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所有的小學是否都開設奧數?從幾年級開始有?不學奧數有什么

時間 2022-09-21 06: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數學成績很好的人嗎?

我還是建議你弄懂書上的每一道題目就可以了

我們這裡有一個人高考的狀元說

之所以我數學是第一

是因為我把書上的題目反反覆覆做了三遍

我沒有做任何一本課外輔導書

其實考上學校並不難

我當時奧數題目沒有做一道

只是把書上的都看懂了,會做了

我把我們全市的4所重點中學都考上了

所以不要怕什麼考不上

現在的好多小學奧數很多大學生都做不出來

不要相信別的

只要做好書上的習題就可以了

小學生學奧數真有必要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據瞭解,有很多家長普遍存在這樣的疑問:讓孩子學習奧數有沒有必要,關於奧數的看法。小編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很多家長不知道奧數有沒有用,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奧數有什麼用,只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壞處,而我覺得所謂奧數對學生沒有多大意義,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財力。

(2)各種針對盃賽的課外數學培訓都披上了“奧數”的外衣,脫離課本、強調“技巧”,美其名曰:訓練思維。其實很多小學的奧數題,都可以用初高中課本的方法,很簡單地解決。

(3)奧數可以培養興趣嗎?我覺得不可以,甚至往往會適得其反,在解決課本難題的時候,會讓學生專牛角尖,養成“多慮”的習慣(我的學生中就有這樣的)。

(4)小學、初中根本就沒有奧數的說法,小學生學的所謂奧數實際與奧賽內容大相徑庭。

(5)奧數與中考、高考的關係。中考題中絕對不會涉及奧數的內容,高考(以今年為例)最後兩題比較難,絕大多數學生都看不懂題目,但也沒有涉及奧數的內容。

(6)奧數與加分。任何競賽活動不與升學掛鉤,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因此,我覺得有能力、有時間、對數學有興趣、有數學專長的學生可以學奧數,奧數並不適合大多數的學生,家長在選擇的時候務謹慎。要想獲得好的成績,還是應該打好基礎,專研課本及課本相關的知識點!更多教育資訊,盡在晒課網,資深教育專家專門為你講解奧數的相關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學奧數,要看小孩的具體情況:有可能的話最好學學試試,可以開拓思維;並非一定要追求成績。但是如果學習困難就不要學了,現在的小孩本身壓力就大,不喜歡學習不要硬逼著他們做為難的事。

學奧數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利用小孩的好奇心,提高小孩對數學的興趣。但提高興趣的方法有很多,並非只有這一種。有時候我們大人強迫孩子做100件事,都不如他們自己通過讀書懂得一個道理。

就像我家小孩,之前對學習那是相當不用心,但自從讀了一套叫《胡小鬧日記升級經典版》的書,就變了個樣兒:知道主動去學習了,也知道複習、預習、做學習計劃了。當時我還納悶呢,這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那套《胡小鬧日記升級經典版》裡的主角,就是這樣學習的。

不得不說,小孩子偶像的力量就是比咱做爸媽的強大呀。

所以,如果你想讓孩子學奧數,就必須先把他學習的主動性調動起來,否則一遇到困難,孩子很容易退縮。

4樓:g老師講奧數

拿一套重點中學小升初數學試卷看看都考什麼,然後再對照一下孩子的教材,你會明白帶孩子學習奧數的重要性。

發散思維,拓展視野這些虛的先不說,就衝能幫助孩子領先同齡人,進名校這一點,學奧數就很值得。

5樓:這不是度娘嗎

看情況吧,孩子的學習成績,對奧數的興趣,時間,學習條件等等,如果合適可以學,但是我認為這個不能鑽牛角尖,態度要擺正,學習是為了鍛鍊思維能力,不是讓他考一百分,目的要找準,並且不能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凡我看到小學學奧數的孩子到高中後連最基本的方法都不會,給懂"凡"字?就是小學上過奧數的,目前我沒有遇到任何一個數學的可造之才。我還是數學老師。

可能見得還不夠。僅個人意見,勿噴!

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小學生沒有必要學奧數,學不好耽誤以後初中的數學。

8樓:蘊才教育輔導

我認為有必要,我家孩子學習啊,拓展思維非常好!

9樓:舟山人民歡迎你

有沒有,因人而異,說白了就得看他智商,智商高點有必要,拓展思維!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不讓娃娃落後的思想,要學。

但是,最關鍵的是孩子自己的數學處於怎樣的水平,課業負擔是否重,如果學校教的完全可以吸收理解,孩子也表現出對數學極大的興趣,又有空閒時間,那就學。否則,還是做好當下的事情,保持住現在的樂趣的好。

11樓:摩羯

非常有必要!我是從小學三年級2023年開始學的奧數,四年級開始語數外三科都學。一開始懵懵懂懂地跟著套用公式可以解出題來,參加奧賽考試還拿過獎。

後來初中、高中越來越覺得奧數的重要性,因為小學學習的奧數涉及到初高中的一些知識,所以初高中學起來很輕鬆容易。甚至畢業後考研、考mba都用到了,因為奧數更像是考驗腦子的靈活性,不單單是學習公式什麼的。個人感覺會受益終身。

什麼都是早學了好,早點開發大腦智力。

12樓:就愛科學

其實小學初中競賽考的大部分還都是課本內的知識,涉及一點兒初等數論也不是特別難,此外課外知識都有限,尤其是小學課外知識都是以類似小故事的形勢教學的,比如一筆畫等問題。不過,如果你學校同步課程學的都很吃力,那就算了吧

你可以看看去真正名校的大部分都是不同程度接觸過奧數的,很開發智力。中等以上智商的學生都應該學學小學,初中競賽,不為了拿名次,對開拓思路,對中學乃至大學學習都有好處。高中聯賽,看需要吧,確實太難,一是題難度太大,二是,背景擲篩需要的太多,不適合一般參加高考的人,也不是將來大學學數學物理的一定要學的,不過學過仍然是有好處。

13樓:

我認為,學奧數並不必要,不要讓孩子強求的去學。奧數,是一種愛好,有些人時候,有些人不適合,不要把孩子關在教室裡。

14樓:你不懂

相信答案無非是三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學生作業都有一道奧數,基本就是套固定的模式,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算,不利於思維訓練,小孩根本就不懂因為所以。不會一步步推算.學他幹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有各人的說法。

培訓機構及部分家長:上奧數有用的,越早越好權威**及部分家長:沒有用

但是,作為過來人,建議還是要觀察小孩子自己的興趣,如果確實有,那就上,他會越上越有興趣;如果沒有,那也不要強求,就把他押在教室裡,他也聽不進去

17樓:qq號加qq號

奧數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數學成績優秀的(學有餘力的)孩子可以學奧數,對以後學理科有幫助。如果數學成績一般或很差,就不要學了,會適得其返,因為連數學書上都沒學好就去更難的奧數,只會讓孩子更加受打擊和厭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多少用!孩子根本學不會,,特別是孩子本身就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已經快大學畢業的大四學生,我的童年就是奧數班學過來的,奧數,真得沒任何意義,所以現在我們幾個寢室同學聊天,別人家的孩子小時候都在玩各種各樣的東西,我的童年基本只有玩具和奧數班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有必要。奧數很奇妙,可以給孩子帶來興趣。當然,任何東西過度就不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中學數學老師,我家孩子沒學過奧數,因為真心沒什麼用,把該列方程拆成算式理解,把一些毫無用處的數字規律告訴給孩子,讓其直接得答案,把幾何圖形,幾何體反覆折騰,我在書店看了以後就這感覺,所以真想提高數學水平不如在家多玩玩直尺,圓規,100根小木棒,小孩是要開發大腦,但被枯燥的數學題打擾美好的小學生活真不值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儘早啟發孩子思維,有些孩子到了高中數學只考三四十分,那時對數學已失去學好的信心。如果孩子儘早的更多接觸奧數,可以提高數學成績,不至於讓他在數學學習上產生自卑甚至放棄,數學天分高的還有助於促進提高

小學生幾年級開始學奧數合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三年級開始學習奧數是最合適的。我們定這個年齡是因為三年級學生專智力發育已經比較屬完善,對知識的認知已經比較明確,而且數學上的四則運算已經比較熟練。這個時候,孩子正進入一個思維方式改造期,這個時候開始訓練他們的思維方式,解題思路,效果是最好的。

但是三年級的孩子比較鬧,不適合大班教學,課程也不難,家長自己輔導效果是最好的。如果家長實在比較忙,可以請家教或者報奧數小班。奧數網( www.

aoshu.cn )也嘗試開設了少部分一二年級輔導班,主要是針對趣味數學的輔導。 **自:

學而思奧數網 www.aoshu.cn

24樓:奇淑敏線溪

可以從三年級開始買《舉一反三》這本奧數書,有例題、練習、還有講解。很好用。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小學從三年級開始一直用到六年級。

效果很好,我的數學成績在整個年級都是前五名。不好意思,我不是西安人,不清楚。

25樓:毓良功燕

小學生在學校是不會學奧數的,如果報課外班的話,三四年級比較好。我弟弟是四年級學的。其實,奧數和學校裡的數學是一樣的,只是早學晚學的問題。

如果負擔太重,不建議報班。如果負擔不重,可以拓展一下思維。

26樓:雋素芹賽橋

三年級.因為此bai時學生已du熟練了簡單的運算,開始懂事了zhi.而且奧dao數的啟蒙要較早,本人的孩子專是在三年級開屬始學的,在五年級時獲得了全國華羅庚數學邀請賽一等獎,排全市第三.

不過有時也要依具體情況而定,可以適當的提早或推遲,

27樓:卓榮花逯碧

四年級可能更好,因為在哪個時候你孩子基本上是懂事了點,以前的貪玩可以收斂了點,但學奧數一般要教他為什麼要學奧數,教他學習的方法而不是去一味的做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奧數有不同難度的試題,看你的水平了,2年級已學習過加減乘除,到3年級可以學一點了,以後可以慢慢加大題目的難度.

29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太小了學也沒有用,奧數內容很深,他接受不了,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

30樓:匿名使用者

五六年級吧,這時大部分的數學基礎已經學習,可以做到知識夠用,如果太早,好多數學理論都沒有學過,孩子吃不消,而且打擊積極性。不過可以找一些稍微簡單的來做,激發潛力,增加興趣

對於小學二年級的孩子,學習奧數有必要嗎?

31樓:海燕數學

很多學生被父母要求去上奧數培訓班,可是孩子並不喜歡。家長也是出於為孩子好的心態才積極給孩子報奧數培訓班。那麼小學生到底該不該學習奧數呢,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下這個問題。

32樓:談愛太假

1、小學二年級的孩子沒有必要學習奧數。

2、二年級的孩子還入學沒有多久,重在培養孩版子的學習權興趣和學習習慣,不要給孩子帶來巨大的學習壓力。

3、二年級的課程比較簡單,都是為了培養孩子學習的信心,讓孩子快樂學習,而學習奧數會加大孩子的學習壓力,讓孩子變得不快樂,甚至會讓孩子產生厭學心理,所以不主張這麼小就學習奧數。

4、二年級的孩子可以學習一些孩子感興趣的課程,比如:彈琴,跳舞等,讓孩子勞逸結合,動腦動手,而不要一直讓孩子參與腦力勞動。

小學綜合所有的名詞解釋,小學綜合所有的名詞解釋

小學,是人們接受最初階段正規教育的學校,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社會發展,在其前又開設了幼兒園。一般6 12歲為小學適齡兒童,現階段小學階段教育的年限是6年,有些地區仍是5年。小學教育階段後為中學教育階段。中文名小學 外文名primary school 機構名稱 學校機構特點 有計畫 組織地系...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報,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需要回報。只要在付出的過程中能感到快樂和幸福,這樣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理李侃經 第一眼看到這個問題,我以為它是乙個辯論題,不會有什麼最終的結果,細看才看見了 所有的付出 那麼問題就變了乙個性質。首先我認為它是正確的,就像一段感情,對方如果不喜歡你,你就算付出...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假如沒有小河,世界將沒有花草樹木,沒有豐收的果實,人們將會因沒有食物而死去。假如沒有小河,再水下生活的動物將會死去,再陸地上的禽獸也會死去,人自然也會死去。假如沒有小河,太陽將曬得大地寸草不生,那長滿樹的山也會變成荒山,田地也會變成荒地。假如沒有小河,人們的生活將極大困難,沒有水喝,沒有水煮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