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葉子發黃為什么,綠蘿葉子發黃為什麼

時間 2022-11-08 15:40:53

1樓:奧陶紀科技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當。

(1)澆水不當

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

(2)光照不平衡

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般比較喜歡在陰涼處進行生長,暴曬或者強光的照射都會引起植物的葉梢和葉緣髮枯並且葉片出現黃斑。但是如果長時間放置在陰暗的環境中綠蘿的葉子也會因為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導致葉片發黃。

(3)施肥不當

綠蘿養殖時肥料的多少也是覺得葉片是否發黃的原因之一,如果綠蘿養殖時施肥過多,濃度過大和缺肥等情況的出現都可能導致綠鑼葉子發黃病情施肥過多時綠鑼的葉面會變得肥厚,無光澤且葉面感覺布舒服,老葉片會發黃脫落。

2樓:哲理風光溫潤

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你對照以上情況解決吧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3樓:阿木趣談教育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如下:

1、綠蘿的葉片發黃,葉脈綠色,這是缺鐵性引起的黃葉。綠蘿喜歡微酸性的土壤,土壤中的酸性物質,缺少就會引起黃葉。

2、由與光照過強所引起的,主要表現為葉片邊緣發黃逐漸的開始乾枯,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及時的去給它遮陰。

3、養分**過少或土壤環境惡化,造成嚴重的積水,導致根系呼吸不暢等問題,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綠籮的生長,結果會導致葉片變黃、脫落。

養綠蘿注意事項

1、綠蘿的生長最佳溫度是在22°c-26°c左右。

2、養護綠蘿最佳的光照環境是能短時間接受光照的環境下,綠蘿不耐強光,不要將綠蘿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3、綠蘿喜水,可以純水培養護,養護期間要注意避免缺水。

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fly半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以下情形會導致葉子發黃:一、澆水不當綠蘿對水分是比較敏感的,它喜濕潤環境,但是不耐水澇。養殖期間若是長時間忘了澆水或者是澆水過量,土壤裡面有水澇情況,都會阻礙生長,都容易出現黃葉情況,需及時救治。

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旱黃,應盡快補水,最好澆透水,還要勤噴灑水,促使盡快恢復。若是水澇導致的,就要停止澆水,還要加強通風,勤鬆鬆表面的土壤,加速水分蒸發。二、光照太強綠蘿喜歡稍微陰涼的環境,不耐曬。

如果養殖期間長時間放在直射光環境下,光照太強就會曬傷葉片,從而出現黃葉情況。若是這種情況導致的,就要盡快遮光,將綠蘿搬到半陰、通風好的環境下,勤向周圍噴灑水分,這樣慢慢就會恢復過來。三、施肥不當綠蘿在生長期間消耗的養分多,需要給它追肥,但是施肥必須要按照薄肥勤施法進行,若是施肥過多或者是肥料濃度高,就會帶來肥害,從而導致黃葉情況。

若是這種情況導致的,就要盡快澆灌清水,沖洗掉肥料。肥害較為嚴重最好換土一次,否則綠蘿易死亡。注意,後期再追肥時最好施加稀釋的液肥,這樣綠蘿可更好的吸收,還可避免肥害情況。

四、溫度太低綠蘿喜歡溫暖環境,耐寒性是非常差的。如果入冬之後不能很好的控溫,長時間處在寒冷的環境下,綠蘿就容易被凍傷,從而出現黃葉情況。若是這種情況導致的,就必須要搬到溫暖的環境下,溫度要在10℃以上,最好在15℃左右,這樣才可保證安全越冬。

5樓:奧陶紀科技

綠蘿葉子發黃基本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綠蘿從大棚進入室內,溫度驟然改變,出現短時間的不適應狀態,導致部分葉片發黃。除了光照、水分的原因,有乙個原因會被忽略,就是根系爆盆,盆土過少導致的缺少養分。

如果黃的是老葉子,也屬於植物正常的生長更新,保持通風,緩苗一段時間就會恢復。

其實綠蘿長出黃葉主要有三個原因:

「帶回來時受了凍」

這是冬天綠蘿最常遇見的一種情況,如果你的綠蘿冬天帶回來是受了凍,剛放入溫暖的室內就會出現葉片發黃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倒是不用太擔心,因為等到黃色葉片掉光以後,春天就會自然而然長出新的葉片,所以只要放在溫暖有光照的地方,用不了多久就能還你乙個活潑翠綠的綠蘿了。

綠蘿剛帶回來的時候會有乙個月左右的適應期,每個綠蘿有它自己的脾氣,適應能力和時間不一樣,底部出現黃葉屬於正常現象。只要正常養護也是沒有問題的。

「光照不足」

綠蘿出現黃葉最最常見的乙個原因就是光照不足。綠蘿雖說是一種耐陰的植物,但是長期陰暗的環境並不有利於綠蘿生長。如果光照長時間不足,那麼就會出現黃葉的情況。

這種黃葉情況就要定期搬到有太陽的地方,曬曬太陽,但是強光下過分暴曬的話就會灼燒植株,造成黃葉或者死亡。所以養綠蘿的朋友要定期將綠蘿,放到陽光下或者是搬入室內。

「水量肥量不對」

盆土過幹或者過濕這兩種情況因為破壞了代謝平衡,也會導致葉片出現發黃的情況。施肥過多或者是缺肥也會導致葉片發黃。出現黃葉現象可以噴灑啤酒1:

1兌水在葉面進行噴灑即可。有一些水培的綠蘿也會出現葉片發黃的情況,就要觀察是否是水質受到了汙染,及時更換水源。

需要注意的是,及時修剪黃葉沒錯,但是黃葉和死葉不要用手撕拽,最好從葉柄的中部開始修剪,避免會增大創口面積,不利於傷口恢復,還會使其他葉片變黃。

6樓:晚安小耳朵

綠蘿如果出現葉子發黃,多半是缺水導致的,應該及時給綠蘿補充水分。另外缺乏陽光照射也會使綠蘿葉子發黃。

7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長時間把它放到太陽底下造成的,綠蘿還是比較喜歡乙個陰暗的環境,所以時間太長了之後,就容易導致葉子發黃。

8樓:浩海永寧

這是因為水分太多了,光照時間不夠,無法形成足夠的光合作用,所以葉子發黃。

9樓:楊楊情感

綠蘿葉子發黃可能是營養不足,導致發育不良,葉子萎縮泛黃。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10樓:百事通小王哦

綠蘿葉子發黃的8大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暴曬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綠蘿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方法:避免陽光直射。

2、陽光不足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 移到光線較充足的地方。

3、澆水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 將綠蘿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

4、長期缺水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解決辦法: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5、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解決辦法: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水沖洗部分肥料,或換培養土。

6、長期缺肥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7、爛根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

解決辦法:把爛根去除,放到通風處涼幹。傷口癒合後回盆,注意盆中不可有積水。 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8、環境突變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環境突變的原因,溫度濕度和光照突然變化太大,或者是換盆傷根了需要緩苗,而造成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不必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程度,等其適應過來即可。

11樓:老三人

綠蘿葉子發黃可能是光照過強導致,搬動植株的位置,讓其處於半陰通風的環境中。

可能是施肥過多導致,立即停止施肥並適當擴大澆水量。可能是澆水過多導致,立即停止澆水並鬆動土壤。可能是土壤不適導致,更換全新的土壤重新養護。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12樓:大陸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我家綠蘿怎麼葉子發黃了,是什麼原因

13樓:恨別枉凝眉

您好、「綠蘿」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以上幾點做到了嗎?不要經常澆水、植物澆水要「見幹澆水、澆則透」、喝剩下的水別往裡面到、不知不覺就到多了、土壤過於潮濕植物的根部無法呼吸、容易導致爛根、爛根就容易落葉

盆栽植物很容易出現缺素症狀、到賣花的地方買點肥料來施用就會好轉的、有些含有微量元素、有些沒有、注意看說明、

植物體除需要鉀、磷、氮等元素作為養料外,還需要吸收極少量的鐵、硼、砷、錳、銅、鈷、鉬等元素作為養料,這些需要量極少的,但是又是生命活動所必須的元素,叫做微量元素、

施肥要「薄肥勤施」少量多次、不要一次施太多、太多的話植物吸收不了、還會燒根、多的只會固集在土壤中、土壤就會板結、所以要多用有機肥

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么原因,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1 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髮枯 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2 陽光 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 葉緣髮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

水培綠蘿,冬天葉子發黃怎麼辦,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綠蘿我養過我知道 如果是剛買回來幾天 那就要勤換水 這個水跟室溫差不多的就可以啦 等綠蘿生根後乙個星期再換一下水 然後等新葉長出來以後每隔十天左右新增一次營養液 營養液可以網購 ...

綠蘿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呢,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美麗需要被記住 綠蘿出現這種黃葉,大家肯定會認為這是澆水多了黃葉,其實這是缺少氮肥出現這種黃葉,開始綠葉出現黃綠相間的顏色,慢慢變成淺黃色,葉片通過觀察可以發現,葉片可以發現越長越小,營養缺失讓葉片長不大而且薄,越往前葉片越瘦小,這時最好用水溶元素肥澆給它,半個月一次施用二次即可。還有一種見光過多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