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玉公尺油可以用色拉油代替麼,做蛋糕什麼油可以可以代替色拉油

時間 2021-12-21 18:13:23

1樓:楊子電影

做蛋糕的時候,色拉油可以代替玉公尺油。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

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玉公尺胚芽油」以其獨有的玉公尺清香與不油膩的口味特點,在歐美已風靡幾十年不衰。因「玉公尺胚芽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對人體細胞**、延緩衰老有一定作用,因而也被譽為「美容食用油」。

另外,玉公尺胚芽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到84%,還有55%的亞油酸,沒有膽固醇,口味清淡,用它做出來的菜清爽可口,不容易讓人產生油膩感,長期食用「玉公尺胚芽油」對於降低血脂,減少動脈硬化,抵禦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良好的效果。

2樓:meshir憂心

回答不用色拉油可能效果沒那麼好,橄欖油 、大豆油、玉公尺油可以代替。色拉油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做蛋糕什麼油可以可以代替色拉油

3樓:職場雪人

一般做蛋糕用色拉油,但色拉油很難買到,可以用玉公尺油或橄欖油來代替,不建議用花生油,因為花生油密度比較大,不容易和其他材料拌勻,而且容易沉澱。

奶油蛋糕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50克、檸檬汁幾滴、鹽1克、糖50克、牛奶30克、植物油30克

輔料:忌廉用糖20克、淡奶油200克、櫻桃適量

二、做法

1、先做戚風蛋糕體,雞蛋蛋清蛋黃分離

2、蛋黃攪散後放入牛奶,植物油,鹽和30克糖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

3、徹底攪拌均勻

4、剩餘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同時放入幾滴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把雞蛋白較打成乾性發泡

5、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和蛋黃液翻拌均勻

6、再取三分之一蛋白霜放入蛋黃液中翻拌

7、在倒回蛋白霜容器中翻拌均勻

8、放入模具震出大氣泡

9、烤箱預熱150度,模具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火烘烤20分鐘,在轉170度烤25分鐘。烤好,取出倒扣,晾涼脫模

10、把烤好的蛋糕分成3片,用2片

11、淡奶油加糖攪打成不流動狀態

12、取一片蛋糕片塗上忌廉,抹平

13、在蓋上另一篇,同樣進行抹忌廉

14、用八齒嘴隨意點綴擠花

15、放入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 、大豆油、玉公尺油可以代替。色拉油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拓展:1、色拉油一般選用優質油料先加工成毛油,原料分類:油脂類 再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脫臘、脫脂等工序成為成品。

色拉油色拉油的包裝容器應專用、清潔、乾燥和密封,符合食品衛生和安全要求。不得摻有其它食用油和非食用油,礦物油。保質期一般為6個月。

目前拉油市場上**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和公尺糠色拉油。

2、 色拉油可用於煎、炒、炸、涼拌菜餚,能保持蔬菜和其他食品原有的品味和色澤。油脂有一定的保質期,放置時間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可用直接用於涼拌,但最好還是加熱後再用。

反覆經高溫加熱的色拉油營養價值遭到破壞,不宜食用。應避免使用反覆經高溫加熱的油。

5樓:梅球梅球

做蛋糕可以使用橄欖油、黃油等代替色拉油,不影響製作效果。

6樓:meshir憂心

回答不用色拉油可能效果沒那麼好,橄欖油 、大豆油、玉公尺油可以代替。色拉油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公尺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做蛋糕的色拉油有沒有別的東西可以代替?

如果你用其他的油脂,會導致蛋糕烤好後那些油脂的味道很重。色拉油則無特殊氣味。一般超市也都有賣色拉油。食用油的範圍很大的啊 茶油油 花生油 豬油 芝麻油 能吃的都叫食用油。o 沒有什麼可以代替的只能用色拉油。色拉油可以用其他的什麼東西來代替啊 色拉油也是一種食用大豆油的一種,所謂色拉油也就是在原有的大...

色拉油可以用來炒菜嗎,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炒菜,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 透明 無氣味 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 煙少,能保持菜餚的本色本味,除作為烹調 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 起酥油 蛋黃醬及各種調味油的原料油。色拉油可用於煎 炒 炸 涼拌菜餚,能保持蔬菜和其他食品原有的品味和色澤。市場上 的色...

想在家自己做蛋糕如沒有色拉油用什麼可代替

可以用等量的黃油 橄欖油 植物油 玉米油 葵花籽油 代替。不能使用味道重的油,否則會使味道大打折扣滴! 晴空夏的微雨 想在家自己做蛋糕,如沒有色拉油可以黃油代替或橄欖油代替。用3根筷子打蛋清,3根比兩個藥快很多。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 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 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