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時間 2021-06-09 22:17:13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綠蘿發黃多和水,肥,陽光有關!找出發黃的原因才能對症解決!

2樓:

多種情況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照陽光,最好室內能通風

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4樓:匿名使用者

1、澆水不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

2、陽光: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

3、肥黃:綠蘿養殖施肥過多、濃度過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綠鑼葉子發黃,當施肥過多時,綠鑼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葉面觀感不舒展,老葉片現黃脫落,可通過沖洗減少肥料。

5樓:溫啟勇思

買時就在水裡還是自己弄的?

買時就是水裡可能是

水中缺乏營養,加點

營養液試試

自己弄的那就是陸生根沒有適應水中環境,沒有長出水生根。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一種很常見的盆景,很多地方都把它作為觀賞植物,它雖然不會開環,但適應性極強,只要有水它就能活。但由於很多人不瞭解綠蘿習性,綠蘿很容易因此死亡。

7樓:老農養花記

養綠蘿,把這個幾個方面打點好,可以放心大膽的養,不用擔心黃葉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9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綠蘿發黃了先找到發黃的原因,再對症解決!

10樓:之奇逸扈展

請問你的是水栽或者泥土栽種的?如果是泥土栽種多數和泥土有關,當然天氣炎熱,要每天澆水,保持水分

。如果是水栽,每個星期都需要換水或者加水,以免水質富氧影響植物生長。綠蘿適宜在通風,陰涼,有光的地方養殖,切勿放在陽光下暴晒。

11樓:嚴素蘭湛媚

應該是品種的原因了,有的綠蘿葉子就是帶有黃斑的,如果越來越大,應該你的綠蘿不是下垂的,向上生長的,葉子就會變大

12樓:郎秀英費緞

造成綠蘿葉片發黃的原因主要是溫度太低、澆水不當、光照不適、施肥不當、溼度太低及病蟲害等。

綠蘿生長環境需要15℃以上的溫度,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就會有葉片黃化。

澆水要求保持盆土溼潤,不可乾旱也不能長期積水漬澇。

光照環境以半陰為主,冬季溫度較低時可全陽養護,夏季陽光強烈時,絕對禁止陽光直射。但長期處於光線陰暗處,也會黃葉,需要及時調整位置。

施肥要求少施勤施,不可一次餵飽,否則易造成肥害。

空氣溼度要求在60-85%為宜,低於50%時,葉片易黃。

有紅蜘蛛、介殼蟲危害時葉片也容易黃化,並且病情蔓延非常快速,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另外,經常擦拭葉片是預防的好方法。

13樓:成清安睢詩

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14樓:法利葉曠歌

主要原因:澆水或者施肥太多,造成根系腐爛,表現到葉片發黃。另外長期見陽光太少,室內悶熱不通風也是原因之一。你可以對著檢查,找主要矛盾。及時改善。

15樓:英綠蕊刁薇

老葉變黃掉落也是正常的。如果水澆多了,也會爛根造成葉子發黃。如果大部分的葉子變黃,可能是缺肥。

綠蘿葉子突然變黃了,是啥原因?怎麼辦?

1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17樓:sky小呆呆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環境突變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環境突變的原因,溫度溼度和光照突然變化太大,或者是換盆傷根了需要緩苗,而造成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不必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程度,等其適應過來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將綠蘿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

3、長期缺水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解決辦法: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4、暴晒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綠蘿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移到陰處通風處即可。

5、陽光不足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移到光線較充足的地方。

6、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 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解決辦法: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水沖洗部分肥料,或換培養士。

7、長期缺肥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檢查盆士,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士。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8、爛根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

解決辦法:把爛根去除,放到通風處涼幹。傷口癒合後回盆,注意盆中不可有積水。

18樓:梅球梅球

水分不足 葉邊發枯。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因此,此時需 要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

>02水分過多 葉面暗黃。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03陽光直射 葉子萎蔫。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 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

>04光線偏暗 新葉偏黃。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較暗且不通風的地方,那麼,綠葉由於缺少葉綠素的緣故, 就會導致偏黃,特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偏黃,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光線充足 處。

>05施肥太多 老葉脫落。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此時要減 少施肥次數,並澆清水來稀釋土壤中的肥料。

>06施肥不足 根葉變黃。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尤其是根部的葉子會先 黃並脫落。此時,需要多進行施肥。

>07注意通風 溫度適宜。綠蘿的生長環境要求通風陰涼,冬季室內的溫度不要太熱,注意通風,否則乾熱也會導 致綠葉變黃,需要開窗通風並多澆水,保證營養。

[圖]>08

適應環境 注重觀察。綠蘿要適應新的環境,一般還要30天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個別老的葉子會出現發黃的跡 象,這是正常現象,處於磨合期。此時不要過於著急採取措施,等恢復正常,綠蘿生長 會旺盛起來。

注意事項

如果要將發黃的葉子去掉,注意不能直接拽,可用剪刀從葉柄的中間剪斷,避免水分流失過多,對綠蘿生長造成不好的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下部葉子發黃,應該是缺肥造成的

為什麼綠蘿葉子會發黃死掉? 100

20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綠蘿發黃多和水,肥,陽光有關!找出發黃的原因才能對症解決!

21樓:剛強的根基

綠蘿在養殖時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發黃的情況不一樣,

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根據不同發黃情況,採用不同的措施,才能養出好看的綠蘿。

1、環境突變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環境突變的原因,溫度溼度和光照突然變化太大,或者是換盆傷根了需要緩苗,而造成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不必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程度,等其適應過來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 將綠蘿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

3、長期缺水導致綠蘿葉子發黃(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解決辦法: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4、暴晒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易引起綠蘿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 移到陰處通風處即可。

5、陽光不足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 移到光線較充足的地方。

6、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解決辦法: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水沖洗部分肥料,或換培養土。

7、長期缺肥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8、爛根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

解決辦法:把爛根去除,放到通風處涼幹。傷口癒合後回盆,注意盆中不可有積水。

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施肥過多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更多**)

綠蘿養護心得:

1、如果要將發黃的葉子去掉,注意不能直接拽,可用剪刀從葉柄的中間剪斷,避免水分流失過多,對綠蘿生長造成不好的影響。

2、剛插栽時不可被強光直射,可擺放在光線較弱的位置,20天左右新栽的綠鑼就會發根成長。

盆栽綠蘿養殖心得:

1.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2.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3.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cm的枝條,將基部1-2節的葉片去掉,

4.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溼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

以上回答滿意望採納~

綠蘿葉子發黃為什么,綠蘿葉子發黃為什麼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 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當。1 澆水不當 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2 光照不平衡 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

家裡養的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水養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搜狐焦點 綠蘿葉子發黃,對於水培綠蘿最大的原因是水中有細菌,如果是土壤養殖可能是綠蘿爛根原因,水培綠蘿比土壤栽培的綠蘿發黃機率大一些,具體的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等三方面 焉愛景鎮珍 綠蘿葉子發黃處理方法 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

水培綠蘿,冬天葉子發黃怎麼辦,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綠蘿我養過我知道 如果是剛買回來幾天 那就要勤換水 這個水跟室溫差不多的就可以啦 等綠蘿生根後乙個星期再換一下水 然後等新葉長出來以後每隔十天左右新增一次營養液 營養液可以網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