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時間 2021-06-09 22:17:13

1樓:冉冉星教育

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2、綠蘿吊蘭的向陽性不強,養殖的時候需要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正午時可以把它放到太陽下曬一曬。

3、種植綠蘿吊蘭,澆水不可過多,可在生根的地方噴水,這樣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速度。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濕,但不可積水滋生蚊蟲。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

4、對綠蘿吊蘭的葉片施肥,需要使用專用的肥料。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應減少施肥。

5、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並用0.

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

2樓:僕唐

綠蘿是一種非常好的裝飾植物,不僅可以淨化空氣,不少人更是直接買去新房裡放著洗甲醛,至於到底有不有作用,那還真不知道了。不過由於養殖簡單,裝飾效果好,不論是用於家庭還是公司,都是非常適合的。不少人也是綠蘿愛好者,看到綠蘿那麼好看,也想買一些回家裡去種。

想要綠蘿爆盆就要做到以下幾點:1.花盆盡量要大。

2.花盆土裡需要堆肥,堆肥材料蔬菜水果皮蝦皮等廚餘都可以,堆肥發酵1個月以後再用。3.

種好綠蘿後要定期補充營養比如淘公尺水。

插好蓋上土後澆透水就可以了,放在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大約20天左右就能生根發芽了

綠蘿耐半陰,不可暴曬,不可無光,排水良好,見幹見溼,注意通風,綠蘿就能長得棒棒噠!

前面的方法雖然比較簡單,但對那些動手能力弱,也不喜歡動手的。平時沒什麼時間養綠蘿的朋友就比較麻煩了。就比如勾兌b12營養水,如果控制不好比例也容易將綠蘿養死。

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3樓:秦風如畫

科學的種植方法,合適的光照、肥料、水、溫度。

1、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因此綠蘿可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4]

3、濕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濕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

增大溫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使植物靠近加濕器,加濕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濕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4、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水養時,水量不可過多,淹沒根部即可,水量過多時容易腐爛莖葉。

5、土壤

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可每2週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

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綠蘿喜歡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6、施肥

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7、整形

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間設立棕柱,便於綠蘿纏繞向上生長。整形修剪在春季進行。當莖蔓爬滿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cm左右時,剪去其中2-3株的莖梢40cm。

待短截後萌發出新芽新葉時,再剪去其餘株的莖梢。由於冬季受凍或其他原因造成全株或下半部脫葉的盆株,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2,另一半莖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公尺的新葉能裉快布滿棕柱。

怎樣養綠蘿才會爆盆?

4樓:劉光輝特能吃

綠蘿的存活率非常高,可以說只要不是將它置於非常極端的環境,它就能一直存活。但若想要讓綠蘿爆盆,還需要從土壤、水分、養分、選枝、修枝等方面提高它的生長爆發力。

01.土壤和養分

種植綠蘿可以在土壤中也可以在水裡,但是相比較的話,土壤中的養分種類和含量都要比水中高很多,所以更適合種植綠蘿。

在土壤中種植綠蘿一定要先將土壤徹底殺菌,然後配合一定量的腐熟有機肥,充分攪拌均勻,防止區域性養分含量過高,把綠蘿苗直接燒死。

土壤中自然也少不了合適的水分,一直保持濕潤即可。

在綠蘿後期生長的過程中也要保持養分的**,在乙個星期左右松一次土,兩個星期至乙個月左右施一次氮肥和磷肥,少量即可。

02.選枝

綠蘿的生命力很旺盛,基本上在綠蘿盆栽上隨意摘選一截枝條插在土壤中就能使其存活。但是,選取枝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挑選非常健康,且正處於高度生長期的綠蘿枝條最為合適。

高生長強度的枝條扦插過來以後,能夠盡快的適應新的環境,並生長出強壯的根系,而且不會影響整個枝條的生長,還是得益於它旺盛的生命力。

03.陽光照射

綠蘿喜陽光,春天和秋天的時候陽光不太強烈,將它直接放在陽台上受到正常的陽光照射即可;

冬天陽光較少,而且陽台部分溫度比較低,可以為其支撐乙個小帳篷保持溫度,並能夠充分享受到陽光的照射;

夏天的正午時分,陽光過於強烈,需要將綠蘿盆栽進行遮陽處理,防止在短時間內將綠蘿葉片水分全部蒸發,致使其卷葉、乾枯,待過了最暴曬時旅租間段,再讓其感受自然陽光。

要三天左右旋轉一次盆栽,調整其受光的方向,防止枝條全部向光生長,形成一面生長快一面生長慢的狀況。均勻受光能夠讓枝葉枝條均勻發展。

04.通風

綠蘿雖然算是乙個適合溫室生長的植物,但是為了讓其能夠更加健康茁壯,適當的通風和淋雨可以增加它的抗逆性,色澤也會更加油亮。

05.修枝

綠蘿在逐漸發展枝條的過程中會出現很多枯死的枝葉,要及時將這樣的葉片和枝條摘除,防止它們吸收更多的養分,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若察鎮態是綠蘿已經達到了將近爆盆的階段,更是要注意枝條的修剪。在枝葉過密的地方敗源要選擇處於弱勢的枝條,將其剪掉,加大整個盆栽的通風量和透光度,促進其他枝葉的健康生長。

06.換土

要半年左右的時候換一次土壤,防止土壤內養分被全部吸取乾淨,影響綠蘿生長(過量的使用肥料容易導致土壤板結,影響根系生長和吸收,氧氣含量也同樣會減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綠蘿長滿牆?

綠蘿是麒麟葉屬的常綠藤本植物,大葉綠蘿葉片比較大,普通的綠蘿葉片小一點,也有花葉綠蘿,都可以淨化室內空氣,葉片一年四季常綠,和吊蘭一樣好養好繁殖,隨便剪下一些小的枝條,放在水裡,或是放在濕潤的盆土裡,乙個星期就出長出白色的根系來,它原來生長在熱帶雨林,攀岩在樹木岩石上,所以可想而知,它喜歡略微潮濕溫暖,散光的生長環境。

養綠蘿,用4個「小步驟扒隱」,30天長爆盆,半年爬上牆,葉片油綠!

讓綠蘿長勢旺盛長滿牆,需要做到這幾點:

1、如果盆土不好及時更換

剛買回來的綠蘿,首先要檢查一下盆土,如果盆土板結或是如石塊一樣,或是只有椰磚土,卻沒有腐葉土泥炭土,土壤不夠好,那麼我們就要給它換盆換土,重新栽種。

2、放在散光通風處養護

養護綠蘿一定要注意,不能放在強光下暴曬,否則葉片曬得發白,變薄,不好看,不青綠,所以養在客廳,陽台上,有散光又通風良春埋廳好的地方就好了。

3、增加空氣濕度,但是盆土不積水

6樓:寶20503咽確

‍‍通風且適當

的備拍哪溫度。現在已經轉入賀知秋冬季節了,光照也變得溫柔了許多,所以在養護期間可以適當增強光照,保持20°及以仿碼上的室內溫度,及時通風並且保證室內濕度不要太乾,太過乾燥的話記得平時沒事往葉片附近的空氣中噴點水分,做到的話,離爆盆就不遠了,葉片也會越長越大,而且還能爬藤生長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綠蘿養護保持溫度在5度以上,溫度有15度以上可以薄肥少施,春秋季節可以適當薄肥勤施,每個月坦咐螞施肥1~2次,稀薄的葉面肥或腐熟的薄肥。土壤選擇疏簡尺松肥沃的腐殖土,一般使用泥炭土混合腐熟的木屑,搭配一些河沙,就很好了,也可以用腐讓埋葉土搭配河沙使用,適當用腐熟的有機肥作為基肥,能夠讓綠蘿長得更茂盛。‍‍

綠蘿要怎麼養,綠蘿怎麼養 快速掌握綠蘿的養殖方法

綠蘿應該怎麼養?花樣養綠蘿的兩個偏方,信了你就上當了!綠蘿怎麼養 土培 露天養殖,避免烈日暴曬,保持充足光照 夏季1 2天澆水一次,其他季節盆土發乾後澆水。水培 水量不宜過多,1 3的根系在水面之上,避免葉片接觸水面,半個月換水即可 也可使用水培營養液。水量不能太多 水養的綠蘿不能將根系全部進入水中...

怎麼養綠蘿能葉子大,綠蘿怎樣養葉子才能長得大

你力哥來了 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

綠蘿為什麼不會長,綠蘿怎麼養才能長藤條

說明缺乏肥分。多長根是為了吸取更多的肥分,提供葉片生長,如果還是吸收不到足免的肥分,葉子就不能生長,甚至枯黃而死。所以一定要補充適當肥分才能正常生長。花市都有水培營養液,可以買些來使用試試。營養不夠吧,你買些營養液滴入養的水裡面。綠蘿怎麼養才能長藤條 綠蘿不長藤的原因很多,如環境,溫度,光照 水質等...