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後遺症

時間 2022-12-25 09:45:06

1樓:若此相惜

村上的書我也讀過幾本, 卡夫卡 世界盡頭 挪威。沒感覺像你說的 「很憂鬱」,倒是很嚮往**裡的生活,我相信你也是。有句話說的不錯:

喜歡一本書是因為在書裡找到了自己。你應該好好體會一下,下面說重點!

你該做的是接受現在的你,從村上的世界裡走出來。該想的是你會活的比**裡更精彩,更有味道。(憂鬱也很有味道,寂寞更有味道,哈哈,不單單「村上的專屬寂寞」如此)

喜歡村上的人都知道,他的**到處是隱喻。你問村上為什麼憂鬱,還不如去問他為什麼寂寞。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他的「寂寞」也就你所說的「憂鬱」,並不是格式化的,所以很難說清楚,只有自己體會。

關於「不是你的生活無聊 而是你選擇無聊的生活」為什麼你會覺得十分的理所當然。

我的是「因為你很有味道」。

ps:很欣賞你書寫的風格!!!

2樓:地宇

不是你的生活無聊 而是你選擇無聊的生活。我喜歡這句,蠻對的。雖然我知道這個人但我沒看過他的作品,不過我個人認為中國這些作家中比他厲害的很多,為什麼我看那些比他寫得好的文章都不會像你這樣呢?

說明乙個問題:你看的這方面的書太少。建議你都看看這方面的書,看多了就沒事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這人做事沒什麼主見,所以才會被別人的思想左右。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3樓:夜深了踏血尋屍

暈死,怎麼會呢,我跟你相反。以前很抑鬱,就是很容易很容易傷感。但看他的書我看到了生命中很多美好的東西,渡邊對直子的感情,綠子的那個關於愛情的比喻呀,等等,令我很動容,慢慢地我也變了,很少會像以前那樣悲傷抑鬱了。

我感覺既然那麼生命中美好的東西存在,為什麼還要悲傷。

4樓:哆垃b夢

建議lz看看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你會發現大叔給我們的並不僅僅是憂鬱頹喪無聊孤獨。

村上春樹的名言,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沒有人能在那個秋雨飄零的黃昏緊緊擁抱自己 村上春樹。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這句話真實反映出成長的世界。村上春樹人生名言 1 重大知識,意味重大責任。2 我希望的,是某一天在某乙個地方偶然遇到她。比如說在路上迎面相遇,或偶然坐在同一輛巴土上。3 僅僅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可能被嫌棄。大人們的世界...

村上春樹代表作有哪些,村上春樹代表作

村上春樹 1949年1月12日 日本 家 美國文學翻譯家。村上春樹的作品在日本國內外都有很高的聲譽。其代表作主要有 且聽風吟 挪威的森林 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 等。1 且聽風吟 發表於1979年。且聽風吟 是村上春樹 的語言風格 寫作技巧和後現代主義藝術氛圍的源頭與雛形,是作家從擺脫日文 文字平...

村上春樹 羊男,村上春樹筆下的羊男代表什麼

其實羊本來是一種溫順的動物,應該是代表善良和美麗 正義的 但是在村上的這部作品裡面,羊男卻是乙個大反派,這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面反映了日本人的性格,給人感覺很溫柔,彬彬有禮 但這可能只是表象,日本人的內心也有黑暗 的一面,關於這方面建議你去看一看 菊與刀 至於羊男在作品裡面代表什麼,林少華也有講過,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