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小學五年級的思考題 急

時間 2022-12-25 09: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底延長8厘公尺,就變成乙個面積為128平。

方厘公尺的平行四邊形」說明上底的長是8,因為延長之後變成了平行四邊形,也就是上下底變得一樣長,而這個梯形的下底是上底的2倍,那麼現在的上。

下底就都是16了。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128=高*底(注意這個高和梯形的高是一樣的)即高=128/16=8

原來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8+16)*8/2=96

2樓:乘聰今

因為 下底是上底的兩倍。

且 如果上底延長8cm將變成平行四邊形。

所以 下底/2+8cm=下底。

解得下底=16cm 所以上底為8cm

所以高為s平行四邊形/下底=8cm

所以s梯形=(上底+下底)*高/2=24cm*8cm/2=96cm2

3樓:天堯羽

解:設上底為xcm,則下底為2xcm,設梯形的高為hcm。

因為上底延長8厘公尺,就變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則對邊相等,所以有x+8=2x,則x=8cm。

因為平行四邊形面積為128平方厘公尺,它的高和梯形的高一樣,所以有16*h=128則h=8cm。

所以原來梯形的面積s=(8+16)*8/2=96cm^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底延長8厘公尺,就變成乙個平行四邊形,此時上下底相等。

即下底比上底長8厘公尺。

易得上底長8厘公尺,下底長8厘公尺。

因為平行四邊形面積為128平方厘公尺。

底16cm所以高8cm

即梯形高8cm

面積得96平方厘公尺。

五年級數學思考題40道

馮卓 1.甲 乙 丙三人在a b兩塊地植樹,a地要植900棵,b地要植1250棵.已知甲 乙 丙每天分別能植樹24,30,32棵,甲在a地植樹,丙在b地植樹,乙先在a地植樹,然後轉到b地植樹.兩塊地同時開始同時結束,乙應在開始後第幾天從a地轉到b地?2.有三塊草地,面積分別是5,15,24畝.草地上...

小學三年級數學思考題,小學數學3年級思考題

亮亮軒軒,你好 兩人存款相差 50 30 20 元 每月存款相差 9 5 4 元 需要存款月數 20 4 5 個 小花家的貓兒們 其實是變相的追擊問題 解 50 30 20 元 20 9 5 5 月 答 5個月後淘氣的存款和笑笑同樣多 50 30 9 5 5個月 曲幼荷 設x個月後淘氣的存款和笑笑同...

小學六年級數學思考題急

童心鳥 青藏鐵路全長1925千公尺,在 自治區內的長度是青海省境內長度的36.6 青藏鐵路在青海省內長是多少千公尺?方法一 算術方法 分析 把青藏鐵路在青海省境內的長度看作 1 在 自治區內的長度是青海省境內長度的36.6 青藏鐵路全長1925千公尺,就相當於青藏鐵路在青海省境內的長度的13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