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為什麼得不到諾貝爾文學獎

時間 2021-06-25 10:5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不得諾貝爾文學獎不算什麼,得到自己國家的最高文學獎才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根正苗紅的日共,懂了吧

3樓:萌仙兒

不記得在哪看到的:不是村上春樹得不了諾貝爾獎,而是諾貝爾獎配不上他

村上春樹為什麼有沒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4樓:陳貝貝

原因一:

bai因為村上春du樹的作品不屬於嚴zhi肅的純文學作品。想dao要拿到諾貝爾版文學獎,必須要有嚴肅的純權文學作品。村上春樹的代表作很多:

《刺殺騎士團長》、《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舞舞舞》等,從層面意義上說,距離真正的嚴肅純文學作品,還有很大的差距。《挪威的森林》就是一部言情式**,沒有任何的思想性。

原因二:

因為村上春樹的作品沒有主題性和政治立場。村上春樹的作品,從文學上來講,表現為放任孤獨、欣賞孤獨、把玩孤獨。作品中不涉及政治問題和社會問題,作品無較強的主題和目的,作品當中的批判性不夠。

所以未得到諾貝爾文學獎。

5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文學復獎並不是評價唯一制文學的標準,它只是瑞典文學院及其諾貝爾委員會的幾個人評選的一個結果而已,許多著名作家都沒有獲得。不過我個人感覺諾貝爾文學獎給人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感覺,許多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是在獲獎之後才被大家所認識,雖然他們的作品很優秀文學價值也很高,像莫言。很多著名作家的即使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在世界範圍內他們的優秀作品大家還是會去讀,去研究。

相反那些作品很優秀文學價值很高又極具代表性但又不是很出名的作家,他們作品在沒有獲獎之前只能在很小的範圍內傳播。我個人片面的認為:諾貝爾文學獎是為了給這些“作品優秀、文學價值高、具有突出代表性”的作品擴大它的影響力,讓大家所熟知,讓大家去讀、去研究、去評價。

所謂“奇文共欣賞”嘛。所以許多我們耳熟能詳作家不會獲得,包括村上春樹。別看像春上村樹為**年年高呼,高居賠率榜首,我個人片面的認為估計這輩子都不會得到。

村上春樹得過諾貝爾文學獎嗎?

6樓:

村上春樹沒有得過諾貝爾文學獎,但是他連續九年入圍諾貝爾文學獎,然而每次都與之失之交臂,大家戲稱他為“著名陪跑員”。

從2006-2023年連續九年。和莫言的作品相比,村上的作品缺乏批判性;和愛麗絲 門羅相比,他的本土性又不夠;村上的作品缺乏對社會的刻畫。

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發,乍一看無規律可循,甚至在莫言得獎之前有人說這個獎歧視中國人云雲。其實可以發現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還是有一些共性的,其中之一就是對社會有深刻的刻畫。作為日本作家,村上對於日本社會的刻畫顯然不夠深刻。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獲獎經歷

2023年 - “且聽風吟”獲得群像新人文學賞、芥川賞候補 。

2023年 - “2023年的彈珠玩具”芥川賞候補。

2023年 - “尋羊冒險記”獲得野間文藝新人賞。

2023年 -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獲得谷崎潤一郎賞。

2023年 - “奇鳥行狀錄”獲得讀賣文學賞。

2023年 - “約束的場所 ”獲得桑原武夫學藝賞。

2023年 - 捷克法蘭茲卡夫卡獎、短篇**選集“blind willow,sleeping woman” 獲得frank o’connor 國際短篇**獎

2023年 - “海邊的卡夫卡”獲得world fantasy awards。

2023年 - 2006 朝日賞(文學)

8樓:傑伊蓋茨比

沒有啦,村上春樹本人說過他自己不怎麼在乎得這個獎項,他之所以寫**是為了使自身的心靈獲得寧靜.然他的**在國際上有很大的影響力,但是並不足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再者,他獲不獲得這個獎項有那麼重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只有川端康成和大江健三郎。村上春樹的話級別還不夠啊

為什麼村上春樹那麼厲害,又陪跑諾貝爾文學獎?

10樓:我是十一呀

因為村上春樹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但是又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所以一直在陪跑。

11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他的作品得到認可,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階段與個人努力的

12樓:大蝦米影視

他的作品比較消極,諾貝爾更注重一些正面的!

13樓:和藹的哦

今年沒有,他之前幾年可能出現了比她更厲害的。

14樓:淺題

因為其他的文學作家也很厲害,競爭也很大,再有就是村上說的作品具有一定的消極性。

15樓:

可能是他的文學更偏向於市場化一些文學性較弱。

16樓:囡歌子

可能是因為他的作品還存在著很大的爭議嘛,所以就沒有獲獎。

17樓:拱靜曼

我覺得因為可能是因為作品內容有某方面不被部分人認可吧。

18樓:朋嬋雋

因為他的文學成就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等級所以一直陪跑。

諾貝爾文學獎中,為什麼村上春樹一直陪跑?

19樓:小白自我

近幾日,一部從戛納火到朋友圈的電影《燃燒》,人們在驚歎這部神作之餘,也關注其**作者村上春樹。村上春樹我們都已不陌生,他29歲開始寫作,第一部作品《且聽風吟》即獲得日本群像新人獎。

2023年第五部長篇**《挪威的森林》上市至2023年在日本暢銷一千萬冊,國內簡體版到2023年銷售總量786萬,引起"村上現象”,毫無疑問,他是日本當代文學最負盛名的作家。

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至2023年以來,村上春樹陪跑諾貝爾文學獎長達12年之久,年年陪跑,年年落選。為何村上春樹拿不到諾貝爾文學獎,人們開始議論紛紛,但一直也沒有弄清楚一個所以然來,畢竟他的文學素養與才華配得上這個諾貝爾文學獎。

一是遠離政治,缺少批判性。村上春樹的御用譯者林少華曾言:"政治體制考量不是他的強項,追究個人心靈的深度與廣度、追求人性中那些難以言喻的微妙關係,才是村上春樹的強項。

從村上春樹的文字對人的影響範圍來說,比同期角逐諾獎的幾位作家更甚。但反過來說,其代表的民族性、就不如同期的其他幾位以及他的前輩有民族特色了。

二是他的作品產生的影響比較消極。諾貝爾獎設立的初衷是為了獎勵對人類有卓越貢獻的人,村上春樹的作品中充斥著**、抑鬱症、酗酒、自殺等等,對於青少年的影響有著不良的誘導作用。在對人類的貢獻方面,其精神影響實在是談不上積極向上。

第三個原因貌似是個定律,就是諾貝爾文學獎不喜歡把獎頒給超級暢銷書的作家。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和村上春樹一樣都無可奈何。

20樓:魔仙味的遊樂

村上春樹知名度很高,但是他的作品還不可以獲獎。

21樓:兩個大河往前跑

主要原因是村上春樹的知名度偏高,而且作品也不足以。

22樓:你好我好都好

因為村上春樹的作品太暢銷了,所以不會給他頒發。

23樓:一堆大河波浪寬

因為村上春樹的知名度是很高的,而且他的作品太過吸引人,所以沒有獲獎。

24樓:榴蓮味的檸檬

村上春樹知名度太高了,但是他的作品不怎麼樣啊。

25樓:兩隻老虎跑飛快

村上春樹一直入圍但是沒被選中,主要是他的成就始終略遜一籌。

26樓:卿我與真

他的作品雖說很好,一直入圍的,但是跟文學獎還是差一點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村上春樹的作品太過的引人注目,所以沒有給他頒發。

28樓:劉小雨雨雨

因為村上春樹的作品是屬於暢銷的,諾貝爾獎項的作品不符合。

村上春樹為什麼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9樓:黛妮

諾貝爾文學獎並不是評價唯一文學的標準,它只是瑞典文學院及其諾貝爾委員會的幾個人評選的一個結果而已,許多著名作家都沒有獲得。

不過,諾貝爾文學獎給人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感覺,許多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是在獲獎之後才被大家所認識,雖然他們的作品很優秀文學價值也很高,像莫言。

很多著名作家的即使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在世界範圍內他們的優秀作品大家還是會去讀,去研究。相反那些作品很優秀文學價值很高又極具代表性,但又不是很出名的作家,他們作品在沒有獲獎之前只能在很小的範圍內傳播。

總的來說,諾貝爾文學獎是為了給這些“作品優秀、文學價值高、具有突出代表性”的作品擴大它的影響力,讓大家所熟知,讓大家去讀、去研究、去評價。

所謂“奇文共欣賞”嘛。

所以,許多大家耳熟能詳作家不會獲得,比如:村上春樹。

30樓:帝上千葉

因為他是為了得諾貝爾獎而寫書,這只是我個人看法

31樓:哎呀沃去

why should i seek out mor

村上春樹為什麼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阿李 既然瑞典學院已將獎項授予石黑一雄,意味村上春樹可能要多等最少10年才有機會獲獎,惟屆時亦可能已有新興的日本作家登場。 村上的作品缺乏對社會的刻畫。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發,乍一看無規律可循,甚至在莫言得獎之前有人說這個獎歧視中國人云雲。其實可以發現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還是有一些共性的,其中之一就是...

為什麼村上春樹那麼厲害,又陪跑諾貝爾文學獎

我是十一呀 因為村上春樹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但是又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所以一直在陪跑。 折月煮酒君醉否 他的作品得到認可,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階段與個人努力的 大蝦米影視 他的作品比較消極,諾貝爾更注重一些正面的! 和藹的哦 今年沒有,他之前幾年可能出現了比她更厲害的。 淺題 因為其他的文學作...

你最佩服村上春樹哪一點?為什麼

尹朶月 作為乙個寫作者,我最佩服村上春樹對寫作與身體之間關係的處理,我國流行一種說法,叫用生命寫作。對寫作者而言,投入心血與生命可視為一種態度和情懷,善待身體則屬於本能。 其實我挺佩服,村上春樹,杭州的學習非常值得敬佩,我認為他的拼搏一年,行為還有語言都是非常的,符合時宜,並且沒有任何的特別不符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