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的名言,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時間 2023-01-29 05:20:08

1樓:愛的刻心

沒有人能在那個秋雨飄零的黃昏緊緊擁抱自己 ——村上春樹。

2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這句話真實反映出成長的世界。

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3樓:

1、重大知識,意味重大責任。

2、我希望的,是某一天在某乙個地方偶然遇到她。比如說在路上迎面相遇,或偶然坐在同一輛巴土上。

3、僅僅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可能被嫌棄。大人們的世界也差不多,但這在孩子們的世界裡表現的更直接。

4、你再怎麼才華橫溢,也未必就能填飽肚皮;但只要你擁有敏銳的直覺,就不必擔心混不上飯吃。

5、我漸漸能意會到,深刻並不等於接近事實。

6、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7、死已不再是生的對立。死早已存在於我的體內,任你一再努力,你還是無法忘掉的。

8、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幹的勾當。

9、但我那時還不懂,不懂自己可能遲早要傷害乙個人,給她以無法癒合的重創。在某種情況下,乙個人的存在本身就要傷害另乙個人。

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4樓:月似當時

1、有時候日子會很難捱的,像頭頂烏雲行走,無論奔跑、蹲下、閃躲,都沒有陽光。但是人生需要自帶希望,堅定不移地認為一切都會好,心灰了,就什麼都好不了了。天上有光,會照你身上,你心裡有光,就會照在天上。

2、一見鐘情是什麼感覺。想像臭流氓一樣不要臉,又想像紳士一樣風度翩翩。

3、睡不著的時候,往事就一件件浮上來,特別是那些值得後悔的事,就像撕得失敗的標籤,再怎麼摳仍然黏有半塊在心上。

4、過早的將就,會透支遇到真愛的運氣。

5、找乙個愛你的人,忘掉乙個你愛的人。

6、看開了許多事情,沒什麼非你不可,也沒什麼不可失去。願意留下來的人,就好好相處,彼此信任;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7、暖一顆心需要很多年,涼一顆心只要一瞬間。

8、愛情裡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你和我最終成為我們;婚姻裡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認識你多年,仍喜歡和你在。

9、願有人不怕天黑和鬼,只怕你心酸皺眉。願相愛的人各得其所,願放逐的人終獲解脫。願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

村上春樹名言名句

村上春樹的名句有哪些?

5樓:小小西坡

1、我這人,無論對什麼,都務必形諸文字,否則就無法弄得水落石出。——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2、限定目的,能使人生變得簡潔。——村上春樹《斯普特尼克戀人》

3、為什麼人們都必須孤獨到如此地步呢?我思忖著,為什麼非如此孤獨不可呢?這個世界上生息的芸芸眾生無不在他人身上尋求什麼,結果我們卻又如此孤立無助,這是為什麼?

這顆行星莫非是以人們的寂寥為養料來維持其運轉的不成?——村上春樹《斯普特尼克戀人》

4、 當我們回頭看自己走過來的路時,所看到的仍似乎只是依稀莫辯的「或許」。我們所能明確認知的僅僅是現在這一瞬間,而這也只是與我們擦間而過。 —村上春樹《斯普特尼克戀人》

5、或許我的心包有一層硬殼,能破殼而入的東西是極其有限的。所以我才不能對人一往情深。——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6、山川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無事。可惜人無身影,無記憶,無心。男女可以相親卻不能相愛。愛須有心,而心已被嵌入無數的獨角獸頭蓋骨化為古老的夢。——村上春樹。

7、我二十九歲,再過六個月我的二十歲年代就要落下帷幕。一事無成,絕對一事無成的十年。我所到手的全部沒有價值,我所成就的全部毫無意義,我從中得到的唯有無聊。

最初有什麼來著?如今忘得一乾二淨。不過那裡邊的確有什麼,有什麼曾搖撼我的心並通過我的心搖撼別人的心。

歸根結蒂,一切都已失去。該失去的失去了。除此以外,除了放棄一切以外,我又能幹什麼呢?

至少我還活了下來。即使死去的印第安人才是最優秀的印第安人,我還是要苟延殘喘。為什麼?

為了把傳說將給石壁聽?何至於!——村上春樹《尋羊冒險記》

村上春樹語錄

6樓:溫潯莫

我在自己周圍築起高牆,沒有哪個人能夠入內,也盡量不放自己出去。

7樓:大山守望者

上春樹有句名言:"魚說,你看不見我哭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受到你哭因為你在我心裡。"

8樓:御元旋

想到這裡,我突然悲哀的難以自已,因為我知道,直子從來都沒有愛過我。

9樓:雨夕

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只是作為生的一部分而存在」真得很讓人感動,在想到死亡或面對生死離別時這句話真是最好的安慰。

村上春樹 羊男,村上春樹筆下的羊男代表什麼

其實羊本來是一種溫順的動物,應該是代表善良和美麗 正義的 但是在村上的這部作品裡面,羊男卻是乙個大反派,這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面反映了日本人的性格,給人感覺很溫柔,彬彬有禮 但這可能只是表象,日本人的內心也有黑暗 的一面,關於這方面建議你去看一看 菊與刀 至於羊男在作品裡面代表什麼,林少華也有講過,大概...

村上春樹代表作有哪些,村上春樹代表作

村上春樹 1949年1月12日 日本 家 美國文學翻譯家。村上春樹的作品在日本國內外都有很高的聲譽。其代表作主要有 且聽風吟 挪威的森林 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 等。1 且聽風吟 發表於1979年。且聽風吟 是村上春樹 的語言風格 寫作技巧和後現代主義藝術氛圍的源頭與雛形,是作家從擺脫日文 文字平...

村上春樹的所有書麻煩列出來,村上春樹的全部書

我不確定你要找的安妮是不是安妮寶貝,如果是,就是這個鏈結 村上春樹的全部書 長篇 且聽風吟 1973年的彈子球 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挪威的森林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奇鳥行狀錄 斯普特尼克戀人 海邊的卡夫卡 天黑以後 1q84 短篇集 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 列克星敦的幽靈 螢 電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