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拉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5 20:4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色拉油是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調和油,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

色拉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而調和油不能生吃,一般作熘、炒、煎、炸使用。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米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調和油一般有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

色拉油中含有大豆油。

2樓:我淡定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

調和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

拓展資料:

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透明、無氣味、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煙少,在0℃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透明(花生色拉油除外),除作烹調、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起酥油、蛋黃醬及各種調味油的原料油。

色拉油的包裝容器應專用、清潔、乾燥和密封,符合食品衛生和安全要求,不得摻有其它食用油和非食用油、礦物油等。目前市場上**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和米糠色拉油等。

調和油澄清、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米糠油、玉米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脂。保質期一般為12個月。

3樓:地球之眼

調和油和色拉油有什麼區別,哪種更好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4樓:展教諾嫻靜

色拉油是純的,通過毛油精煉,如一級豆油;

調和油是大於等於兩種油兌的,比如花生油+棕櫚油;

**不好說,有的商家用**比較低的油來兌調以減少成本,如兌棕櫚油,不是棕櫚油不好,是棕櫚油比較便宜。一般情況下色拉油比調和油貴。

5樓:淦腩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米糠色拉油等

調和油:簡單而言,就是兩個品種以上的油調和而成的食用油。各種油調和在一起,可以使營養更豐富。

6樓:匿名使用者

1.色拉油: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

2. 調和油:簡單而言,就是兩個品種以上的油調和而成的食用油。各種油調和在一起,可以使營養更豐富。

色拉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麼,色拉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合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 透明 無氣味 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 煙少,在0 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 透明 花生色拉油除外 除作烹調 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 起...

色拉油與調和油味道上有什麼區別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合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 透明 無氣味 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 煙少,在0 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 透明 花生色拉油除外 除作烹調 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 起...

什麼油叫色拉油,色拉油又叫什麼?

色拉油到底是什麼油?其實色拉油就是把植物油,經過多種工藝,進去脫膠 脫脂 脫色等處理之後,從而得到的高階植物油。還可以根據原料細分為,大豆色拉油 花生色拉油 葵花籽色拉油等等。色拉油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直接生吃,它的名字其實最初是來自西餐的 色拉 專用油,所以就叫色拉油。色拉油因為經過多道工藝處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