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的經典作品以及語錄,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清風明夜總相隨

經典作品:

《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舞舞舞》、《1q84》、《奇鳥行狀錄》

語錄:1.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浬。

2.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3.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 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4.**有人喜歡孤獨,只不過不亂交朋友罷了,那樣只能落得失望。

5.我或許敗北,或許迷失自己,或許**也抵達不了,或許我已失去一切,任憑怎麼掙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許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廢墟灰燼,唯我一人蒙在鼓裡,或許這裡沒有任何人把賭注下在我身上。無所謂。

有一點是明確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尋求的東西。

6.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徹頭徹尾的絕望。

7.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村上春樹:日本現代著名**家,生於京都伏見區。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演劇科,亦擅長美國文學的翻譯,29歲開始寫作,第一部作品《且聽風吟》即獲得日本群像新人獎,2023年第五部長篇**《挪威的森林》上市至2023年在日本暢銷一千萬冊,國內簡體版到2023年銷售總量786萬,引起「村上現象」。

其作品風格深受歐美作家的影響,基調輕盈,少有日本戰後陰鬱沉重的文字氣息,被稱作第乙個純正的「二戰後時期作家」,並被譽為日本80年代的文學旗手,其作品在世界範圍內具有廣泛知名度。

2樓:

《挪威的森林》《舞,舞,舞》《尋羊冒險記》等

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3樓:愛夏的你呀

1、如果你掉進了黑暗裡,你能做的,不過是靜心等待,直到你的雙眼適應黑暗。

2、從今天起,你要去做乙個不動聲色的人。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浬。

3、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4、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5、**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罷了。

6、大凡事物必有順序,看的太超前了不行。看的太超前,勢必忽視腳下,人往往跌倒。可另一方面,光看腳下也不行。

不看好前面,會撞上什麼。所以麼,要在多少往前看的同時按部就班處理眼下事物。這點至為關鍵,無論做什麼。

7、孤獨一人也沒關係,只要能發自內心地愛著乙個人,人生就會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8、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幹的勾當。

9、死不是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10、世上存在著不能流淚的悲哀,這種悲哀無法向人解釋,即使解釋人家也不會理解。它永遠一成不變,如無風夜晚的雪花靜靜沉積在心底。

4樓:東京飲品

1、少年時我們

追求激情,成熟後卻迷戀平庸,在我們尋找,傷害,背離之後,還能一如既往的相信愛情,這是一種勇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挪威的森林》

2、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徹頭徹尾的絕望。——《且聽風吟》

3、再也無須前思後想,一切豈非已然過往。——《且聽風吟》

4、看海看久了想見人,見人見多了想看海。——《且聽風吟》

5、我的人生是我的,你的人生是你的。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尋求什麼,那就儘管按自己的意願去生活。別人怎麼說與你無關。——《舞!舞!舞!》

6、就經驗性來說,人強烈追求什麼的時候,那東西基本上是不來的, 而當你極力迴避它的時候,它卻自然找到頭上。——《海邊的卡夫卡》

7、世上存在著不能流淚的悲哀,這種悲哀無法向人解釋,即使解釋人家也不會理解。它永遠一成不變,如無風夜晚的雪花靜靜沉積在心底。——《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5樓:忻起止半青

我漸漸能意會到,深刻並不等於接近事實。--《挪威的森林》

在某種情況下,乙個人的存在本身就要傷害另乙個人。--《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山川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無事。可惜人無身影,無記憶,無心。男女可以相親卻不能相愛。愛須有心,而心已被嵌入無數的獨角獸頭蓋骨化為「古老的夢」--《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死已不再是生的對立。死早已存在於我的體內,任你一再努力,你還是無法忘掉的。--《挪威的森林》

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訴對方:我們的心不是石頭。石頭也遲早會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但心不會崩毀。對於那種無形的東西--無論善還是惡--我們完全可以互相傳達。--《神的孩子全跳舞》

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聽風的歌》

兩人記憶的燭光委實過於微弱,兩人的話語也不似十四年前那般清晰。結果連句話也沒說便擦身而過,徑直消失在人群中,永遠永遠。--《四月乙個晴朗的早晨,遇見乙個百分之百的女孩》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舞!舞!舞!》

至於我是何以拋棄原來世界而不得不來到這世界盡頭的,我卻無論如何也無從記起,記不起其過程、意義和目的。是某種東西、某種力量--是某種豈有此理的強大力量將我送到這裡來的!因而我才失去身影和記憶,並正將失去心。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人,人生,在本質上是孤獨的,無奈的。所以需要與人交往,以求相互理解。然而相互理解果真可能嗎?

不,不可能,宿命式的不可能,尋求理解的努力是徒勞的。那麼,何苦非努力不可呢?為什麼就不能轉變一下態度呢--既然怎麼努力爭取理解都枉費心機,那麼不再努力就是,這樣也可以活得蠻好嘛!

換言之,與其勉強通過交往來消滅孤獨,化解無奈,莫如退回來把玩孤獨,把玩無奈!

每一次,當他傷害我時,我會用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來原諒他,然而,再美好的回憶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後只剩下回憶的殘骸,一切都變成了折磨,也許我的確是從來不認識他。

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住他,我會讓他飛。因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選擇屬於自己的天空的權利。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點找你一點。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當我們學會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放棄」時,我們將擁有「成長」這筆巨大的財富。

對相愛的人來說,對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

魚說,你看不見我哭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受到你哭因為你在我心裡。"

村上春樹作品**語錄經典語句名言

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訴對方:我們的心不是石頭。石頭也遲早會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但心不會崩毀。對於那種無形的東西-無論善還是惡-我們完全可以互相傳達。

-《神的孩子全跳舞》

村上春樹

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終止之時,尋覓的過程亦即失去的過程

-《國境以南

太陽以西》

村上春樹

網無所不在,網外有網,無出可去。若扔石塊,免不了轉彎落回自家頭上……時代如流沙,一般流動不止,我們所站立的位置又不是我們站立的位置

-《舞舞

舞》村上春樹

在某種情況下,乙個人的存在本身就要傷害另乙個人。

-《國境以南

太陽以西》

村上春樹

山川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無事。可惜人無身影,無記憶,無心。男女可以相親卻不能相愛。愛須有心,而心已被嵌入無數的獨角獸頭蓋骨化為「古老的夢」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村上春樹

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時間經過就是一種不可挽回的事。

-《國境以南

太陽以西》

村上春樹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幹的勾當。

--《挪威的森林》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挪威的森林》

若什麼都不捨棄,便什麼都不能獲取。

村上春樹語錄

那裡的一切一切都如雲遮霧繞一般迷離。但我可以感覺出那片風景中潛藏著對自己至關重要的什麼,而且我清楚:她也在看同樣的風景

村上春樹語錄

當我們回頭看自己走過來的路時,所看到的仍似乎只是依稀莫辯的「或許」。我們所能明確認知的僅僅是現在這一瞬間,而這也只是與我們擦間而過。

村上春樹語錄

縱令聽其自然,世事的長河也還是要流往其應流的方向,而即使再竭盡人力,該受傷害的人也無由倖免。

村上春樹語錄

遲早要失去的東西並沒有太多意義.

必失之物的榮光並非真正的榮光.

村上春樹語錄

剛剛好,看到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村上春樹語錄

儘管世界上有那般廣闊的空間

而容納你的空間

--雖然只需一點點

--卻無處可尋

村上春樹語錄

因為沒有人可以理解

因為沒有人可以包容

因為沒有人可以安慰……

所以才會讓人有無處可去的感覺,就是說軀殼可以找到地方安置,可是卻沒有乙個地方可以真正的容下你這個完完整整、純潔的靈魂!!!

村上春樹語錄

毛,幾天沒來,多了這麼多帖子~就要這樣,我們才喜歡來你的吧哦!

村上春樹語錄

每乙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村上春樹語錄

魚說,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村上春樹語錄

在某種情況下,乙個人的存在本身就是要傷害另乙個人。

村上春樹語錄

魚說,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一旦死去,就再也不會失去什麼了,這就是死亡的起點。

《舞、舞、舞》

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我相信有,你也最好相信.《失落的彈珠玩具》

如果不了解而過得去,那再好不過了。

《失落的彈珠玩具》

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藝術或文學的話,只要去讀希臘人寫的東西就好了.《風的歌》

所謂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不存在一樣。

《風的歌》

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任何人都想活得冷靜。

《風的歌》

死不是生的對極,而是潛存在我們的生之中。

《挪威的森林》

很喜歡這幾句話,也很喜歡到處尋找一些美麗的句子,覺得能讓自己好過一些。

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住他,我會讓他飛。因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選擇屬於自己的天空的權利。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當我們學會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放棄」時,我們將擁有「成長」這筆巨大的財富。

對相愛的人來說,對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

在大悲與大喜之間,在歡笑與流淚之後,我體味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幸福。

生活以從未有過的幸福和美麗**著我深入其中。

他是我在青春歲月裡的初戀。

每一次,當他傷害我時,我會用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來原諒他,然而,再美好的回憶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後只剩下回憶的殘骸,一切都變成了折磨,也許我的確是從來不認識他。

村上春樹的名言,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沒有人能在那個秋雨飄零的黃昏緊緊擁抱自己 村上春樹。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這句話真實反映出成長的世界。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1 重大知識,意味重大責任。2 我希望的,是某一天在某乙個地方偶然遇到她。比如說在路上迎面相遇,或偶然坐在同一輛巴土上。3 僅僅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可能被嫌棄。大人們的世界...

村上春樹 羊男,村上春樹筆下的羊男代表什麼

其實羊本來是一種溫順的動物,應該是代表善良和美麗 正義的 但是在村上的這部作品裡面,羊男卻是乙個大反派,這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面反映了日本人的性格,給人感覺很溫柔,彬彬有禮 但這可能只是表象,日本人的內心也有黑暗 的一面,關於這方面建議你去看一看 菊與刀 至於羊男在作品裡面代表什麼,林少華也有講過,大概...

村上春樹的所有書麻煩列出來,村上春樹的全部書

我不確定你要找的安妮是不是安妮寶貝,如果是,就是這個鏈結 村上春樹的全部書 長篇 且聽風吟 1973年的彈子球 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挪威的森林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奇鳥行狀錄 斯普特尼克戀人 海邊的卡夫卡 天黑以後 1q84 短篇集 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 列克星敦的幽靈 螢 電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