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油叫色拉油,色拉油又叫什麼?

時間 2022-11-08 15:40:52

1樓:jq左

色拉油到底是什麼油?

其實色拉油就是把植物油,經過多種工藝,進去脫膠、脫脂、脫色等處理之後,從而得到的高階植物油。還可以根據原料細分為,大豆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等等。

色拉油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直接生吃,它的名字其實最初是來自西餐的「色拉」專用油,所以就叫色拉油。色拉油因為經過多道工藝處理,所以顏色非常清亮、通透,而且沒有任何氣味,口感也不油膩,所以非常適合做涼拌菜,或者各種醬料的用油。

若是用普通的食用油去做涼拌菜,會有很重的油膩感和糊嘴感,並且「生味」很重,還有各種原料的味道。另外用色拉油炒菜,油煙比較少,味道香,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但是它的**會相對比較貴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色拉油是新標準一級油,指的是多種植物**經過脫膠、駝色、脫臭或脫脂等加工程式後,繼續精製而成的高階可食用植物油。色拉油的優點是可以直接生吃,但是用來烹調食物也不會起泡沫,煙也比較少,可以更好的保持菜的原色原味。

色拉油是新標準一級油

色拉油是新標準一級油,指的是多種植物**經過脫膠、駝色、脫臭或脫脂等加工程式後,繼續精製而成的高階可食用植物油,這種油的特點是既能用來炒菜,也可以用來製作涼拌菜。

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菜籽葵花油等品種,這些油的顏色基本呈淡黃色,且液體澄清、透明、無氣味且口感較好。

色拉油的優點是可以直接生吃,非常適合做冷盤,但是用來烹調食物也不會起泡沫,煙也比較少,可以更好的保持菜的原色原味。且色拉油的冷凝點較低,即便在0℃情況下也能保持澄清透明的狀態。

色拉油又叫什麼?

3樓:

色拉油又叫涼拌油,主要原料:大豆,花生。

色拉油主要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4樓:56855584略略略

可以買到,一般都是調和油。

5樓:瞳兒

色拉油是調和油中的一種。主要是以植物油為基礎調製的適合冷食食物的食用油。市場上常見的是:

大豆調和油和花生調和油,葵花籽調和油以及玉公尺調和油等。其中以葵花籽和玉公尺調和油為佳。色拉油統稱植物油,色拉其實就是英文本salad的中文直接翻譯.

salad就是指用蔬菜做成的涼拌. 而色拉油就是指用來拌salad的油. 在西方烹飪一般用橄欖油等拌色拉(salad).

因為工藝不一樣,叫法也不一樣。如壓榨花生油,是擠軋出油的。調和油,是經過熟處理新增了增香油(如花生油、芝麻油、葵花油等),便於涼拌菜。

買油最好買花生油色拉油,既可涼拌也可炒菜,花生油耐高溫,不容易變味,炒出來的菜比較香,可與橄欖油想比美。

色拉油是什麼油?

6樓:

色拉油又叫涼拌油,主要原料:大豆,花生。

色拉油主要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7樓:妄與梔枯

色拉油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不是橄欖油。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色拉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透明、無氣味、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煙少,能保持菜餚的本色本味,在0℃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透明(花生色拉油除外)。

橄欖油比色拉油更健康

此外,據《長沙晚報》,橄欖油中的「油酸」可以預防心血管等疾病,不過,山茶油及其他能提供較多油酸的植物油也都有這一功效。

據人民健康網介紹,橄欖油根據其壓榨的等級不同,可分為初榨橄欖油和精煉橄欖油。它是少數經壓榨後,無需精煉即可食用的油類,其他大部分如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等都必須精煉後才能食用,所以根據橄欖油加工程度的不同,生產出不同等級的橄欖油有著相對不同的熱穩定性。

初榨橄欖油是採用純物理方法機械冷榨而成,不經過精煉,故保留了橄欖果中原生的營養素及植物化學物質。初榨橄欖油根據其品質、工藝及標準,又分為「特級初榨橄欖油」和「初榨橄欖油」,前者營養品質最高,營養物質含量最多。

精煉橄欖油一般是採用化學浸泡法加工精煉而成的,並且經過了一系列的脫酸、脫水、脫脂程式,去除了油料中所有雜質。精煉橄欖油純度很高,但許多營養物質也在精煉的過程中脫去,因此營養價值相對低。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植物油中常見的品種包括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而高階品種的油包括,公尺糠油、玉公尺胚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

幾種需要關注和了解的油

色拉油: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

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等

高階烹調油  高階烹調油屬新標準的二級油,品質和用途與色拉油比較接近,但不適合涼拌,煙點比色拉油低5至10℃。保質期為12個月,品種同色拉油。

調和油:簡單而言,就是兩個品種以上的油調和而成的食用油。各種油調和在一起,可以使營養更豐富。  橄欖油和茶籽油:

橄欖油是地中海沿岸國家的主要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油酸」含量特別高,達脂肪酸總量的80%。醫學專家們發現,地中海沿岸國家的人們,雖然動物脂肪攝入量很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卻很少。

經研究發現,這是油酸在起作用:它把人體血液中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而保留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9樓:藍玉簫·冰蓉

色拉油是從國外音譯過來的,指的是國外用來拌沙拉和冷盤的油,色拉油要求油的熔點比較低,低溫下面也不會凝結。於是廠家把高烹油進行測試,選擇那些熔點比較低的種類,比如大豆油等,就做成了色拉油。因此色拉油和高烹油本質上沒有區別,只是熔點不一樣。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合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

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透明、無氣味、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煙少、在0℃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透明(花生色拉油除外),除作烹調、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色拉油一般選用優質油料先加工成毛油,再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脫蠟、脫酯等工序成為成品。

色拉油的包裝容器應專用、清潔、乾燥和密封,符合食品衛生和安全要求,不得摻有其它食用油和非食用油、礦物油等。保質期一般為6個月。目前市場上**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仔色拉油和公尺糠色拉油等。

色拉油: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

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等 高階烹調油 高階烹調油屬新標準的二級油,品質和用途與色拉油比較接近,但不適合涼拌,煙點比色拉油低5至10℃。保質期為12個月,品種同色拉油

調和油又稱調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澄清、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公尺糠油、玉公尺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脂。

其加工過程是:根據需要選擇上述兩種以上精煉過的油脂,再經脫酸、脫色、脫臭、調合成為調和油。調和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2個月。

今後,調和油的發展前景是好的,它將成為消費者喜愛的油品之一

10樓:知道越多越聰明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品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 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透明、無氣味、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煙少。在0度條件下冷藏5.

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透明(花生色拉油除外),除做烹調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起酥油、蛋黃醬及各種調味油的原料油。色拉油一般選用優質油料先加工成毛油,再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脫臘、脫脂等工序成為成品。色拉油的包裝容器應專用、清潔、乾燥和密封,符合食品衛生和安全要求。

不得摻有其它食用油和非食用油,礦物油。保質期一般為6個月。目前市場上**的是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和公尺糠色拉油。

11樓:乙隻小可愛

色拉油是一種用菜籽油或豆油、棕櫚油加上各種中介質,經過脫色、脫酸、脫臭、脫臘、脫味後精煉而成的食用油,不可否認的是,色拉油的出現,使中國的食用油行業在衛生條件方面上了乙個全新的台階。這種加熱不起沫、不冒煙、無色無味的色拉油也一直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調和油則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對食用油的營養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工方式一般是在菜籽油裡兌上一定比例的花生油與之調和,以達到增加香味的效果。因在配方上不斷有改良,所以現在市面上的調和油品種很多。這種從毛油過渡到色拉油和調和油的時代,便是中國食用油市場的起步和初級發展階段。

12樓:瞳兒

色拉油是調和油中的一種。主要是以植物油為基礎調製的適合冷食食物的食用油。市場上常見的是:

大豆調和油和花生調和油,葵花籽調和油以及玉公尺調和油等。其中以葵花籽和玉公尺調和油為佳。色拉油統稱植物油,色拉其實就是英文本salad的中文直接翻譯.

salad就是指用蔬菜做成的涼拌. 而色拉油就是指用來拌salad的油. 在西方烹飪一般用橄欖油等拌色拉(salad).

因為工藝不一樣,叫法也不一樣。如壓榨花生油,是擠軋出油的。調和油,是經過熟處理新增了增香油(如花生油、芝麻油、葵花油等),便於涼拌菜。

買油最好買花生油色拉油,既可涼拌也可炒菜,花生油耐高溫,不容易變味,炒出來的菜比較香,可與橄欖油想比美。

色拉油又叫什麼油啊,色拉油是什麼油

色拉油是調和油中的一種。主要是以植物油為基礎調製的適合冷食食物的食用油。市場上常見的是 大豆調和油和花生調和油,葵花籽調和油以及玉公尺調和油等。其中以葵花籽和玉公尺調和油為佳。色拉油統稱植物油,色拉其實就是英文本salad的中文直接翻譯.salad就是指用蔬菜做成的涼拌.而色拉油就是指用來拌sala...

色拉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麼,色拉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合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 透明 無氣味 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 煙少,在0 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 透明 花生色拉油除外 除作烹調 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 起...

豆油和色拉油的區別,色拉油和大豆油什麼區別?

大豆油的色澤較深,有特殊的豆腥味 熱穩定性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大豆油含有較多的亞麻油酸,較易氧化變質並產生 豆臭味 從食用品質看,大豆油不如芝麻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從營養價值看,大豆油中含棕櫚酸7 10 硬脂酸2 5 花生酸1 3 油酸22 30 亞油酸50 60,亞麻油酸5 9 大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