船》 《神的孩子全跳舞》 《旋轉木馬鏖戰記》 《列克星敦的幽靈》 《奇鳥行狀錄》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 《海邊的卡夫卡》 《螢》 《電視人》 《東京奇譚記》 《天黑以後》 《村上朝日堂》 以上為為全部**加一部隨筆集~還有些彩圖短篇**

村上春樹代表作

6樓:

1、《且聽風吟》

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創作的一部中篇**,發表於2023年。

內容簡介:2023年夏天,大學生「我」回到海邊的故鄉度假。和友人「鼠」在「jay'sbar」裡「彷彿中邪一般一杯接一杯地喝酒,那個夏天喝的酒能裝滿25公尺的泳池」。

在這無聊夏日中的一天,「我」遇到了乙個沒有小指的女孩,並逐漸和她親密起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夏天就這麼懶洋洋地過去了。

2、《2023年的彈子球》

為日本作家村上春樹2023年創作的長篇**,是「青春三部曲」的第二部,曾獲得2023年芥川獎提名。

內容簡介:**描寫「我」和「鼠」的關係。**中「我」已從大學畢業,與合夥人開了一家翻譯事務所,工作一帆風順,日子靜如止水。

只是往日的記憶卻常常掠過心頭,使「我」對現實生活產生了一種既視感。此時一對雙胞胎女孩住進「我」的屋子,雖不知其姓名來歷,

但「我」還是與她們相處得甚為融洽。在她們的幫助下,「我」開車到昔日戀人直子的故鄉的小站上去看狗,為廢棄的配電盤舉行葬禮,並且費盡周折尋找當年為之痴迷的彈子球。等「我」終於在冷庫裡與那台已經報廢的彈子球重逢時,來自過去的呼喚平息了,心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乙個明朗的星期天,「我」送走了雙胞胎姐妹,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而留在家鄉的好友「鼠」則陷入了迷惘,愛上了如他一般孤獨的女子,真切地看到生活的無聊與無望,決定悄悄離開戀人,離開這個城市。

3、《尋羊冒險記》

是日本現代作家村上春樹創作的長篇**,發表於2023年。

內容簡介:《尋羊冒險記》寫了主角與同伴合夥經營一家廣告公司,同乙個既是出版社校對員、又是應召女郎、同時兼做耳朵模特的女孩同居。不久,乙個右翼巨頭的秘書限「我」在乙個月內找到乙隻背部帶星紋的羊。

在女友帶領下,以鼠寄來的**為線索,「我」開始了「尋羊冒險記」。

在札幌海豚賓館遇見了羊博士。羊博士當年是農林省高階業務官僚, 由於一次被羊進入體內而又離去遂變成性情古怪的「羊殼」。其後,羊進入乙個右翼頭目體內,使其構築了乙個暗中操縱整個日本的強大權力王國。

由羊博士指點,「我」和女友找到那只羊出現過的牧場。

原來這牧場有鼠父親的別墅,鼠則不知去向。幾次追問羊男(乙個形體酷似羊的人)都不得而知。最後,在黑暗中「我」同鼠相見。

原來,鼠為了不讓羊進入自己身體操縱自己選擇了自殺。而「我」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

4、《舞!舞!舞!》

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創作的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其內容與另一部**《尋羊冒險記》相銜接,主人公「我」與《尋羊冒險記》中的主人公是同乙個人。

內容簡介:「我」是一位34歲的離婚男人,被應召女郎「喜喜」要求在寒磣破舊的海豚賓館投宿,之後「喜喜」卻不知所蹤。「我」曾與在**局工作的女孩有過一段短暫感情後,「我」決定重返社會,且覓得乙份「文化掃雪工」的工作,為雜誌社撰稿。

「我」再回到海豚賓館,發現這裡已被大型企業集團收購,煥然一新。「我」在此對女服務員由美吉產生好感,並邂逅13歲女孩「雪」。由美吉找到「我」,向「我」說明在賓館發生的奇異現象。

「我」好奇前往,卻在十五樓的黑暗中腦海出現五反田愛撫「喜喜」的幻象。

最終主人公在走廊盡頭的房間裡見到了久違的羊男,他告訴「我」在這孤獨無奈的世界,有乙個出路,就是「跳舞,不停地跳舞。不要考慮為什麼跳,不要考慮意義不意義,意義那玩意兒本來就是沒有的,要是考慮這個,腳步勢必停下來。一旦停下來,「我」就再也愛莫能助了。

」服務員叫來「我」,拜託「我」送臨時被母親拋下的「雪」回東京,「我」欣然同意。回到東京,「我」又偶遇已成超級影視紅星的高中同學五反田。五反田打**叫來兩位高階應召女郎。

女郎「咪咪」雍容華貴且清逸脫俗,足以「喚醒男人的永恆夢想」。

想不到幾天後她被人勒死在一家高階賓館,「我」也因此被傳訊。「我」與五反田一起**「咪咪」的死因,並聊到五反田無奈的人生。不久得知笛剋死於車禍,「雨」也變得分外安靜。

看那部五反田和喜喜出演的電影時,有敏銳直感的「雪」腦中出現幻象,告訴「我」喜喜被五反田所殺。

「我」找到五反田質問,他說咪咪不是他殺的,可能是喜喜,但是五反田自己又找不出理由,而且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翌日偏午時分五反田駕駛的「瑪莎拉蒂」從海浬打撈上來,證實了「我」對於他將永遠消失的預感。「我」夢遇喜喜,她說五反田殺自己「是必要的」。

「我」最後回到新海豚賓館,卻找不到羊男,回到現實與由美吉默默相伴直到天亮。

5、《奇鳥行狀錄》

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第一部正面描寫日本軍隊在亞洲大陸暴虐罪行的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

內容簡介:故事分為兩條主線,一條是歷史線諾門罕戰役,亦即題目中的年代記;另一條是現實線,講述了主人公岡田亨厭倦了法律事務所的工作而辭職在家,應妻子久美子要求去尋找已經失蹤了一周的貓,他在找貓途中又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如致使男友死亡的少女笠原may、久美子的兄長政客綿谷公升、通靈者迦納馬爾他和「意識娼婦」迦納克里他兩姐妹等,繼而妻子也離家失蹤,主人公在找貓的同時又踏上了尋找妻子的旅途。「我」的妻子突然不告而辭,還來信說她另外有了男人。但是「我」決不相信。

久美子的背後有**控制,那便是她的兄長綿谷公升眾議員、當代日本惡之源的象徵。回絕了女靈媒師協議離婚的調停,回絕了「意識娼婦」遠走希臘的提議,「我」下到深深的枯井冥思苦索,來到嘈雜的大街死死守候,從神秘的結他漢子手中奪得球棍,在非現實的賓館房間裡給對手以致命一擊

終於,被擊昏的綿谷公升在現實中死於久美子之手,雖然她為此付出了牢獄的代價;終於,「我」的小友笠原may在扭歪變形的國土上為「我」覓到了鴨子人和悠然遊蕩的明淨水塘,雖然「我」還得等到與久美子相聚之後才能前往那裡。

7樓:瘦骨侯

村上春樹(2023年1月12日-),日本**家、美國文學翻譯家。村上春樹的作品在日本國內外都有很高的聲譽。其代表作主要有《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舞!

舞!舞!》《海邊的卡夫卡》等。

1、《且聽風吟》。發表於2023年。《且聽風吟》是村上春樹**的語言風格、寫作技巧和後現代主義藝術氛圍的源頭與雛形,是作家從擺脫日文**文字平庸拖沓的理念出發,借鑑美國現代**簡潔明快的文風,所完成的**文字的革命性變革,是當代日本**精神和文學價值的重要體現。

2、《挪威的森林》。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2023年所著的一部長篇愛情**。故事講述主角糾纏在情緒不穩定且患有精神疾病的直子和開朗活潑的小林綠子之間,了自我成長的旅程。

自本書在日本問世,截止2023年在日本共銷出1500餘萬冊。

3、《舞!舞!舞!》。其內容與另一部**《尋羊冒險記》相銜接。**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不合理性對人的心靈的扭曲以及這種社會下人的精神孤獨和生命的脆弱。

4、《海邊的卡夫卡》。延續了村上春樹一貫的虛構的故事設定,卻又深刻地投射出現實社會的影子。通過講述乙個15歲少年的流浪故事, 將綿軟未定型的靈魂如何追求自由成長的歷程記錄下來。

8樓:a尚

《2023年的彈子球》

《尋羊冒險記》

《聽風之歌》

《奇鳥行狀錄》

村上春樹的代表作有哪些,村上春樹代表作

村上春樹 1949年1月12日 日本 家 美國文學翻譯家。村上春樹的作品在日本國內外都有很高的聲譽。其代表作主要有 且聽風吟 挪威的森林 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 等。1 且聽風吟 發表於1979年。且聽風吟 是村上春樹 的語言風格 寫作技巧和後現代主義藝術氛圍的源頭與雛形,是作家從擺脫日文 文字平...

村上春樹的名言,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沒有人能在那個秋雨飄零的黃昏緊緊擁抱自己 村上春樹。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這句話真實反映出成長的世界。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1 重大知識,意味重大責任。2 我希望的,是某一天在某乙個地方偶然遇到她。比如說在路上迎面相遇,或偶然坐在同一輛巴土上。3 僅僅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可能被嫌棄。大人們的世界...

村上春樹的經典作品以及語錄,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清風明夜總相隨 經典作品 挪威的森林 海邊的卡夫卡 舞舞舞 1q84 奇鳥行狀錄 語錄 1.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浬。2.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3.每個人都有屬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