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村上春樹的時候,我們讀些什么

時間 2022-09-21 06:35:05

1樓:影子

村上春樹本身是個很好的、中短篇好過長篇的**家,而且態度頗為嚴肅——可惜貼給他的標籤,大多很是偏頗。明明寫過《世界盡頭和冷酷仙境》那樣的結構佳作、《奇鳥行狀錄》那樣的反戰抨擊政治**、青春四部曲(《且聽風吟》《2023年的彈子球》《尋羊冒險記》《舞舞舞》)那樣的青春**轉型到反右翼和反思社會**,以及一大堆精妙短篇,像2023年《奇鳥行狀錄》裡,居然都涉及到諾門坎戰役戰後蘇聯戰俘營日本右翼選舉這些話題了,結果每每都掛上《挪威森林》和《1q84》加上跑步書,好像這點東西就是他的代表作了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啊,讀了《且聽風吟》《海邊的卡夫卡》《挪威森林》,總覺得村上筆下少年有一種:不必在乎他人眼光的過客冷清感。啊,也許是我強行想象吧,反正自己就是那樣的人。

3樓:知23743陡謎

我最喜歡的村上的書確是《舞舞舞》,這本書是在倫敦的charing cross的圖書館借的,台灣版、賴明珠翻譯的。那時在英國能讀到中文版的村上的書,著實讓我興奮不已,突然覺得那時的單調的時光照進了光亮。而且這本書簡直是魔幻現實主義的經典,種種不可思議,年輕美麗又神經質的雪、迷亂的五反田、還有個性十足的其他每個出現的角色,繼續手不釋卷。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筆下會透出清晰的獨立感的視角,以便於觀察事物與世界。又有一種清醒的自我覺知,也是獨立在共像意識集體意識之外的。此外他不乏想象力,敏銳地觀察洞悉能力,對觀察的描述落於文字還有種精準嫻熟的解剖解構感。

總覺得即便他不是作家,也應該是個外科手術醫生和建築師的好材料。

5樓:白凡巧

幾乎每本書中的每個人物都是很有個性的,即使在他們努力的展現自己的平凡的時候,你仍然覺得他/她是特立獨行的。比如主角渡邊徹、綠子、天吾、五反田、鼠、羊男、雪等等。

6樓:

看刺殺騎士團長的時候,看到主人公終日鬱鬱不得歡地浪費時間,我也跟著惆悵著浪費了許多時間。後來看到村上春樹每天風雨不斷跑10公里、寫幾小時字,我感覺好像受到了欺騙。

7樓:小月哈哈

從16歲開始看村上大概看到18歲看完了絕大多數作品,村上構建的精神世界有其同源性,其同源性源於其現實的生活,而我在其中陰險最深刻的是對隱喻的執著。

村上春樹的名言,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沒有人能在那個秋雨飄零的黃昏緊緊擁抱自己 村上春樹。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這句話真實反映出成長的世界。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1 重大知識,意味重大責任。2 我希望的,是某一天在某乙個地方偶然遇到她。比如說在路上迎面相遇,或偶然坐在同一輛巴土上。3 僅僅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可能被嫌棄。大人們的世界...

村上春樹 羊男,村上春樹筆下的羊男代表什麼

其實羊本來是一種溫順的動物,應該是代表善良和美麗 正義的 但是在村上的這部作品裡面,羊男卻是乙個大反派,這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面反映了日本人的性格,給人感覺很溫柔,彬彬有禮 但這可能只是表象,日本人的內心也有黑暗 的一面,關於這方面建議你去看一看 菊與刀 至於羊男在作品裡面代表什麼,林少華也有講過,大概...

村上春樹的所有書麻煩列出來,村上春樹的全部書

我不確定你要找的安妮是不是安妮寶貝,如果是,就是這個鏈結 村上春樹的全部書 長篇 且聽風吟 1973年的彈子球 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挪威的森林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奇鳥行狀錄 斯普特尼克戀人 海邊的卡夫卡 天黑以後 1q84 短篇集 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 列克星敦的幽靈 螢 電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